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 冬季首爾》第一天 - 明洞

明洞

2018.01.02

去年中的某一天跟J難得的聊天的時候,跟J討論了未來的旅行計畫時,提到了我隔年想要去韓國過生日。雖然好像無法每年做到「每年的生日當天都在旅行中。」,但還是盡量的想要做到。幾個月之後J還記得我說過的話,來跟我確認還有沒有要去韓國。看到她記得我所說過的話很感動,所以九月的時候找了可以一起討論的時間,一起看的機票對時間,一起訂了機票。旅館就直接交給我處理了。

十月的時候因為發生意外的關係,去住T家的時候也跟他提到韓國,這想法就深植他腦中。他雖然很心動,但是R那個時間已經安排好工作了無法去,T就作罷。結果像註定的一樣,在我們飛台灣的前一個星期R的工作突然被取消空出時間,所以他們兩個馬上訂韓國的機票與旅館。只是這一切沒有跟J說,想要給她個驚喜。

一搭早搭著機捷去機場

J從東京飛我從桃園飛,預計去首爾機場碰面。一直沒有跟J說T&R也要去,但他們的班機比我們的早,竟然在我還在機捷上的時候,已經在首爾打卡了。J沒有傳訊息來問,不知道有沒有看到打卡。

飛行的當天是好天氣都會有好心情

大韓航空在第一魧夏

喜歡飛機模型

不知道哪一天才能去拍熱氣球

第一次搭大韓航空

去韓國有不少航空公司,不過為了跟J的時間搭起來,大韓航空的時間最適合我,所以就有了第一次搭大韓航空的經驗。兩個多小時的飛行時間跟其他航空公司沒有兩樣,餐點也普普,只是發現空姐都很漂亮!

大韓航空的奶蛋素餐

謝謝你的承載

到了首爾仁川機場連上機場Wifi,發現J也還在排隊過海關。我走到海關的地方都沒看到她,過關在領行李看到區域號碼的時候,才發現我們距離對方有一些距離。就只能領了行李之後出去才能碰面。

一走到機場大廳裡,我馬上先去找KT Sim卡櫃檯買上網卡,然後讓J來找我。第一次在韓國買「東西」很成功,因為櫃檯服務員會講中文。裝好手機Sim卡之後也看到J從不遠處走過來。兩人會合之後就往地鐵站走去。

先在地鐵站的便利商店買T-Money(悠遊卡)

韓國的T-Money悠遊卡無法在地鐵購票機買,只能在便利商店買空卡,然後去地鐵購票機加值。還好它是英文名稱,所以跟店員說T-Money就好了。還好是拿到我熟悉的Pokemon圖案,讓我的各國悠遊卡收集裡多了一張可愛的卡。

等地鐵中

從仁川機場到首爾市中心可以機場巴士或地鐵,地鐵還分機場快線跟普通地鐵。機場巴士最貴,但是可以直接到明洞旅館前面,讓很多人都會選擇它。但我們選擇搭地鐵,然後看機場快外線也只比普通的地鐵快十五分鐘左右價格卻貴一倍,所以我們慢慢地搭地鐵進市區。

首爾地鐵

在搭地鐵的時候感覺很像在日本,因為連接機場,所以廣播也有日文英文。我們坐到首爾站之後,還要換到4號線轉車去明洞站。

首爾站的指標很清楚

簡單明瞭的4號線圖

在地鐵站裡拖著行李很辛苦,因為都找不到升降電梯或手扶梯,大部分的時候我們都要自己搬行李上下樓梯。到了明洞站出了5號出口也快累死熱死了。然後一到陸地上接觸到冷空氣身體馬上降溫了。以為從BFN來的不用擔心冷,結果錯了。韓國的冷是BFNx3!

還充滿的聖誕氣氛

走出地鐵站5號出口一下子就看到了旅館,Days Hotel Myeongdong。Check in 之後因為已經餓到不行了,所以沒有多休息,兩人馬上跑出去覓食。一路上我一直偷偷的在跟T聯絡,可是因為他們不住明洞,所以需要等他們過來。

終於又到了一個新城市

走到地鐵站的另外一邊就是明洞的主街了

路人都要跟他們照相,很難得拍到旁邊沒有人的

明洞有名的除了購物之外,就是小吃攤販。一看到一攤攤的小吃,馬上開吃。

終於吃到韓式雞蛋糕了

裡面包著一整顆蛋

其實兩人很想吃正餐,但又不知道吃什麼。於是到香港飯店0410去吃真正的韓式炸醬麵。在韓國很難很難很難找到素食馬上被驗證,因為炸醬麵裡有碎肉。上菜了才發現,所以也只能吃了。吃完正餐之後再繼續去街上吃小吃然後逛明洞。

坐在窗邊吃麵看明洞

烤乳酪中間夾有年糕然後淋上煉乳

會講中文的果汁攤老闆

喉嚨很痛的我點了一杯熱人參茶喝

看到有名的玫瑰冰淇淋但沒吃

哪裡都有面膜可以敷

為了不破壞驚喜,所以我也只能一直跟個J亂走亂逛,然後一直給T更新我們的位置。覺得這樣他很難找到我們,所以故意說我想看Adidas的走進店裡逛好停止走動,再讓T他們來Adidas,成功的給J驚喜了。她其實有看到T在臉書打卡,但看到我的時候忘記問,讓這驚喜成功。第一次以這樣的組合出國,應該會很有趣吧。J跟R還是第一次見面呢。

繼續逛明洞

從東京看燈飾到首爾

早就想嘗試毒品玉米了

就上面撒上芝士粉跟辣椒粉,但很好吃

感覺好像還在過聖誕節

從T&R身上看的出來有多冷

喜歡這一間Adidas的Logo燈會變色

無意間逛到Line Store

好可愛的標示

整個很可愛

走到又累又渴,四人走進咖啡廳裡喝熱飲,然後討論隔天的行程。討論完之後時間也不早了,我們回旅館休息之後 T&R 又在明洞吃喝一番才回他們的旅館。


咖啡廳廁所指標也太明瞭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