2013.05.02 日本第七天

[上班人潮的電車]


早上起床打包
吃了前一晚在便利商店買的東西當早餐
就去退房去等車去機場了

往機場方向的車箱很空
但是往市區內的車廂擠了滿滿的人
上班人潮

[他們腦中都在想什麼?]

[一個車廂,好多個故事]

一個車廂裡面擠滿了幾十個人
有些人打盹
有些人把握時間看書
有些人擠著上下車
有些人被擠在門口上動彈不得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故事
每個故事在這交叉著
但是互相沒有關聯

每次旅程到了尾聲
總是有很多還理不清的思緒
有很多說不出的感受
唯一能清楚表達的是
「有一天一定還要回來這裡。」

我跟 Judy 都不是會想要為了省事而跟團的人
我不知道 Judy 的想法(因為他都只是跟著我走)
但是自己要做功課的自助旅行
可以更容易的了解所探訪的地方
會想要再回去
一方面是因為愛上那個地方
另一方面是因為才剛了解那個地方後就要離開
感覺再回去的時候會更知道要怎樣再去感受當地的生活

自己去學著新東西是個奇妙的感覺
沒有人教
所以要更仔細的去觀察身邊所有人的一舉一動
(例如很多餐廳都是在櫃台買食物,吃完自己要歸還回櫃台)
習慣了都只講簡單的「請」或 "Please"
忘記要講很長的「お願いします」
下次回去會更注意這點

事前自己在做功課的時候
總會覺得網路上寫得好不清楚
怎麼感覺什麼事都不是很容易
想像總是喜歡把事情想得很複雜
但是當真的面對的時候
才發現怎麼這麼容易
所有的問題都不再是問題

唯一讓我最困擾的事
是我發現雖然日本人懂英文
但是你講標準的英文他們聽不懂
所以我要強迫自己講自己覺得很丟臉的日文英文
果然對方馬上聽懂 orz
(但我忘記是什麼字了)
入境隨俗也是一種很特別的體驗

兩個人可以一起壯膽
所以沒有什麼好不能面對的
反正沒有人認識
丟臉又怎樣

上一次去大阪的時候
是第一次的自助旅行
連日文的五十音都看不懂
也沒有做功課的經驗
所已錯失了好多地方
但仍是個很好的回憶
因為我們以我們自己的方式在製造回憶
這次有了上次的經驗
也至少看得懂五十音
也知道要怎麼做功課
所以體驗更多
想去的地方大部分都有去到了
(沒有去到是因為我完全忘記了)

自助旅行
有自己的步伐
有自己的體驗
有自己的感受
我想我離不開自助旅行了

[兩次離開日本的時候都是陰天]

[I will be bac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