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2 科隆 Koln/Cologne

[科隆]
科隆大教堂 Kolner Dom
霍亨索倫橋 Hohenzollernbrucke
萊茵河 Rhine River


科隆大教堂也是我的指定行程之一
從照片上就能被震撼到的哥德式教堂
說什麼也都要親眼看
因為科隆距離法蘭克福只有一個小時的車程
所以安排在德國最後一天的早上
這樣下午還有時間趕回法蘭克福搭上預約好的高鐵去巴黎
表姊也可以搭飛機回家

[今天早餐選擇不一樣的麵包] 

[看法蘭克福街道最後一眼]

Check out 旅館之後
在車站寄放行李後
就搭車去科隆
這天的天空很暗

這班車上好多人
還聽到日本小孩一直跟爸爸對話
看車子快到科隆之前我就先去上廁所
上完廁所後看到走廊人很多
我就站在門邊沒有回到座位

這時一位很高大的男人進廁所
然後一位歐巴桑拿著很多的行李
就把行李放在廁所門口的路中間
男人上完廁所開門出來的時候
火車剛好轉彎晃了車身
男人就順勢被甩出廁所還要跳過行李
然後火車又往另一邊晃一了一次
男人就又跳過行李往後跌回廁所內
留下我自己在那裡憋笑

在火車被晃之前
日本爸爸也剛好帶著小孩走在走廊
要去另一個包廂找他太太和嬰兒
車子晃的時候雖然沒看到他們
但隨後馬上聽到小孩子說:
「酔っぱれた、酔っぱれた。」
(醉了、醉了)
好可愛

[科隆車站月台]

[科隆車站正門]

從車站下手扶梯
往正門的方向走
馬上可以透過玻璃窗看到科隆大教堂

天空下著雨
我的鏡頭都是水滴

[科隆大教堂 Kolner Dom/Cologne Cathedral

終於看到我最想看到的教堂
真的真的真的非常可惜天氣很不好
外面下著雨
剛好可以逛教堂內部
不用門票
但如果需要可以事先預約導覽







[眼睛也要看地上] 




[導覽在講解地上的圖畫] 


科隆大教堂裡遊客非常多
也有好幾團導覽
所以逛起來不會像之前的教堂一樣這麼的拘謹

[好喜歡這門口的雕刻] 




因為時間不多
所以事前也沒有多查週邊資訊
只有看到有人說可以從鐵橋的另一邊照教堂(文頭照片)
就順著鐵路往河邊走去找鐵橋 

[科龍車站] 

[鐵橋兩端都有騎士] 

[霍亨索倫橋 Hohenzollernbrucke]

鐵橋都註定要變成愛情鎖橋嗎? 

[剛好有電車入站] 






拍照完就又走回車站

 [科隆車站 Koln Hbf]


等車著時候就先去 Starbucks 喝季節限定的
Pumpkin Spice Latte
(因為早上在法蘭克福車站的 Starbucks缺貨)



* * * * *

9/23 Facebook:

一直以來對德國最深的印象就是科隆大教堂。所以當決定要來德國時,這是我非來的地方。
早上在雨中搭快車一小時的科隆,一走出車站馬上看到最想看的科隆大教堂。雖然下著雨,但心裡還是很滿足。科隆大教堂雖然也是哥德式教堂,但卻沒有烏爾姆教堂那麼有壓迫感與陰森感。
逛完教堂走到霍亨索倫橋看愛情鎖、萊茵河,然後走到河的另一邊照相後就又回車站搭車回法蘭克福車站。無法花更多時間在科隆裡,因為飛機與車票都訂好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