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7 出發

[BFN 機場什麼時候換名字了?]




南非飛台灣
不是在香港過境
就是在新加坡

已經在香港出境過了
所以想說這次換去看看新加坡

去之前有上網看了一下新加坡可以去看些什麼
結果只有金莎的夜景吸引我而已
所以決定只去住一晚
(把錢省下來去日本花比較值)

新加坡的住宿不便宜
畢竟一個人無法分攤住宿費
但要很便宜的也有
學生宿舍很多人睡一間的一晚才R一百多
但是網路上看有些人住的學生宿舍連窗戶都沒有
所以就不列入考慮

先問了在新加坡機場工作的 Willa 住宿在哪一區比較好
他說他朋友覺得 Lavender 區蠻方便的
所以就只找了那一區的旅館

用 Agoda 找住宿
發現因為上次去日本用 Agoda 訂房
所以有累積點數
可以折價R兩百多
所以就找了間R六百多的房間
折價後只付R四百多
沒有超過R五百的預算
(注意:有時後同一家旅館,不同的訂房網站價格都不一樣,所以要比價一下)

[BFN 機場等國內班機順便看日出]

[BFN 日出]

旅遊日記一:

飛機在N1上飛行,機長說:「你的右手邊是Welkom,在前面一點是Kroonstad,降落之前會看到Pochestroom,前面白白的是低氣壓。
我坐上了觀光國內班機。
第一次一直看地面上,看到了熟悉的穀倉。依照地理推測,應該也看到了Holly Country。


[護照 + 機票 + 旅行箱 = 最好的組合]

[出發的好天氣]

一個人的旅行好像很讓人恐懼
很多人會因為不想要一個人而放棄

我想只有真的知道自己要什麼的人才敢一個人旅行

之前跟一個日本朋友聊天
除了跟男朋友之外
她不會跟其他人一起旅行
因為會顧慮到對方的感受
而不敢提出自己想要做什麼去哪裡
會這樣應該是因為她很知道他想要做什麼去哪裡
所以才不想被綁手綁腳
所以只有懶得去查要去哪裡的 Judy 適合當我的旅伴

所以對於腦中有一堆想法的我
自己一個人旅行完全沒有問題
本來想說也帶一本書在深上打發無聊時間
結果忘記帶
但其實也應該用不到
加上包包裡面也被相機跟水塞滿

在約堡機場忙著買鎖
(一個鎖頭竟然在國內線就被弄壞)
然後要登記相機電腦
要跟猴子一家人碰面
要找地方換錢
(結果南非沒有新幣可以換,所以換了貴鬆鬆的美金)
上飛機前還要記得拔隱形眼鏡
一堆瑣事弄完也已經可以登機了

上飛機後一堆電影可以看
一堆音樂可以聽
出國前一晚每次都沒什麼睡所以在飛機上也可以猛睡


旅遊日記二:

一走上飛機整個興奮感就來了。新行的 Luggage Cabin 太高,準備脫鞋踩上椅子,旁邊的男士就來幫忙。幸運。
Vicky 說新加坡人都穿拖鞋,我相信了,因為空姊制服鞋都是拖鞋。



旅遊日記三:

到底是國泰好還是新航好?新航比較寬敞比較乾淨,空姊很溫柔。食物兩個感覺沒差別。
飛機上有RM,但我看過那一集了。字幕是英文的看了也不舒服。
整個旅程只聽了 BigBang 的專輯,日文跟韓文的都聽。沒有其他的歌手讓我想聽。
人果然要走出自己習慣的環境才會知道自己有多弱。原來我不只聽不懂 Janglish,我連 Singlish 都聽不懂。
對了,我安全到新加坡了。換好新幣買了 Sim 卡,我要去找捷運跟旅館了。
早安新加坡。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