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5 香港第二天

[旅館走出來就是油麻地地鐵站]

這一天因為螞蟻小葵一家要去迪斯尼
不是我們三位未婚女性有興趣的地方
Judy & Vicky 也沒有特別想要去的地方
那就跟著我去中環看全世界最長的手扶梯


在台灣會坐捷運
到香港就很方便
只要知道在哪一站下車
哪裡都可以自己去

除了 Judy 之外
整個旅途他一直在放空
加上他都看不到路標
就只有一直跟著我跟 Vicky

真希望他這一輩子不會想要自己去旅行
會讓人擔心

 香港地鐵樣貌

 跟香港地鐵合照

走出中環站馬上有手扶梯的指標
跟 Cammy 說的一樣

路上看到在二樓外的景

 走一小段路就會看到手扶梯

本來以為他就是一個直直的手扶梯
到那邊才發現他是斷斷續續的
而且只有往上的
往下都一定要走斜坡或階梯
他就只是要讓住在半山腰的住戶方便上山用而已

 從手扶梯上看到的街景

 熊熊看到以前很愛的一部港劇裡出現的警察局

模仿英國地鐵標示的餐廳招牌

其實往上一直走也不知道要走到哪裡
Cammy 說等看到警察局就已經差不多了
於是往回走的時候就到處逛
這時看到 "孫中山紀念館" 的指標
於是順著指標走
走到的時候發現
那天剛好公休
就沒能進去逛逛了


中環餐廳很多
但是價位偏高
因為都是外國人
Cammy 也說都是比較有錢的人才會在這裡
所以這餐吃的很貴

既然都要貴
那就選一家 organic 食材的餐廳
好好的想用一餐


終於吃到純素餐點

吃飽後就隨便逛逛

對我來說有回憶的畫面

熊熊看到有人在街上要去拍婚紗照

中環的市場

在這之間
Vicky 買了鏡頭
吃了蛋塔

經過一家髮廊
看到剪髮洗髮吹髮才一百多塊港幣
我隨口說了 "好便宜"
Judy 就一直 dare Vicky 進去剪頭髮
Vicky 鼓起勇氣走進去
Judy 又馬上退縮
但 Vicky 已經走進去了
Judy 就硬著頭皮去
我堅持我要給我南非的髮型師剪
雖然髮廊裡的髮型師看起來都像是 gay
不過剪出來還好
還不錯看

晚上去九龍的 Sky100
想說都去看了大阪的夜景
那也要看看香港的夜景

Sky100 是在個很高級的 mall 裡面
如果沒有清楚的指標會很難找

找到 Sky100
售票人員說今晚天氣有霧
說夜景不會很清楚
要我們看看螢幕
在決定要不要上去

我想說應該不會有機會回來了
加上又走了這麼遠來這裡
就上去吧

買了票之後就搭快速電梯到 100 樓

電梯內的效果

有螢幕顯示速度跟高度

走出電梯外的走道
是在地下的香港模型


其實
因為夜景是從玻璃看出去的
看不太出來空中是不是有什麼霧
因為玻璃本身髒髒的所以霧霧的
不過感覺就像在 101 上一樣
比較喜歡樓層不高但不用在玻璃內看夜景的大阪
比較震撼比較有真實感也比較清楚


三人難得的合照
他們不是在講祕密
只是在看 Vicky 手中的糖果

Sky100 裡


排行榜裡有101哦


才這麼 "高"

Vicky 的到此一遊

跟夜景合照
Vicky 整個表情就在說 "你在幹嘛?"

旁邊兩人要跳入香港內了!!!

電梯外的走道天花板的倒影

愛拉的 Vicky 想要拉入香港海裡

臨走之前照了一下高級的 mall
都是名牌店

在香港不太知道應該去什麼旅遊勝地
所以就只想拍拍香港的樣貌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