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 冬季首爾》第二天 - 惠化梨花洞壁畫村 Ihwa Mural Village

惠化梨花洞壁畫村


2018.01.03

前一晚R說他們旅館附近有不少吃的,所以決定早上九點約在他們旅館旁,距離我們一站而已的地鐵站,忠武路站。

還很冷清的明洞站

忠武路站七號出口

準時抵達相約的地鐵站,兩位男生很拖的還沒到。站在原地等人第一次感覺非常痛苦,因為空氣凍到臉頰感覺到痛。於是我們兩人先在附近繞繞找看看有沒有可以吃早餐的地方。

狗年的星巴克大門也太可愛

太逼真的壁畫

其實附近有些咖啡廳,但賣的早餐都讓人不太想吃。等到男生終於出現之後,走到了看起來有最多選擇的 Paris Baguette 麵包連鎖店。

再過幾個月就要去巴黎了

店內有幾張桌子讓客人可以內用

麵包三明治選擇不少

拿了幾塊麵包去櫃檯結帳,順便買了咖啡,拿到位置上後,馬上先猛拍咖啡杯。

第一次拿到這麼可愛的咖啡杯

我跟J的早餐

大清早的首爾街頭

吃完早餐走出麵包店,馬上拍了一張首爾街頭的照片。從狹小的台灣到道路很寬大空間很的大的首爾,雖然很冷但很舒服。早晨的色調也是我最愛的色調,配上藍天,感覺就很舒服。

在地鐵站裡的廁所第一次看到這種肥皂

前一晚在討論今天的行程,沒有人有什麼意見,就決定先去我想去的壁畫村。我一直知道壁畫村,但不知道完整的名字也不知道明確的位置(這次完全沒做功課),還好有帶熱於估狗的R。吃完早餐之後找到壁畫村的位置,然後就搭地鐵前往惠化站。

從惠化站二號出口走出來,跟著手機裡的指示,往梨花洞壁畫村走去。才剛開始走,相機已開始照不停,因為處處充滿藝術。來到這裡,照片勝過文字。

好可愛


乾燥花的自動販賣機

慢慢的往上走

往駱山公園的方向走去

屋頂上都是甕。很斜的斜坡。

路邊開始充滿藝術

這電線桿不輸日本的

爬到駱山山腳可以看到首爾塔

照一下我的生肖

有很多語言的雕刻解說

我們的目標不是駱山公園的山頂,所以繼續順著路走,而不是進入駱山公園。雖然聽來過的J說從上面可以看風景,但還真沒力走到山頂。能爬到這裡已經很吃力了說。


Hi5

竟然跟它合體!

這一路真的好可愛,首爾塔好小

汪!

猜猜我是誰

那裡的景色不錯吧

機器人?

敬天愛人?

好舒服的一條路

差不多到了壁畫村了

我小時候最愛的牽牛花跟粉紅色的牆

可以坐你旁邊嗎?



在梨花洞壁畫村處處都看到「請保持安靜」的指示。因為這裡實在是吸引了太多的遊客,吵鬧聲打擾到了這裡的居民。這裡應該只是充滿藝術的住宅區,畢竟在這裡的店家也很少。這裡完全沒有想要賺遊客的錢的意思。



但到處都有藝術的博物館


逛到其中一個地方,看到幾位遊客離開右手邊的小店。裡面的一位阿珠媽走出來,然後一直叫我們走進去,說不會收我們的錢。充滿警戒心的走進去,阿珠媽拿出一支筆叫我們在屋頂上寫字簽名。她是想要打造出很多遊客都會來到這裡的印象嗎?T好心的幫她簽名,結束後還被叫加臉書,整個很懂的怎麼宣傳嘛!

就是這位阿珠媽

就祝她新年快樂

阿珠媽的店的旁邊就是有名的翅膀壁畫。看到有一群日本人在這裡照相,我們也排在他們後面照相。


是有多愛演? 

給你一張帥照

也送你一張

噓 
已消失的魚兒



聽說這個階梯以前上畫著好幾隻魚。結果因為遊客的吵鬧聲嚴重的打擾到了這裡的居民,所以居民氣到把階梯畫給擦掉。好可惜藝術就因此被摧毀。


藝術被斥罵取代

Before I die... 牆

能坐在這裡看書一定很享受


好多貓

要飛起來了嗎?



好開心

這個氣球一直讓我想到電影 "Up"。這裡讓我們玩好久,因為一直叫R 「再一次!」的拍照拍不停。還好在四位土象星座裡有放很開的R,他累到不行還是努力的ㄍㄧㄥ,讓我們笑到不行。

好喜歡這裡充滿藝術又讓人放鬆的感覺

好韓劇的感覺

玩不停

走到頂處再往下走

好可愛好可愛

首爾景色

很幸福有可以一起旅行的朋友們

到處都是貓

從另一個方向往回走向壁畫村


有人在家嗎?

搭地鐵也需要虛華

你到底想幹嘛啦 XD

白目天王

R頭上換上我送他的貓咪帽。看他很喜歡那頂帽子,繞了一圈之後還是念念不忘那頂帽子的走回去店家,同樣身為摩羯座的姊姊我當然要送。加上J有三隻摩羯,整個旅行就是摩羯慶生的概念。

有迷你鯉魚階梯

下山

在山下也要玩

好像好像好像!

我最愛的國家指標

走到山下後,前往下一站之前,先喝杯咖啡再繼續走。

廣播通信大學旁的咖啡廳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