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 冬季東京》第五天 - 回台灣

新宿景色


2017.12.25

今天要回台灣,所以就沒有特別安排什麼行程。和來東京的那一天一樣,要搭最便宜的電車去機場,所以把交通時間算兩小時(這樣也比較不用趕)。晚上六點的飛機,兩點左右離開新宿就可以,所以十一點退房後還有一些時間,那就逛逛新宿吧。

很喜歡退房時間是十一點然後飛機是晚上的,因為這樣不用特別早起,也還有足夠的時間整理行李。一切準備好了之後,出房間鎖好門,離開之前把鑰匙放回信箱鎖起來,就等於退房了。

去吃早餐之前,我們先去找寄物櫃寄放行李。才走到高島屋跟NEWoMan的中間,就發現還有幾個空的大寄物櫃,於是把行李鎖在裡面。我沒有足夠的零錢,因為大寄物櫃要七百日幣,所以用SUICA卡付寄物櫃。領取行李的時候用SUICA卡逼一下,寄物櫃就會打開了。但如果是用現金付費,會出來一張上面有密碼的紙條,領取行李的時候要輸入密碼。這樣感覺用SUICA卡方便很多。

我們的AIRBNB旁邊有一間在二樓的 ST. MARC CAFE,有窗邊照日的位置看起來很舒服,於是就決定去那裡吃早餐。雖然外面看起來沒人,但是裡面意外的爆滿,所以我們也只能遠離窗邊的坐在門口的位置吃早餐。St. Marc 咖啡廳有名的是它的巧克力可頌。第一次來東京的時候有吃過,印象中是真的好吃,可是因為早餐不太想吃甜的,這次就沒有吃了。

唯一的素食選擇

早餐吃完就是最後的購物時間。我們先去 Yodobashi 看娘親想要看的吹風機,結果沒有買。出來經過 Yodobashi Camera 時我進去買了新相機的保護鏡跟備用電池,又刷了一筆錢。雖然 Yodobashi 沒有 Bic Camera 的折扣,但是刷 VISA 卡有 5%折扣,所以在哪邊買都沒有差別。

滿意的走出 Yodobashi Camera,開心的問接下來要去哪裡,表姐大聲的說「Uniqlo啊!跟妳唸了好幾天,結果妳買完妳自己的東西就忘記我的了!」。哈哈哈,我真的忘了表姐每天都在唸離開前一定要去 Uniqlo。於是我們走回高島屋,搭快速電梯直接去12樓的 Uniqlo。

電梯一抵達12樓一開門,前面就是 Uniqlo。表姐跟娘親直奔進去,我先去上廁所。就在電梯旁的廁所門口有寄物櫃,可以先把東西放在裡面再去瞎拼也太爽。一走進廁所又驚了一下,有超大面的窗戶可以欣賞新宿車站周圍的景色。上次在大阪車站旁的百貨公司也有這樣的設計,讓廁所成為非常舒適的空間。

高島屋12樓廁所看出去的景色

這間在高島屋裡的 Uniqlo 很大間。我只需要買我自己的衣服所以很快就逛完。娘親還要幫爹買,表姐還要幫老公跟小孩買,所以都逛比較久。Uniqlo 普通結帳處在女裝那邊,但是如果要免稅,就要去男裝那邊的免稅櫃檯結帳。

等他們的時候感受高島屋的高級感

免稅結帳員也是外國人

瞎拼完之後又累又渴,先去 Blue Bottle 喝最後一次他們好喝的咖啡,然後才去置物櫃拿行李去機場。

娘親很開心的背著新背包

搭上JR山手線前往日暮里站,還好沒有像來東京那天一樣那麼多人。到了日暮里車站後,轉搭京成本線特急到成田機場。這段路程比較長,可以在電車上小瞇一下,但是行動間輕鬆的四輪行李箱變成困擾。不管是煞車還是發車的時候,行李箱都會想要前後的滑,所以都要用腳卡住輪子,然後就算睡著還是要抓著行李箱。

乘客稀少的JR山手線

日暮里站

午餐是早上在便利商店買的飯糰

自己來東京的時候,常常用便利商店的飯糰來解決一餐。這次沒有什麼機會吃到飯糰反而覺得想念,所以早上表姐再去 Lawson 買炸雞來吃的時候(他說江之島的 Lawson 的炸雞比較好吃),順便買了幾個飯糰帶在身上,然後在去機場的路上好好的享用。我好愛昆布飯糰。

到機場 check in 之後,我們沒有去逛免稅店,一來是因為沒有地方裝東西了,二來是因為我們的登機門很遠要走很久。過海關檢查隨身行李的時候人好多,等我跟表姐都檢查完之後,發現娘親不見了。到處的看一下,發現海關還在檢查她,連鞋子都要脫下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會這樣,是因為穿靴子的關係嗎?

夜晚的 Japan Airline

這次的奶蛋素餐有點清淡

飛機順利的抵達台灣,但是在等行李的時候等超久。娘親本來想說如果來得及就馬上搭高鐵回嘉義,但是等行李等到時間都超過了,所以就跟我一起去住表姐夫家。

第一次搭機場捷運,真的感覺很方便又快速。不過因為機場捷運搭完又要換普通捷運,所以到達表姐夫家的時候也快半夜了。一看到表姐夫後馬上兩人一起出去買宵夜。台灣這點真的讓人又愛又恨啊~然後又再次被告知說「沒有珍珠了。」的很無言。到底什麼時候才能讓我順利的喝到珍珠奶茶?

台北車站機場捷運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