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行程的旅行日記》第十天:河口湖・西湖療癒之鄉根場(西湖いやしの里根場)

西湖療癒之鄉根場

2017.01.22



從西湖野鳥之森公園走一公里多到達西湖療癒之鄉根場,這是個沒有什麼人的地方,但是途中看到有人在雪地中跟狗玩,看著狗在雪地上跳啊跳的(雪高到小狗的胸讓他根本無法用走的),心想如果是 Boxer 不知道會不會討厭雪。

看到西湖療癒之鄉根場

路口小店家一直招呼人進去用餐
走到西湖療癒之鄉根場入口不遠處,有幾間賣手信的小店,看到其中一間門口寫著「甘酒」,J 說日本甘酒很好喝一定要嘗試,所以順便進去小店裡休息。小店裡面只有一張可坐八人的方桌跟一排靠著牆的四人位,非常擁擠但溫暖。剛好肚子有點餓,所以點了草餅跟甘酒。草餅就是綠色的麻糬(糯米控必點),甘酒是發酵的米漿(無酒精),聽說對身體很好。

點草餅有附一杯茶

點甘酒有附蘿蔔乾
因為小店裡面座位不多,又一直有客人進來,所以我們一吃完就走好讓其他客人也可以進來吃。不過必須說,草餅跟甘酒真的很好吃/喝。

回頭看也看得到富士山


很美又寧靜的地方

怪恐怖的稻草人
根據網路上所寫,這裡是重現百年前日本田園的景象。在逛這個不大的地方的時候,心裡一直在想,這裡應該很適合修行,因為有點偏遠又什麼都沒有(廢話)卻又很美麗,雖然住久了應該會悶到發慌。對了,這裡需要買門票(350日幣)。







屋簷下曬著蘿蔔

種山葵的地方

太陽沒曬到的那一邊屋頂都還是雪



這天這裡的遊客不多(不知道其他時候是怎樣的)所以逛的很悠閒,但是要照這個橋景的時候等了好一陣子,因為一對中年歐巴桑歐吉桑在這橋上面照相照很久,讓我先繞去其他地方看看之後回來他們還在照,可見這景色多吸引人。

在橋邊也看到一群外國人,經過他們的時候看到地上一堆相機包跟機器,然後回頭看他們還有麻豆在拍照。大老遠的跑來這裡拍照攝影,好好奇是什麼作品,因為總覺得外國麻豆跟這裡的景色不太搭,但是他們的器材又專業到不像是業餘的。 

偷拍在路邊的器材與背包

麻豆拍照中




走了一圈回來那對男女還在橋上拍照

終於等到他們走到可以切掉他們的地方
這裡真的不大,所以沒有逛很久就回去巴士站等巴士。雖然這裡真的很美,但不是我會特別來的地方。不過如果有買河口湖・西湖兩日卷,倒是可以繞過來看看。網路上看到很多人也會自駕來這裡,也是個方便的交通方法。 





當我們在等巴士,我在拍這全景的時候,J 正在和左邊小店的阿嬤聊天。

在巴士上時發現路燈這麼的可愛
因為 J 有點不舒服,所以回到車站之後她就先回家,我則等晚一點到東京的車。在等車的時候發現剪票口的工作人員竟然是台灣人。雖然之前常在藥妝店看到中國人,也遇到台灣店員,但是第一次看到在日本車站工作的台灣人所以有驚到一下,日文跟中文也都講得很流利。

有天再見了 J

等車的時候再來拍一下
之前就知道有一台去河口湖的列車的車身有畫富士山圖案,但是這天沒有特別要搭那台車,只是車來的時候想說怎麼這麼多人,然後過剪票口時還要求我特別買特急卷(特急車都需要特別的特急卷),走到車身旁才發現竟然搭到這台可愛的特急列車。誤打誤撞的幸運。 

人氣很高的富士特急

車子裡面也充滿富士山


搭特急列車還是用西瓜卡進出站扣車資,但是搭特急還需要特急卷,車上都會有人查票。早上在便利商店買的麻糬就是我車上的點心。車子裡面也有海報註明所有特急富士山的名字。

在查車班的時候只是選擇了最快速的車,但是APP不會顯示需不需要特別買特急卷,讓我在河口湖站的時候被叫到窗邊補買特急卷(還好還有車位),然後到了大月站在月台等車的時候也被工作人員查到又被叫補買特急卷,還好日本補票不會罰錢,只是選擇了快速都需要花比較多的錢。

從大月站到新宿站特班特急完全沒有位置可以坐,所以站在道路中央好一陣子。雖然途中旁邊的人下車空出了一個位置,但是我先讓有帶小孩的中東媽媽坐,等到了還有空位的時候才坐下。果然在日本搭車都還是要多做功課。


到達新宿站的時候,要從 JR 月台換到地鐵月台的時候,怎麼樣都找不到去地鐵月台的指示。還好 JR新宿站裡面有一些店家跟餐廳,於是進去便利商店跟店員問路,店員馬上拿出英文的指示牌。原來在 JR站下車後不是要往上走到出口,而是要到特別的月台,找到特別的樓梯再往下走。在人多的時候拿著大行李上下樓梯(樓梯都已經很難找了所以放棄找升降梯)真是痛苦的一件事。可見新宿站不是我常來的地方。


過兩天後就要離開日本,所以這兩晚打算直接住東京,不用回 J 家了,於是去河口湖之前又再次訂了第一晚到日本所住的APA Hotel 人形町北。到了旅館之後馬上快速梳洗(搬行李搬到流很多汗),然後出門跟網友去喝咖啡。

雖然不是第一次跟網友見面,但這次應該是第一次自己去,去之前也沒有跟 J 說我要去,想說要試著自己去看看。但是在去見面的路上才還是跟 J 說,想說至少有人知道我的去向。還好這網友人很好,唯一的麻煩是他連一個英文字都不會,讓我很累的腦子更累,加上這兩天的睡眠不足,所以聊天時有些時候會放空一下,有點不好意思。不過就是要在這樣的情況下,才會想要努力的加強日文(雖然一回到家之後又懶了)。

晚上回到旅館之前慣例的先去便利商店買零食,然後才回旅館休息。

這晚的零食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