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 歐洲自助旅行》第二天 - 不照順序的巴黎

謝謝T幫我拍下這張照片


如給想要到歐洲拍婚紗照或是辦婚禮的新人:

「正事辦完了,再去玩。」

from 過來人

新娘的自稱的「慶祝聚餐」(順便強調不是婚禮)是在旅行的正中間。為了不讓「小禮服」(短白紗)髒掉,決定了聚餐之後才穿小禮服拍照。結果整個旅程吃太好,後來小禮服變太緊不太想穿,所以自助婚紗照變成了情侶寫真的感覺了。

註:旅遊日記不會放上情侶寫真,只會有少少少少數幾張我覺得比較特別的照片。

* * * * *

2018.04.25

這天早上天還沒完全亮,我與新人們已起床準備出門。在小小的空間開門關門的,還好沒有吵到與我同房的孕婦。這天早上的第一個目標,就是到清晨的羅浮宮前拍「婚紗照」。畢竟這是這趟旅行的一大正事。

早上打開窗簾從我房間看到兩位帥帥的法國男人正準備去上班

商場周圍都還沒有什麼人

第一天上工,是我們三人最努力的一天。還沒有累到無法早起,還持有要達到目標的熱血,三個人安靜快速的準備好,就在其他人還在熟睡之中的出門,往羅浮宮的方向走去。在寧靜的街道上享受寧靜的巴黎,很舒服。

好有歐洲的感覺(廢話)

到處充滿著藝術

天氣好好哦!

一起步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沒有什麼人的羅浮宮中庭



天色好美

是夢嗎?


我們很幸運的遇到好天氣,清晨的羅浮宮好美。羅浮宮難得這麼少人群,看到的人大多都是手上有大相機的攝影師要不然就是跑者。還有華人(好像是日本人)新人來這裡拍婚紗照(是穿真的婚紗)。




我愛的巴黎街道

開工第一天,三個人都好生疏。所以草草的拍完就走回住宿。途中順便去買了早餐(麵包)與咖啡回家。

手機快速拍的,店內男子很有戲

棍子麵包與牛角麵包是不可缺的

回到住宿的時候大家也起床了。早餐吃完之後,便開始了觀光的行程。我們的住宿在龐畢度中心附近,所以我們朝那個方向走去,打算從那裡繞到聖母院去。

生平第一次背著全幅旅行要記錄

其實早上在梳化的新娘自己在卷頭髮的時候,因為是第一次用電棒捲,所以燙到了自己的脖子。我們快走到龐畢度中心之前發現了一間藥局,他們就去買燙傷藥。我跟T就先到處拍拍照,然後兩個星巴克控順便溜進星巴克去買一杯咖啡。

龐畢度中心就在眼前

T與壁畫

到處充滿著藝術

星巴克控必到地點

打卡是一定要的

龐畢度中心

以前還沒有開始旅行之前,我很喜歡看魚的系列的旅遊書。作者用手繪畫畫出一本本的旅遊書,搭配著她的旅遊記事,每一本總是細細的拜讀。那時候看那系列的第一本書是「魚的巴黎旅行:從不曾離開過巴黎」,裡面作者所繪畫的龐畢度中心外觀讓我印象深刻,一直想要親自來看看。上次沒有機會來看到,這次很幸運的有機會來看一下了。

龐畢度中心的全名是龐畢度國家藝術與文化中心,很明顯的就是一個充滿藝術的地方。現在回想到上一次去首爾的旅行,最愛的就是城市裡處處可見到藝術的地方,突然覺得我好像還蠻喜歡看藝術的(看不看得懂是其次)。

我一直想看的是龐畢度中心的外觀。這次看到外觀已滿足,所以就沒有想到要進去裡面看看。在附近拍拍照之後就繼續往聖母院的方向走去。




好愛巴黎的地鐵標示

突然看到巴黎市政廳

又有華人在拍婚紗
(晚上在巴黎鐵塔旁的旋轉木馬又看到他們)

巴黎市政廳

遊客模式 ON

很喜歡歐洲建築物上的細節

好可愛的腳踏車

離開巴黎市政廳,我們走上了阿爾科萊橋 (Pont d'Arcole),跨越塞納河。

阿爾科萊橋上

美麗的塞納河旁總是有人在跑步

再見聖母院

上一次來到聖母院的時候,J&我都討厭排隊所以就沒有進去了。這次一群人都很樂意地排隊,所以就排隊進入聖母院(尤其又因為不用門票是免費參觀的)。其實排隊進入聖母院而已不會排很久,因為排上去鐘樓的路線在另外一個地方。

歐洲的教堂看多了,嗯....感覺都一樣(對我來說啦)。



玻璃彩繪好美



細緻的雕刻總是很吸引我的注意力

聖母院裡免費參觀的地方不大,所以半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出來了。聖母院外面比較好拍照。

又有騎馬的巡警

跟塞納河合照

打卡控 behind the scene


很愛這張的感覺

離開聖母院後,我們朝奧塞美術館的方向走去。沒錯,我們從出門到現在都是用走的。在這天氣裡在巴黎街上漫步真的很享受很舒服。塞納河周圍的市中心在巴黎來說是比較安全的地方,聽說巴黎外圍比較危險就要小心一點了。

街邊充滿藝術小販

孕婦幫忙拍全家福配上聖母院背景



三不五時新郎就須幫新娘擦燙傷藥

裝修中的建築物會被大型彩繪蓋住

旁邊的鐵皮拉開就是小攤販

對面就是羅浮宮

不知道巧遇什麼雕像


借用別人的腳踏車一下

給巴士的紅綠燈??

跨過卡魯賽爾橋就是羅浮宮了

是的,我們繞了一圈。因為奧塞美術館就在塞納河的另外一邊。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