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行程的旅行日記》第二天:東京

Tokyo Tower

2017.01.14

這天早上 J 有事,所以早上她自己先出門。在她出門的前一刻我醒來,她丟了兩句「你今天要去哪裡?我結束後再跟妳說。」後就出門。我像個懶太太似的躺在床上看丈夫出門打拼,心裡思考著等一下要去哪裡逛街。不用趕行程可以睡飽飽的感覺好放鬆,這才是放假。

梳洗完畢後走出旅館,沿著大馬路往人形町站的方向慢慢走,一路思考著要吃哪一家咖啡廳的早餐。突然在對街看到星巴克,就走進去看看。

星巴克裡人沒有很多,還有一些空位。看到櫥窗裡有不含肉的三明治,就決定今早的早餐就是這裡了。在櫃檯點了咖啡與三明治,然後就找個不遠處的位置坐下。大概的看了一下環境,客人都是一人坐兩人位,包包放在對面的椅子上,所以我也把手上的袋子放在對面的椅子上。又要適應治安是「安全」的環境。

坐在能看向窗外的位置上 
邊吃早餐邊觀察身邊的陌生人。在東京一個人出去吃飯比想像中的輕鬆,因為身邊的客人都是一個人,所以並不感到突兀。左手邊的男子離開座位去廁所的時候,筆電還留在桌上,右手邊的女子離開座位去廁所的時候手提包也是繼續留在椅子上。就算知道日本有多安全,還是每次都會不習慣可以這麼的放鬆。

順便可以寫日記
前天還在水深火熱的公司裡被公事煩心,今天可以這麼不趕的安靜的吃著早餐,才想起來這是多麽奢侈的時刻。煩躁的心情可以沈澱,回到現實生活中才有精神與體力再面對所有課題。是說,我真的很喜歡吃日本的蛋三明治。

東京真的很冷,所以一直思考著要去哪裡買衣服比較好。最後想起新宿新建的NEWoMan還沒有去過,於是今天又再次去了新宿一次(反正剛好晚上也是跟朋友約在新宿碰面)。


Mode學園蟲繭大廈 - Mode Gakuen Cocoon Tower
新宿車站周圍是一個我還沒搞懂的地方,因為範圍太大人又多,所以幾乎不會到新宿來。這次是來過最多次的一次吧。走出新宿車站(不要問哪一個出口因為太多出口)就看到很時尚的蟲繭大廈(估狗了一下才知道原來是專修學校大樓),可惜天空好陰天。配上今天的冷度,感覺應該是要下雪了。

跟著手機地圖往NEWoMan的方向走去,就走到了動漫「你的名字」電影裡的新宿站出口。以前走到這裡沒有什麼感覺,但是看了「你的名字」之後這裡變得好特別。以前經過這裡都沒有照相過,這次時間不趕的用手機大約照了一下。

站在行人橋上照街景,車站對面照片右手邊是NEWoMan 
從對街可以清楚地看到 Lumine1 跟 Lumine 2


每次在網路上看到想要在東京吃的美食如果在 Lumine 就會有點打退堂鼓,因為還沒搞懂 Lumine 1, Lumine 2, and Lumine Est 的差別與位置。這次難得在白天好好的看了一下新宿周圍,才開始稍微了解一些。

去到NEWoMan逛了一圈後迅速走了出來。裡面的商品服飾都不平價,走在裡面小有壓力。裡面也沒有想像中的大,所以看了 Blue Bottle 一眼就走去對面逛 Zara。Blue Bottle 客人不少,所以就沒有嚐試他的咖啡了。

第一次看到 Blue Bottle

從這裡也可以看到蟲繭
逛街買衣服一向不是我喜歡做的事,所以逛完 Zara 後就不想逛服飾了,於是跑到 Lumine 2 去逛 Muji。在逛 Muji 的時候想到某間 Lumine 有 Sarabeth's,拿出手機一看剛好是在 Lumine 2 不用跑太遠,同時 J 也傳訊息來說他結束了可以來跟我會合,就約在 Sarabeth's 門口碰面。

Sarabeth's 最近剛在台灣開分店,網路上看隊伍都排很長,那既然都來到不用排很長隊伍的東京新宿的分店,就來回味一下喜歡的法式吐司。找到 Sarabeth's 的時候門口雖然有一些人在排隊,但既然還要等 J 到來排隊一下也 ok。後來看到店家會給人數已到齊的客人先進去,壓力也就不用這麼大。

我愛的法式吐司
原來 J 早上是去上健康烹飪班(?),所以邊吃法式吐司邊討論青菜要用剝斷的而不是用切的,有種「我們都上了年齡了啊~」的感覺。

晚上是跟朋友約在新宿碰面,於是吃完Sarabeth's後就繼續待在新宿逛街。新宿車站周圍什麼店舖都有,很好殺時間。走出 Sarabeth's 後繞進旁邊的名牌包包店想要看包包大概的價位是什麼,看到一個大包包上面價格五千多日幣。我們用中文驚呼怎麼這麼便宜,然後旁邊突然出現一位華人服務員從包包裡面翻出另外一個標籤,好幾萬日幣。原來那五千日幣,只是包包上面鑰匙圈的價格(兩個鄉巴佬)。

其實逛到後來不知道要逛什麼,就去Bic Camera看相機。一走進相機部門,看到最近很紅的空拍機,J 馬上說他媽媽像要一台 *驚*。網子裡面其實有空拍機可以試玩,但是店員說現在動不了,所以讓我們去試玩螢幕上模擬的。螢幕上的超。級。難。操。作。所以馬上澆熄我的好奇心了。



新宿一角的夜景
因為新宿車站周圍的商圈很大,人又多,加上我不是逛街咖,所以這次是第一次走到新宿的這一邊,第一次看到這夜景(所以我當然也不知道這邊是車站的哪一個出口)。

很像眼影盤的建築物裡有賣化妝品保養品

Mode學園蟲繭大廈夜晚的樣貌

從天橋上看街景
我每一次跟這朋友約在新宿碰面,一。定。都。會走錯出口。上次他約 JR新宿東南口,結果我只找到南口就以為是那裡在那裡等。結果朋友傳東南口照片來,問了路人才知道在哪裡。這次他約在 Bicqlo,我逛到這裡看到左手邊是 Bic Camera 然後右邊是 Uniqlo,又以為他是講簡稱的認為是這裡。後來他問我在哪裡,傳照片給他看才知道又是錯的地方,他就叫我們在這裡等,說他過來找我們。筆記:新宿真的有一間 Bicqlo。

朋友找到我們的時候把我們帶領到路邊,然後叫我們上車,才知道這次他開車來帶我們去吃飯。一上車就看到除了他那個我們認識的女朋友之外,還多了一位當模特兒的美女朋友。一開始本來以為又是要在新宿吃飯,但朋友的車子卻開離新宿。第一次在日本坐車看著街景的移動,所以突然間沒了方向感。

過了好一陣子車子才開進一個停車場,旁邊馬上看到代官山蔦屋書店,才知道跑來了代官山。朋友特地帶我們去他的朋友在書店旁邊的夏威夷料理餐廳。

夏威夷餐廳 Aloha Table

吃完了才照相
這間餐廳是好吃的,雖然素食選擇不多(朋友有請服務生把一些料理的肉類拿掉),但因為朋友他們還是有吃葷,所以我就沒有特別照食物了。雖然有時候還是無法很順暢的表達自己想要說的話,但也是因為這樣,每次跟日本朋友聊天過後就會被刺激到的更想要加強日文。也許這也是雙方面的,因為好像也刺激到朋友想要增強英文。之後看到朋友在IG寫她開始讀英文的圖畫書。

因為天氣極冷,所以離開餐廳之後朋友就直接開車帶我們回旅館。途中他突然繞到東京鐵塔旁邊然後停車說「休息一下」的下車抽煙(好突然),讓我們看到了東京鐵塔突然熄燈,然後又慢慢的點亮了起來。

東京鐵塔慢慢的從頂端亮起

還是最喜歡這個顏色的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讓這晚劃下完美的句點。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