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 冬季首爾》第三天 - 廣藏市場、益善洞、仁寺洞

和親愛的朋友們過生日

2018.01.04


早上一醒來,J就說:「我有壞消息要跟妳說....我走不了...」。看她腳一碰到地面就會痛,很明顯是足底筋膜炎。對於沒有運動習慣的人來說,昨天一天走下來,腳一定受不了。還好昨晚沒有同意她要走下山....

於是先幫她去隔壁的 Isaac Toast 買三明治(沒有素的,所以我隨便點一樣然後說不要肉),然後再自己去跟 T&R 到本粥吃早餐。早就想要試試看在很冷的天氣裡吃網路上傳說中很好吃的熱粥,所以 T&R 就陪我來吃了。

菜單上有一樣蔬菜粥

吃完後,我們的評價都覺得還好。口味很淡,份量很大(吃很撐),服務讓人很火大。為了幫J買一份讓她可以當中餐吃,T先跟一位店員點外帶,等了很久都沒來,他就去問另外一位,結果竟然幫我們做了兩份。我們說只要一份,他們很生氣說我們應該只跟一個人說,可是那個人途中找不到人啊。

離開本粥後,T&R先去買咖啡,我帶著粥先去藥局幫J買止痛藥(先上網估狗,然後給藥局看圖片就順利買到了),帶回去給J後,再去跟 T&R 碰面,準備去廣藏市場。

很難找開的五萬韓幣紙

我在台灣機場換韓幣的時候,還在納悶為什麼他們要給我很多小額鈔,到韓國看到J要用五萬付費一直被拒絕說找不開,我就懂了。幫J買中餐他又給我五萬付錢,還好藥局的人聽到我說沒有小鈔,就幫我找開了。

搭地鐵到鍾路5接站後好像八號跟九號出口都可以到廣藏市場。忘記我們是哪個出口出來了,走到路上往左往右都可以到廣藏市場不同的出口,所以不太需要擔心走錯路。

韓國市場初體驗

就是RM裡的場景啊

在我們進入的入口處不遠,看到有賣零食的攤位。停下來看看有沒有手信可以買,歐吉桑馬上出來給我們試吃網路上看到很紅的蜂蜜杏仁。歐吉桑很好心的不只讓我們試吃一個口味,當我們被辣的杏仁辣到,還給我們一人一罐養樂多,所以我們全都索性跟他買不同口味的杏仁。他直說他賣的一定比外面便宜,結果當我們回明洞比價的時候,他這裡的真的比較便宜。是說在明洞什麼都比其他地區還貴。

但我必須說,韓國的這不同口味的杏仁,真的很好吃!好愛辣炒年糕口味的哦。

好心的歐吉桑給試吃

還有招待養樂多

市場中央很多熱食攤位

真心推薦要餓著肚子來廣藏市場。我們吃那一大碗粥吃到太飽,所以在這裡看到什麼都吃不下。所以先去亂逛一下跟找廁所。

生海鮮攤位區

鞋區

衣物布料區

有賣很多布料跟被子

幼童的韓服很可愛

韓服店

可惜沒有試到紅豆粥

買了一杯甜米露來試

喝起來很像酒釀

都可以坐在不同攤位旁吃東西

買了炸綠豆餅試試

為了等好幾年沒見的韓國朋友,我們站在廣藏市場的正中央等她,畢竟有不少出口。我一直四周的看看看能不能在人群中找到她,結果反而被她抓住。沒想到過了這麼久,她也還認得出我來。還好來韓國之前跟她最要好的台灣好友提到我們要來韓國,她的好友給我聯絡方式,才能見到好久不見的朋友。

她帶我們去其他地方逛逛

帶我們走到益善洞

益善洞有很多特色咖啡廳

我跟她聯絡的時候她以為我只有一個人,所以本來想帶我來益善洞特色咖啡廳坐下喝咖啡聊天。結果意外還有她也認識的T,所以我們先隨意的在益善洞逛。

當她跟我說這裡是 Ikseon Hanok Village,我腦中完全沒有概念是哪裡,因為這次幾乎沒做功課,更不用說還要用英文跟中文做聯想。R拿出手機估狗,說這裡叫益善洞的說「多多益善,多多益善。」,讓我給他一個白眼,想說他在開玩笑。結果他把手機給我看,真的是同字的「益善」,讓我因此不會忘記這裡的名字。

益善洞地圖

也有很多藝術壁畫

都是韓屋外觀

好有氛圍

都是可愛的小街道

很多咖啡廳跟小店都很吸引T的目光

當韓國朋友問我想去哪裡,我說我其實很想上廁所。她估狗附近的廁所,然後說有個免費廁所可以帶我們去。一到一間大樓外面,上面寫著 “Tax Office",竟然帶我們到稅務局上廁所!她說這是韓國人都會去的免費廁所地方,哈。

進去稅務局上廁所

上完廁所後,我們繼續逛這可愛的益善洞。









益善洞逛得差不多之後,T說想去 "那個 Courtyard",誰知道他在講哪個「庭院」啊。我問他:「你自己要去哪裡都不知道名字哦?」,他回:「沒有啊,因為我只是要跟著妳們啊。」。還好韓國朋友很厲害的猜出他在講的是仁寺洞,就帶我們往那裡走去。沒錯,還是繼續用走的。

仁寺洞比較有逛街的感覺

人人廣場Ssamzigil

這就是T口中的庭院

全都是藝術小店

先買個大便餅嘗試

就跟車輪餅很像的大便餅

被R抓去模仿

好喜歡樓梯間的大玫瑰

處處充滿藝術

是斜斜的走上去的

頂樓也有跟愛情相關的祈福

韓國朋友聽說是我的生日,心中馬上浮現想要讓我吃的蛋糕,所以接著帶我們往安國站的方向走去。她心裡想的好吃蛋糕在那裡。

途中經過一間她很愛的麵包店

這間咖啡廳的蛋糕她很愛

裡面的蛋糕可以外帶

選蛋糕中

咖啡廳外觀很可愛

她其實想要在這裡吃蛋糕,但是店內已滿位。這間咖啡廳真的很特別,外觀很可愛,蛋糕看起來很美味,然後店內卻是放很大聲的音樂。要在裡面聊天應該也不容易。所以她買了蛋糕之後,再帶我們去對面的星巴克裡吃蛋糕。

她買了她推薦的點心

T穿著他在Doota Mall買的有設計感的T-Shirt

謝謝招待好吃的蛋糕

有好朋友幫忙慶祝生日是幸福的事

過了開心的35歲生日

我一向都不喜歡被特別的慶生,最希望的慶祝方式就是生日時也在旅行中。這次很幸福的可以在生日的時候跟要好的朋友一起旅行,一起吃塊好吃的蛋糕喝杯好喝的咖啡,一起說笑就是最好的慶祝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