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 冬季首爾》第三天 - 北村韓屋村、三清洞

北村韓屋村

2018.01.04

離開星巴克(上一篇)之後,韓國朋友帶著我們往北村韓屋村的方向走去。北村韓屋村感覺是一個第一次到韓國必須到訪的地方,感受一下韓式傳統的房屋街道。朋友說現在韓國政府正在努力保存現在僅有的韓屋,所以禁止韓屋屋主改造還什麼的。

在接近北村韓屋村時,經過一間有打開讓人免費參觀的韓屋,我們就走進去看了一下。小小的房子很快就逛完了,畢竟室內也不能進去。

韓屋大門

中庭





不能進入的室內還是有佈置

很有古代的感覺





連鞋子都擺飾出來

隨便看了一下之後,我們繼續往北村韓屋村的方向走。一路上越來越多的韓屋,街道都很有feel。



但處都在賣偶像產品


又看到另外一間

來韓國之前有問朋友M需不需要幫他從韓國買什麼。他說有看到偶像團體的桌曆再買就好,不用特地找。結果真的不用特地找,到處都看得到。

突然走到一處看得到韓式屋頂

新增說明文字

到了北村韓屋村


北村韓屋村

背景還有首爾塔

如果有櫻花相襯一定很美


很喜歡這壁畫

太可愛了

路邊還有雪,一堆上坡路


很多外國人來拍照




有北村展望台

怎麼有很中式的東西?

可以走上去拍照

但就這高度而已

屋頂上有拱門

相機竟然不對焦人


冬季的韓屋



真的掉下來就好笑了



夜景也很美

走走逛逛到相機沒有記憶體了,所以最後都用手機拍而已。天色漸漸變暗,離開北村韓屋村,朋友帶著我們走到附近的三清洞。

好可愛的店

越來越眼熟的景色

就是這裡

又是RM有出現過的場景

好喜歡這裡的氛圍



很隨意地走進一間小店,裡面賣著一些設計文具跟小物。結果最吸引我的,是用棧板做出來的櫃子。這幾年的工作,被棧板煩擾了整個工作生涯,第一次看到它這麼有設計感的出現在眼前。再過一陣子,就會擺脫它了。


棧板櫃子

三樓小店處處有設計感

因為韓國朋友接下來還有約,我們就回明洞找能慢慢頗腳走路的J出來吃晚餐。在韓國的最後一晚,特地找了間餐廳坐下來好好吃個晚餐。因為T想喝紅酒,所以走進一間看起來會有紅酒的餐廳,點了pizza後好好的休息用餐。一天走下來,真的很累,尤其又都是上下坡的。

瑪格麗特

到了最後一晚,我還沒有吃到正宗的辣炒年糕。於是pizza沒有吃很飽,之後再去明洞街上小吃吃讓T&R念念不忘的老太太的辣炒年糕。原來正宗的辣炒年糕,真的辣。

辛苦的老太太

J因為腳還在痛無法走太遠,所以先回旅館休息,我跟T&R繼續逛明洞,三人都終於去買了在韓國必買的面膜跟保養品。R還找不到想要送我的禮物,所以索性的送我面膜。逛街到不想逛了,就一起陪T去吃韓式烤肉。我只能吃著一旁的泡菜小菜跟海苔配葡萄柚燒酒。

來韓國之前剛好染上感冒,一直咳嗽咳不停,出國前才被叮嚀不能吃辣吃甜。是說來到韓國怎麼能不吃香喝辣?所以盡量的吃盡量的咳,然後回家再好好休養。

祝我生日快樂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