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3《第一次帶長輩出國自助旅行》台灣 --> 京都

[久違的日航]


桃園大阪來回班機一天就只有兩班
早上一班晚上一班
為了不想要晚上帶著長輩在路上找路到旅館
所以只能訂一大早的一班

八點多的班機
所以六點多就到桃園機場第二航廈
(日航在第二航廈)
一大早的機場已經很多人了
但 Check in 櫃檯還沒有開
所以先去換錢跟吃早餐

[娘親已經有日幣了但還是想要去試試看在機場換錢的感覺]

換好錢後上二樓去找早餐吃

[有蔬菜三明治]

[明明一大早但兩人臉上都沒有倦容]

暑假期間去日本果然瘋狂
排 Check In 就排很久
班機也是全滿

[好像帶小學生戶外教學]

[日航的素食餐]

到了關西機場
跟著人群搭接駁車到入境處就可以了
同時好幾班飛機一起降落
所以隊伍非常長

[懷念的招牌]

入境領了行李後
SOP 都一樣
1、找提款機領現金(我的習慣)
(關西機場 - 出關走進入境大廳右手邊走到底)
2、找SIM卡自動販賣機買上網卡
(關西機場 - 出關走進入境大廳左手邊走到底)
註:如果用 Iphone,需要記得在機場用Wifi上網設定
不要像我一樣忘了要先設定
只能找到旅館之後再連旅館 Wifi設定
3、去買給旅客用的 Icoca & Haruka套票
(關西機場 - 上二樓走出戶外過天橋到電車搭車處那找綠色的JR服務處)
讓長輩在外面顧行李
我自己去排隊買三份套票
因為隊伍也非常長所以室內很擠

[Icoca & Haruka]

馬上就要到京都的人搭Haruka號最快
到中途的大阪也快
但如果要省錢可以搭慢車也不會花很多時間
Icoca卡(關西的悠遊卡)對我來說也是必需品
直接讓長輩逼進逼出車站比較快
就不用在旁邊等我一張一張車票的買

以上都解決好了
兩老也不餓
就直奔京都

[天氣跟我上次離開關西的時候一樣是雨天]

其實Haruka自由席還蠻多位置的

[帶我們到京都的Haruka號]

[兩人第一次到京都一定要留影]

[走出京都車站就能看到京都塔]

[京都車站 - 兩老感覺好年輕哦]

因為我忘記先設定網路
所以憑記憶中在地圖上看到的旅館地點
(找旅館的時候都會用Google Map先看地點在車站的哪裡)
順利的找到旅館之後
設定好SIM卡
就帶著兩老出去覓食

[經過京都車站的地下商店就被 Sale 所吸引住]

第一晚想要吃位於三條的素食餐廳
但懶得找巴士到三條
所以先搭地鐵到京都市役所前車站
然後跟著地圖沿著寺町京極商店街走到餐廳

[寺町京極商店街]

[遊客模式On]

[寺町京極商店街]

Mumokuteki(日文意思:無目的)在二樓
一樓是雜貨店

[靠窗座位可以看綠景]

[特別圍起來的一區是給有小孩的一家人用的]

Mumokuteki 雖然大多都是素食
但是有些味增湯有用魚湯煮的
(菜單上面會有一隻魚的圖案)
素食者要注意
(因為我們有吃蔥蒜所這方面就沒注意有沒有了)

[我的味增素排套餐]

 [阿姨的炸蔬菜咖喱]

[娘親的擔擔麵]

第一晚不想把行程排太緊
所以吃飽後就隨意地逛寺町京極商店街

[在藥妝店碰到台灣人店員讓我不要思考日文要怎麼說了]

看一下小小的錦天滿宮






[吃一下倫敦燒]

走到四條通上本想走到地鐵站回旅館
突然路旁一位歐巴桑看到我們的相機
一直跟我說不遠處有東西
但因為是日文我聽不懂
他就要我們跟他走
才知道祇園祭的鉾已經在路上了
("鉾"的日文我聽得懂就恐怖了,畢竟連中文字都不會唸)

[已經很熱鬧的四條通] 

 [長刀鉾]

[長刀鉾]

[跟歐巴桑合照]

然後從四條車站搭地鐵回京都車站

[看到了夜晚的京都塔]

回到旅館之前當然一定要在旁邊的 Lawson 便利商店買零食

[第一晚的零食]

出國前一直跟阿姨說不用帶點心
因為日本實在太方便了
但她還是很不安的帶了一包台灣的餅乾
結果被壓在日本的零食底下
最後那包餅乾又原封不動的帶回台灣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