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行程的旅行日記》第七天:一個人的東北之旅 - 只見線(下)

冬季的只見線第一橋樑

2017.01.19



當我一邊照相一邊慢慢的往 Viewpoint 走的時候,看到旁邊的停車場停了一台車,然後兩位年輕帥哥下車,背著相機背包往 viewpoint 走過來。經過我的時候還很有禮貌的跟我搭招呼,然後就往上走。還好在這不穩定的情況中,我不是一個人。

之前在網路上看,在其他季節這裡遊客不少,所以在 Viewpoint 照相都要搶位置或排隊,看來我沒有這個問題。

剛好可以跟著兩位帥哥往上爬 

冬季時 Viewpoint C & D 封鎖中的告示

無人的 Viewpoint B

Viewpoint B 是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需要排隊的點,而往上走還有 Viewpoint C & D。雖然看到告示寫著冬季時 Viewpoint C & D 是封鎖中,但是兩位帥哥卻直接的往上走,那應該沒問題吧。

Viewpoint B 的景色
看照這景色的時候心裡超級興奮。終於來到了我心中的夢境,畫面是如此的夢幻,一度懷疑我是不是在做夢。重點是沒有人跟我搶照相的位置,一個人獨享這畫面是否太奢侈了?雖然因為還在下雪所以沒有藍天,但是這畫面也還是好迷人。

只見線第一橋樑
就當我不滿於這個高度的時候,在車站看到的台灣情侶剛好也來到了這裡。心裡一度有想要搭話,但是他們兩個一直「哈尼」來「哈尼」去的,「哈尼,我爬不上去啦。」、「哈尼,你可以的啦。」、「哈尼,你要去哪裡?」、「哈尼,你在這裡等我就好了啦。」,馬上決定不要讓我是台灣人的身份曝光,安靜的拍我自己的照片就好了。

剛剛走過來的那條路

跟著台灣情侶往上走
走上 Viewpoint B 的時候還有明顯的階梯,所以走上去沒有問題。但是往 Viewpoint C 走上去的時候,階梯已經不是那麼的明顯,高度也有點陡,所以必須抓著旁邊的鐵鍊爬上去。

往休息站看過去也是美景

Viewpoint C

Viewpoint C 的景色

往 Viewpoint D 走上去的「階梯」
Viewpoint C 的高度完全無法滿足我,畢竟都已經來到這裡了。聽著台灣情侶還在決定要不要繼續走上去(最後男生走上去而已,女生沒有),我轉頭看到剛剛的日本男生已站在上面照相,決定爬上這個連鐵鍊在哪裡都看不清楚的坡,真的幾乎已經是用四肢爬的上去的。

Viewpoint D 的景色


Viewpoint D 的高度剛好也可以拍到橋樑的倒影。雖然雪不大,但還是有在下雪跟刮風,所以我沒有走到其他男生更高的高度,就站在我感覺穩的地方而已。

但是雖然照到這照片,也不能馬上走,因為每個人都在等電車經過。等待的時候剛好可以po臉書,然後一直原地踏步,因為會等到很冷。不過還好雪越來越小。

等到電車了
電車一出來馬上聽到旁邊都是快門聲。還好電車開得慢,所以可以拍好幾張照片。等到這班電車開過之後,還是沒有人走,因為再等幾分鐘之後會有回程的電車,又可以再拍一次。但是中間等待的時間因為很冷所以感覺很漫長。

真的站在很高的地方

全景

看到回程的電車出現了

回程的時候剛好倒影很清楚
真的好夢幻好夢幻,拍到心裡面惦記很久的畫面好開心好開心。一切的冷與遙遠的距離真的好值得。這種畫面就是要遠離人群的拍到才更有價值吧。

第二班電車開走之後,男生們就馬上的下山,太冷了吧。雖然有點捨不得離開,但是要趁旁邊還有人的時候下去,以防什麼事發生。所以他們一往下走之後我也跟著他們的後面「滑」下去,因為有點陡然後在雪上有時候會有點滑。不過還好沒有滾下去,安全的下山。

讓日本人一起入鏡

回到 Viewpoint B 看最後一眼的時候天氣剛好開始放晴,拍到另一種感覺

走回休息站

天氣開始放晴了

回頭看剛剛爬上去的高度

Viewpoint D 就在那電線塔的附近
下來回頭看,才被剛剛的高度嚇到。剛剛我沒有爬到電線塔的腳邊,在它下面一點就停住,但是那兩位帥哥是完全地爬到電線塔的腳邊。

急著走回休息站,因為憋尿憋到快死了,然後冷到很想喝熱飲。但就在我踏進休息站的前一秒,一個歐吉桑看到我胸前的相機,就問我有沒有拍到好的照片。我說有,他就說他要看照片的只好給他看,他還真的仔細的看然後還會說「啊,這張差一點....」。雖然我很想跟他繼續聊,但是我真的必須上廁所。所以說「但是好冷哦。」的慢慢的把相機收起來,然後慢慢地溜走。

在自動販賣機買了熱咖啡


上完廁所之後,在休息站的外面買了一瓶熱咖啡,然後終於可以坐下的吃飯糰。這兩天消耗的熱量應該不少。休息站裡面有一間食堂,但是看它的飯卷機上面每一樣都有肉,所以就沒有進去吃了。還好日本便利商店裡的飯糰都很好吃,然後有買到沒吃過的味噌瓜飯糰。

照完照片才早上九點多,吃完東西也才差不多十點左右,離十二點多的回程車還有一陣子,所以吃完後慢慢的逛了一下休息站裡面的伴手禮,買了一些食物後,再慢慢的走回車站,然後在有暖氣的車站裡等回程車。

看這休息站最後一眼

走回車站的路上已放晴所以景色不一樣了

出太陽了

藍天

回程是下坡


又看到一座紅橋

沒有去找它的拍攝點


沒有下雪中的雙橋樑

地上沒有濕濕的真好

可愛的小車站

会津宮下站
回到 J 家需要快七個小時的車程


因為小站沒有車票販賣機,所以需要叫車站人員買票。因為是小站,所以只能先買只見線到西若松站,才能在西若松站買会津線回到櫪木站。到達櫪木站還要先去找車站人員幫我的電子卡扣掉前一天沒扣到的車票,然後再搭兩毛線回到佐野站。但是下一班車還要一陣子,所以只能在車站裡坐在暖爐旁邊等車。


終於等到只見線電車坐到西若松站,要去人工售票口買回櫪木站的車票。車站的公告上還寫著連信用卡都不接受,更不用說電子卡了。所以來到這裡身上一定要帶夠現金。


西若松站月台

会津線、有暖氣的候車室、只見線

会津線車內的海報




遙遠的車程上沒事做,所以就只能吃跟睡覺。在休息站買的黑糖栗子饅頭跟玉米零食好好吃,順便也把身上最後一個味噌瓜飯糰吃完。身心已疲憊了。J 還很貼心的傳來訊息問幾點會到家。

終於到了櫪木站,把前一天的電子卡處理卷拿給車站人員讓他們調整我的電子卡之後,再去等兩毛線的電車。在等車的時候收到一堆公司傳來的郵件,是不得不解決的問題。於是站在月台上吹冷風的傳訊息給boss讓他幫我處理問題。他回「我以為你在放假中。」,我回「我本來也以為我是在放假中的。」。

終於可以重新用電子卡的在月台上買熱拿鐵喝
回到佐野之後走回家,在公寓下面看到 J 家有燈以為他在家,但是走進屋內卻沒有人,但是電燈跟暖氣都是開著的。想要吃熱熱的晚餐,所以去附近的印度餐廳買了蔬菜咖哩回家吃,也吃了前天買的冰淇淋跟在休息站買的南瓜羊羹(雖然包裝很奇怪)的等 J 回家。

好吃的蔬菜咖哩


J 回家後我問他怎麼忘記關燈跟暖氣就出門,他說他知道我要回家所以就沒有關掉。會不會太貼心了。跟他說這兩天的經過的時候最後一句加上「我受夠雪了。」,他回「明天這裡會下雪哦。」。回到家的感覺真好。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