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4 南非 --> 慕尼黑

[第一段的飛機]


雖然是星期一下午的飛機
但是早上還是請假
在家整理行李然後等朋友來接我去機場

 [行李就這麼多而已]

臨走之前還要給 Boxer 消耗時間的零嘴

[登機證]

每次出國一趟就要領好幾張登機證

因為去歐洲旅遊用台灣護照免簽 
所以兩本護照都要帶著

 [衝刺金牌得獎者 Wayde van Niekerk]

上一次出國在這小小的國內機場遇到整支足球隊
這次又遇到金牌得獎者
下次會遇到....?

下午國內班機飛到約堡
準備搭晚上的班機出國

[第二段的飛機]
很少有機會搭晚上的國內班機

期待了好幾個星期要在約堡機場買最好吃的巧克力牛角麵包
結果發現店面不見了
去問查詢台
得到的答案是那間店已搬離機場
只好去找其他麵包店 
最後只好買 Woolworths 的巧克力麵包
和另一家咖啡廳的牛角麵包

在登機之前檢查護照的時候
電腦顯示警告紅燈
地勤黑人說我沒有到歐洲的簽證
我說用台灣的護照不需要簽證
他們查了電腦然後確認我停留時間不會超過90天
然後才讓我過關
南非黑人不了解台灣護照的規定就是會發生這種事

[位置好前面] 

[Emirates 的設備]

對於 Emirates 的評價是
飛行時蠻安靜的(國泰的旅客太吵)
然後奶蛋素餐好吃
只是空服員沒有國泰的那麼友善
但只要能讓我安靜睡覺吃好就夠了 

[晚餐] 

 [暗燈後的天花板很美]

到達杜拜機場時飛機是停在停機坪中央
所以要下飛機上接駁車到達建築物
然後再順著指標找到轉機處

第一次到杜拜機場
因為是清晨所以沒有很熱鬧
所以顯得機場又更空曠
要走到 Departure 要耗掉不少時間

雖然免稅店有開
但是感覺不是很好逛就看了一下而已
連接 Wifi 上網只可以免費一小時
要上網更久就要付費
所以轉機等候時間很悶
加上清晨五六點通常還是睡眠時間
所以好累

[登機門]

 [第三段的飛機]

[機場的設計是挑高式的]

要登機的時候又再次被檢查護照
想說目的地是需要用台灣護照的地方所以給他們看台灣護照
然後地勤人員很驚訝的問怎麼沒有出境章
於是趕緊拿出南非護照給看出境章 
(以後兩本都要準備好)

[早餐]
結果又有牛角麵包
還好我吃不膩

 [德國上空]

 [午餐]


* * * * *

9/15 Facebook:

第一次搭Emirates,奶蛋素餐點不錯吃。約堡飛杜拜時明明飛機上沒什麼26,但坐我旁邊偏偏是兩位音量蠻大聲的26。中東空服員愛理不理。
杜拜飛慕尼黑坐在第77排,飛機尾部比較晃。但這客艙的英國跟法國空姐好可愛友善,西班牙空少好有魅力,反而日本空姐比較冷酷。機上兩團26團,有很多東方青少年的樂團,有日本人中東人,第一次感覺好綜合國。
隔壁坐了一對德國爺爺奶奶,一看到我就先打招呼。老爺爺不想喝果汁還問我要不要喝,我順便跟他們聊天。他們剛從深圳香港澳門北京玩回來。聽他們用德文對話覺得德文好好聽(比南非文還溫柔很多),也想學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