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 歐洲自助旅行》第二天 - 巴黎奧塞博物館 Musée d'Orsay

奧塞博物館內部


2018.04.25


這次同行的旅伴有美術系的、有對梵谷有興趣的、有愛藝術的。上次沒有進去到奧塞博物館,因為不了解它。之後在網路上看到它內部很值得花錢進去,所以這次一定要跟大家一起進去。

從聖母院走到奧塞博物館並不遠,只有兩公里多的距離而已。我想,對於跟我一起跑過半馬的新郎來說,看到手中的導航只要顯示沒有超過三公里,都會提議用走的(這次跟著他與他的導航走了非~常~多的路。)。不過一路上風景美麗天氣舒服,其實真的很享受。

到處都是咖啡廳的巴黎

塞納河旁的奧塞博物館

外觀

看向對岸就是羅浮宮

奧塞博物館外的雕像,與排隊人潮

有人在演奏好享受

奧塞博物館的建築物是從舊火車站改建而成的,所以外觀就有歐洲火車站的美。雖然裡面的藝術品沒有羅浮宮那麼的多,但也是精彩到能讓人逛到津津有味的。排隊排了一下進去到內部,通過安檢後買了門票,進入到裡面後大家就各自逛自己的。

後來發現,歐洲美術館或藝術館或教堂外的排隊人潮,大多都是因為還需要安檢,所以隊伍才會前進的比較慢。

寬闊的大廳


門票拿到梵谷的隆河上的星夜 Starry Night Over the Rhone

我好喜歡大幅畫給的震撼感

其實我自己逛沒多久就碰到T,所以我們兩個就一起走了,順便幫他拍照讓他打卡。


北極熊後面有咖啡廳但滿座

每幅像匡也都有自己的精緻度



梵谷自畫像


看到後來我跟T找到了梵谷的畫放的區域,人好多。看了一下就收到訊息說要去樓上的餐廳用餐。D她們在排隊的餐廳是在大鐘的另一邊。因為用餐的人太多,所以我們就分開坐。


餐廳名:Cafe Campana

蔬菜的 Ravioli 好吃!



用餐過後大家又各自逛自己的,因為還有一些地方都還沒走到。等到覺得看得差不多了,走到門口看到一些旅伴也逛得差不多了。逛完出口前的禮品店後走到外面,坐在外面階梯上等著其他人,準備要去吃下午茶...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