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 歐洲自助旅行》啟程到巴黎

一個旅行的開始



前言

兩年前的某一天,
在臉書上看到一篇歐洲自助婚紗照的文章,看完之後傳給D。
「看起來不錯哦,但我們應該還要很久。」D回覆。

一年前的某一天,
「先跟妳說哦,我們在想要去南法結婚。」
『為什麼不是義大利?』順口的說出當下最想去的國家。
「也是可以啦,現在就都看看。」

幾個月之後,
「我們確定要去義大利了。」
『不是南法!?』
「義大利比較便宜。」

確定了真的是會去歐洲之後,常常會三不五時被IG上的照片燒到,然後都會傳給D看。那一陣子常常被阿姆斯特丹的照片燒到。於是突然有一天D回覆:「好像也可以去阿姆斯特丹耶。W説可以在那裡轉機。」。而T則是一直在提到巴黎。

開始在查機票的時候發現,最便宜的KLM票價就是去程要在巴黎轉機,回程要在阿姆斯特丹轉機,中間加入巴黎飛羅馬和威尼斯飛阿姆斯特丹卻不加價,行程就這麼訂了。全部的飛行機票加起來不到台幣兩萬。

關於住宿,因為這趟旅行同行程的人不少,住宿則偏向Airbnb。在研究過後每個城市的地圖跟地鐵圖,上網查看哪一區比較安全或方便後便把訊息給D&W,有看到看似不錯的Airbnb也傳給D,然後他們統一訂住宿,所以這次住宿的訊息我就無法提供了。

* * * * *

2018.04.23-24

晚上的飛機,早上T開著車載我跟W的父母上約堡到D&W家。在D&W家的時候網上check in,然後猴子專程送相機來跟我交換,給我他比較厲害的相機去拍照,然後自己以防萬一的收下我的低階相機。真希望能永遠這樣交換過來。然後晚上再叫Uber載我們去機場。

新打工職務

兩天前才剛結束一個做了十年的工作,隔天打包行李帶著一個行李箱跟背著相機背包踏上前往歐洲的旅程,體驗著夢想中的工作。心裡知道夢想就讓它繼續成為夢想,不要變成現實會比較美好,體驗過一次就夠了(雖然不專業)。

第一次的Air France

因為飛機的延誤,本來是晚餐時間的班機變成半夜的班機。搭乘廉價航空都要有飛機延誤的心理準備,聽說前幾天C&P的班機也有延誤。還好延誤對我們沒有影響,因為本來是早上五點多會抵達巴黎,這麼早抵達不能check in住宿也不知道店面開了沒。只是半夜的飛機很累,想睡又不能睡。

馬上出現棍子麵包

Air France 的奶蛋素晚餐

Air France 的奶蛋素早餐

在網路上check in的時候就發現我的座位很前面,其他人都很後面。可能因為我是單獨一個人的座位,座位還比T加價的單獨選位還前面。後來我的座位前面有空位,T就換位坐到我前面。我們的座位就在門口附近,所以下飛機也特別的快。

Hello France!

在檢查下飛機的人

因為我們下飛機下的快,所以走出下飛機的通路後就站在路邊等其他人。突然發現地勤人員(還是警察?)開始過來檢查所有下飛機的人,每個人都需要出示護照才讓他們通過。直到地勤人員找到他們想要找的人之後(看起來想是一位中東人),才停止檢查。到底發生什麼事就不知道了。

在巴黎機場入境人很多所以排隊排了好一陣子。可能有一部分也是因為巴黎人做事懶懶慢慢的吧(有看到幾個通關的人動作很慢)。入了境,拿到行李,去便利商店順利買到歐洲通用的手機網路卡之後,就叫Uber的離開機場。

Ubering

我們九個人分別搭兩台Uber的前往巴黎市區。雖然不是第一次來巴黎,但卻是第一次在巴黎搭計程車。一路上看著樹景街景,感覺跟世界上所有的城市都一樣。只有到了凱旋門跟香榭大道才有到了巴黎的感覺。

計程車司機開向凱旋門

繞過了凱旋門周圍那充滿車輛的圓環

抵達巴黎市區先去check in住宿,寄放行李後馬上去隔壁的餐廳吃飯。早過了午餐時間每個人都餓死了。素食者選擇不多,所以我跟D分享著一份義大利麵(?)跟洋蔥湯。洋蔥湯上面佈滿麵包跟芝士,整個就很有飽足感。

在巴黎的第一餐

選了一間很有巴黎感覺的餐廳

讓人難忘的洋蔥湯

吃飽之後才去check in的辦公室拿我們的行李,然後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往住宿走去。

Check In 辦公室

街景

街景

好多人好多行李


拖著行李找住宿

住宿旁的商場

入口在服飾店的旁邊

公寓階梯

這趟旅行的第一間Airbnb是一間有三個雙人床房的公寓。我們有七人要入住,所以單身的T自己睡沙發上,我跟孕婦L睡一間。

餐廳跟廚房(沒拍到廚房)

主臥室跟T睡的沙發

行李多到讓公寓顯得很小

我跟孕婦的房間
D&W隔壁房間的格局一樣

從我們房間看出去的景色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