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 冬季首爾》第二天 - 首爾塔 N Seoul Tower

首爾夜景

2018.01.03

我們在東大門設計廣場沒有待很久,因為想要去首爾塔。上網查了首爾塔營業時間看還來得及,就馬上去搭地鐵回去明洞站。我們從明洞站的3號出口走出來,看到就是我們旅館對街的出口。

明洞站3號出口一出來就看到我家小孩在迷的角色

我們跟著網路上看到的指示,走出站之後往左邊看會看到 Pacific Hotel,果然就看到首爾塔在它後方,然後沿著飯店右手邊的巷子順著路走,就會走到纜車搭乘處了。沿路都是上坡,走到有累。

Pacific Hotel 跟它身後的首爾塔 

巧遇 Pororo

右手邊的階梯上去就是纜車搭乘處

入口處

買了纜車來回票

要買纜車票的時候,討論了要買單程票還是來回票。來過的J說其實可以買單程票上去,然後再走下來。T問走下來要走多久,看著天兵J猶豫了一下說走一下子而已,我馬上下結論說買來回票。經過了一整天一直在走的行程,我覺得T已經不想再走了。還好我們沒有要走,因為在纜車上看地上的景色,上下山的一條路並不短啊。

是大纜車

在纜車上就看到夜景了

本來在纜車裡不是站窗邊位置。還好T&R身高都高,讓我跟J站在他們前面他們還是看得到窗景,就讓我們站窗邊。

一下纜車,馬上被首爾夜景所吸引住。我好愛夜景。

被樹枝遮住也美

亮亮的步道就是上下山的步道

還要走上去才會到首爾塔

傳說中的愛情鎖

首爾塔與愛情鎖樹

地上都還有雪

好可愛的信箱

首爾塔真的蠻小的

傳說中的涼亭

首爾塔跟涼亭是 Running Man 開播之後沒多久就去的地方。前幾集反覆看了很多次,所以涼亭與首爾塔出現在 RM 裡的畫面還很記憶猶新。又是一個聖地巡禮。

首爾塔入口處

如果要登上首爾塔,要在右手邊的購票處買票。同伴們又開始在猶豫要不要花錢上去,我馬上很確定的說我要上去,畢竟首爾不一定會再訪,更不用說首爾塔了,當然一定要上去。這樣子我的世界各地的夜景清單又可以勾掉一項了。

首爾塔門票

李光洙在撕名牌時躲過的地方

搭著電梯很快的就登塔了。到了上面就跟所有的塔一樣,有一圈的玻璃可以看夜景,然後中間也有賣手信的地方。所以我們四人自己逛自己的。拿著新相機,再收集了一個城市的夜景。這時候就有點後悔,沒有背大相機來照夜景。夜景還是只能靠大相機。然後照夜景的時候一直要躲掉玻璃反光,所以角度很難抓到想要的。

首爾夜景

首爾夜景

我與首爾

下樓的電梯要走下樓梯一層樓才能搭乘,廁所也在那裡。我去上廁所的時候嚇了一跳,這應該是我上過最高貴的廁所了。雖然東京晴空樹的廁所比較「高」,但這間廁所的景色真的太高貴了。

男女標記很可愛

大大的 WOMAN 很難漏掉

上廁所竟然可以同時看夜景

而且這裡看夜景的角度也太棒了

廁所外面有出現過在RM裡面的磁磚牆

有台灣耶

要離開首爾塔之前,又有一間手信店。我看上了首爾塔的鑰匙圈,一顆透明球內有首爾塔,然後J&R馬上搶著要送我,回報我送他們的生日禮物。摩羯的禮物互換。最後這禮物被J搶到了。

J送我的生日禮物

從首爾塔下來,還沒吃晚餐的肚子也已超餓的。還好一下山就是明洞,馬上直奔炸雞店,因為T想試韓國炸雞,而我想喝啤酒。我們先去一間讓T試了一種炸雞,然後再去隔壁式另外一種。

第一間的乾杯

第二間的啤酒上有奶油

到處都要打卡

我們有薯條跟玉米可以吃

在炸雞店的時候我想起來還沒有約韓國朋友,馬上傳了訊息給她,不知道她會不會因為時間已太晚了而沒有回,結果她竟然馬上回覆!馬上跟她約隔天見面。快十年沒見了,好期待。

還好我們沒有聽從J說的走下山。因為回到旅館之後,我看我手機顯示的步數是28812。一整天走了這麼多地方,又都上坡下坡的,腳快酸死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