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8 烏爾姆 Ulm

[烏爾姆大教堂]
世界最高的教堂


今天沒有行程
在慕尼黑的行程只剩明天的啤酒節
所以攤開德國地圖
然後決定去距離慕尼黑只有一個小時車程的烏爾姆
雖然之前上網看景點烏爾姆的照片不太吸引人
但好像是很多人都會去的城市

[慕尼黑又是好天氣]

 [淡定的狗]

終於看到狗狗搭電車
牠應該是習慣了吧

[慕尼黑中央車站裡]

這阿嫲好厲害
被這麼大的背包還牽了三隻狗在車站裡走 

 [定番的早餐]

在等車的時候就把蝴蝶結麵包吃完了

[上車吃另一款麵包] 

[ICE高鐵的資訊顯示螢幕]

好喜歡搭 ICE 高鐵
速度快車廂新又乾淨
但要有通票才划算
單買 ICE 車票太貴了

[烏爾姆車站]

烏爾姆比想像中的大
連車站都大
原來不是小鎮
事後表哥說愛因斯坦是在這裡出生的

走出車站的第一個感覺
是不乾淨的城市
不知道要怎麼逛起
就順著指標找 Information Centre

怎麼離開慕尼黑時都是好天氣
到達目的地卻都是陰天

[一間麥當當就這樣開在路中間]

[烏爾姆大教堂就在眼前]

一路上兩旁都是商店跟百貨公司
突然看到烏爾姆大教堂有嚇一跳
因為復古的教堂跟現代的商場距離這麼近

Information Centre 就在教堂的旁邊
但是城市地圖好像需要用買的
突然發現地上有一張別人掉的地圖
就撿起來了

[要跟人比較才更顯得出壯觀度]

很多景點看照片都無法感受到壯觀度
烏爾姆教堂也是其中之一
哥德式陰森教堂配上陰天的背景
整個被震撼到

[烏爾姆教堂正面]

[教堂旁的噴水池]

[與不同城市的距離]

[教堂細節]

我好喜歡看這些細節
看得出建築人的用心
真的是很美的藝術

[教堂側面]

[時鐘]

[城市模型]

[對面是一排商店]

看完教堂後就在這城市閒逛
看地圖發現有河
就往河邊走去

[市政廳 Rathaus]

[市政廳的牆壁]

[歷史與現代的結合]

[市政廳的另一面牆]

[戶外教學]

[好喜歡這星座時鐘]

[市政廳]

[音符麻雀]

網路上搜尋了一下
看到說從前在建立大教堂的時候
從麻雀身上啟發到可以如何把木材班進教堂內
所以麻雀成了烏爾姆的市鳥
到處都能看到它們的雕像

[圖書館與市政廳]

[保留下來的舊城牆]

[舊城這邊的建築都很可愛]

[看了地圖才知道是大名鼎鼎的多瑙河 Donau]

[舊城牆上]

[舊城牆]

[舊城]

[多瑙河裡的天鵝]

[ㄟ....覓食中]

[還你一張優雅的照片]


其實沒有想到
以前聽到的「藍色多瑙河」的多瑙河就會這樣出現在眼前
(雖然不知道有沒有關聯)
感覺還是很特別

[多瑙河裡的鴨子]


[老人團]

在街上閒逛
肚子餓的拿出包包裡的麵包邊走邊吃
背後傳來腳踏車的鈴聲
不知道腳踏車要走哪邊的讓我不知道要往哪邊讓路
然後騎著腳踏車的男人繞到我旁邊看我
假裝要搶我的麵包耍一下幽默後才騎走

表姊:「你怎麼沒有把握機會!?」
我:「他手上有戒指啊。」      
表姊:「又沒有關係。」               
我:「.............」                

其實我心裡在 os :「既然能繞路為什麼一開始要按鈴?」





在打這篇文章查資訊的時候才發現
烏爾姆裡其實有很多故事
如果事前有先好好做功課
來這裡應該會有不同的感受

想要回去爬上最高的教堂拍照

但是沒有做功課的來到這裡
還是會喜歡上這可愛寧靜的舊城區
是個放鬆的早上

* * * * *

9/18 Facebook:

哥德式的教堂,一生至少要親眼看一間。
之前在網路上查資料,教堂的照片通常不太吸引我的注意力。今天沒有行程,買了早餐後跳上高鐵,就去了一個多小時車程外的烏爾姆。
之前查資料看別人都會去烏爾姆,但是沒有看到會吸引我的景象。今天會決定要來是因為路程不遠,至少可以打個卡說來過。

走出車站看到髒髒的街道,想說就隨便走一下。在走去遊客中心的路上突然兩側都是商店。難怪東方人都會來,因為可以購物。走到遊客中心時就被旁邊哥德式的烏爾姆大教堂所吸引住。哥德式的教堂在陰天裡更是陰森,但是近看卻非常有震撼力。
看完教堂,在遊客中心裡的地上撿到一張地圖,發現不遠處的河流是多瑙河,就邊欣賞建築邊走到河邊。河裡好多隻天鵝。加上早上在火車上看到的狗(德國的火車狗都可以搭乘,只是也要買車票),德國真的是狗與天鵝的天堂。
河邊看完跟著河流走入圖畫般的街道裡,原來烏爾姆也有可愛寧靜的一面。很悠閒的一個上午。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