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2-03 佐野 --> 東京 --> 回家

 [佐野車站]


2015.03.02

在東京的最後兩天
安排了一天去買齊要買的東西和別人拖買的東西

走到車站前的巴士站
看著始終搞不懂到底該用哪一張巴士時刻表
跟著學生一起排隊上巴士
真的覺得佐野的土產是學生
不管幾點或是不是週末
在車站一定會看到學生

去了已經熟悉的 Aeon Mall 就能買到所有的東西
想說錢也花超過了
所以沒有去到一公里外的 Outlet
然後又搭巴士回車站
然後再走回家

 [栗子口味的冰淇淋]

早在網路上看到麻糬口味的冰淇淋
在 Aeon Mall 裡的超市找到冰櫃的時候
發現價錢牌後面已空無一物
那至少買個季節限定的栗子冰淇淋吧

晚上看到太后在東京打卡
問了她的所在處
然後約隔天到東京去機場之前見面


* * * * *

2015.03.03

一早起床做最後的行李整理
順便跟要去上班的房東 Judy 道別
吃完早餐整理行李打掃一下房間
拖著兩個沈重的行李走出門口
鎖上門
把鑰匙丟進信箱
然後離開住了快三個星期的地方

從佐野搭車到東京
都要離開日本了還是搞不懂哪班車要買座位哪班不用
(因為手機時刻表APP沒有寫)
都在月台上了才發現又是要買坐位的車
只好希望不會被查票的搭上車
(這段期間都沒遇到查票)
臉皮很薄的也不敢隨便坐怕被有買座位的人趕
於是站在行李旁

怎麼知道到一半還真遇到查票員
他對我說「沒有買座位齁?」的指示我到一個空位坐下
問我從哪裡到哪裡
然後讓我馬上補票
還好沒有罰款
還好身上還有足夠的現金

早上 Judy 上班前有問我身上現金還夠不夠
我還回夠
因為沒計算到快車的車位票

到了淺草站
出站之後繞了一大圈
要找有電梯的東京地鐵入口
兩個沈重的行李根本無法走樓梯
發現地圖上顯示有電梯的入口還要走一段路
意外的經過之前都沒到過的吾妻橋
一直都想在這裡看晴空塔跟金色便便啊

 [吾妻橋]

結果身上太多行李
相機拿不出來
就只隨便的用手機照了幾張

跟太后約在國際展示場見面
太后還說「你應該很熟的地方。」
熟到不行
這一趟為了馬拉松去那裡好幾次

從淺草站搭淺草線到新橋站
把行李寄放在新橋站的寄物櫃裡
(因為是羽田機場和國際展示場中間的轉車站)
在新橋站找不到寄物櫃的直接問車站站長
在他的指示下找到寄物櫃
但是卻發現寄物櫃只收一百塊不收五百塊
然後又回去跟站長換零錢
自己賣力的把大行李扛入上面的寄物櫃
(下面的已滿)
很滿意自己的力量
然後才一身輕的去找太后

 [國際展示場]

找到很久沒見的太后
兩人又在展示場繞一圈找有素食的餐廳
結果只找到咖啡廳
喝咖啡吃麵包的聊了一下
臨走之前愛打卡的太后說要找路人請拍照
展示場裡面的人都好像很忙碌的走很快
不會日文的太後直接鎖定站在旁邊的日本人
在我還在思考怎麼用日文請人幫忙照相的時候
直接先用英文問可不可以幫我們照相
那不會英文的日本人被嚇到直接搖頭
我馬上用日文問可不可以幫忙照相
他才馬上說好
其實日本人都會想熱心幫忙
只有在聽到外語時通常會被嚇到

跟太后道別之後
回去新橋站領取行李
然後直接去羽田機場

 [羽田機場]

Check in 之後就只能逛機場

 [羽田機場內的日本橋]

 [復古味的美食街]

肚子餓到找不到素食

 [女兒節擺飾]

3/3 剛好是日本的女兒節
所以第一次看到女兒節的擺設

[Suica 西瓜卡]

從第一次去東京就買了這張關東的悠遊卡
(但後來在日本各地都通用了)
只要加值在裡面
搭車就不用再浪費時間買車票
有些巴士可以用
自動販賣機可以用
便利商店也可以用
只是太多地方都用的到
好幾次搭車一次車錢就兩千多日幣
(佐野太遠)
所以每一次加值五千日幣的加了好幾次
可惡的小企鵝
(東京車站還有它的周邊商品)
但是卻是每一次都陪我走遍日本的東西
(上次在北海道也有用到)
而且在東京地鐵用它會比買單程票便宜一點

上次離開東京時說不再回去了
但是這次到東京感受到了不同的體驗
住在 Judy 家而不是旅館的體驗日本的住宿
用日文和日本人對話最多的一次
交了日本人朋友
越來越有自己屬於那裡的感覺
(雖然實際住在那裡可能會是另一回事)
對東京是越來越愛
是一個當我想逃離現實世界可以去而又熟悉不怕生的地方

まだね、東京。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