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8 新加坡(1)

[新加坡機場]



早上六點十分到新加坡
知道旅館 Check in 時間是下午兩點
跟 Willa 約下午三點
所以一下飛機根本不趕時間
慢慢走慢慢看
想要照飛機但玻璃反光太嚴重
在飛機上就填好入境表
慢慢的等入境
慢慢的等行李
看到換錢的地方馬上先換新幣
然後才走入入境大廳

一進入境大廳
馬上看到通往到外面的大門
興奮的想要看看第一眼的新加坡
一走出去被悶熱氣擊襲
才早上六點多耶
馬上又走回機場內
所以新加坡的第一印象是

悶。熱


之前在網路上就有查到說新加坡入境大廳有小店可以買手機 Sim 卡 - Hi Card
走了一下就看到大大的扛棒寫著 "Hi Card"
所以在新加坡第一個買的東西是 Sim 卡
新加坡的 Sim 卡跟南非一樣是要加值然後買網路用量
不用擔心不會用
因為只要把手機給店家
店家就會直接幫你設定
畢竟早上六點多沒有什麼人店家看起來也很無聊
(講英文能通的國家真順暢)

順著標是找到捷運 MRT
每到一個新的國家第一個考驗都是捷運或地鐵的購票機
還好不難
但是我身後的三位妹妹黏著我很近的看我買票
我買完票她們還問我哪種票比較划算
(ㄜ...我沒有研究這個問題因為我要去的地方不多)
我說我不是新加坡人然後指著櫃台服務處叫他們去那問比較快
然後就進入月台等車

果然事前都要做功課
才知道坐兩站就要換車
要不然就會坐回機場

捷運開出機場
看到的是普通的建築物跟工地
沒有什麼好照的
本來空空的車廂
因為捷運越來越接近市區
加上又是上班時間
車箱裡面越來越擠
等到我要下車的時候整個被卡住
整個大叫 Excuse Me
雖然別人有讓路但還是很擠
不小心讓行李箱輾過一個女生的腳
門口的一位男生快速的幫我把行李搬下車
然後再快速跳回車箱內

就這樣
我到了我旅館附近的 Lavender 捷運站

走到捷運站路口在地圖面前研究了好一會方位
這時手機網路極為重要
因為只需要看哪個出口出去
然後就跟著手機 GPS 找旅館

[Lavender 捷運站出口]

Lavender 捷運站蠻方便的
因為一出捷運站就是一堆跟吃有關的店
有餐廳有速食有麵包店有豆漿油條店等等
它位於機場跟我打算要去的 Marina Bay 的正中間

拖著兩箱行李找旅館
旅館離捷運站有點距離
要走個七分鐘左右
拖著兩個行李背著包包
滿身大汗得找到旅館

[很小很不起眼但還好沒有直接路過的旅館 - Tresor Tavern]
我的大粉紅跟小紅有入鏡

本來想要試試看運氣看看能不能早一點 Check in
但櫃檯小姐說不行
但說行李可以先寄放在那裡
所以先借用廁所打理自己一下
(油頭垢面配上眼鏡真得很不行)
然後就先去捷運站喝豆漿
就直接去 Marina Bay 附近逛逛

[旅館附近的建築物後樓梯都是旋轉型的]

[巷子裡牆上的 "畫"]

旅遊日記四:

果然全世界的旅館都一樣,要下午兩點才能 Check in。只能把行李丟在旅館,帶著骯髒的身體到處晃。
不過應該沒差,因為新加坡「悶。死。了。」
這捷運站真方便,一堆吃的。

重新進入捷運站
雖然購票機上有顯示每張捷運票能用六次
(但還是單程單城的買)
但是不知道要怎麼加值
所以先偷看了其他人怎麼加值
就很快的上手
(第六次用完把票退回去可以拿回新幣 50c)
然後就不換車的直接坐到 Raffles Place
然後再從那裡慢慢走到 Marina Bay
(因為去過的人都說新加坡很小到處都很容易走到)

雖然出發之前 Willa 有提醒我要帶雨傘
因為那幾天新加坡都在下雨
但還好老天爺給我那天大晴天
所以不用帶雨傘出門然後被曬成黑炭

走出 Raffles Place 捷運站
就到處走走逛逛
沒有目的的想去哪就去哪
想拍照就拍照


[Raffles Place 捷運站出來後的大樓區]

[加文納橋 - Cavenagh Bridge]

[加文納橋 - Cavenagh Bridge]

[加文納橋 - Cavenagh Bridge]

[加文納橋 - Cavenagh Bridge]

[這周圍有很多銅像]

[地下道]

看到不少地方都不能直接過馬路
但都有這種地下通道

早上八九點
天氣已經熱到不行
但看到很多外國人都在跑步
如果天氣涼一點真是一個不錯的享受

[看到摩天輪了]

雖然說天氣不錯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都有一層霧的感覺
照片都無法很清晰
藍天也沒有這麼的藍
是熱氣的關係嗎?

[看到榴槤劇院(濱海藝術中心)了]

[Marina Bay]

一直走
就看到想要看的金沙、摩天輪跟柚子皮建築物
(對不起我不知道它叫什麼)

[有船可以搭但我沒搭]

[魚尾獅旁全都是大陸觀光客]

[Merlion Park]

[大魚尾獅跟小魚尾獅]

明明這附近塞滿了大陸遊客
但是咖啡廳裡卻是一個人也沒有
照相照了一下連手臂都被曬到出汗
所以就躲進了涼快的咖啡廳裡喝昂貴的冰咖啡
涼快了一下再繼續逛

旅遊日記五:

9:40 的太陽,曬個兩分鐘就足夠讓手臂出汗。顧不了價錢了,只能躲入咖啡廳消暑。
真佩服那些死都不入咖啡廳的遊客。

[這些辦公大樓很像身在香港一樣]

[路邊的花]

[從另一個角度照金沙]





旅遊日記六:

腳底板已經開始有痛意,但是腳步還是輕快的。
因為夢想執行中,自己一個人的旅遊。
快樂。

[慢慢的往濱海藝術中心走去]

[濱海藝術中心]

[路邊的花]


To be continued.....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