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 台灣》飛到台灣 Day 1 & 2

去約堡的路上

2017.12.14

這次刻意跟朋友訂同一天的飛機回台灣,不只一路上有伴,還可以搭順風車到約堡機場。一位怕路上塞車,一位想要體驗機場的貴賓室,於是早上五點不到就出發了。照完上面那張照片後,我就一路睡到約堡機場。

這次國泰行李可以託運40kg(不知道舅媽怎麼辦到的),但是搭便車怕一台車會塞不下三個人的行李,所以一件行李早就送上約堡。這是明智的決定,因為我們三個人的行李塞得剛剛好。一到約堡機場我的另外一件行李也已經到達,於是去包行李之後就馬上check in。

登機兩個小時之前到機場 check in 是常識,但是覺得現在要更早到約堡機場。雖然國泰因為多了幾台機器可以自己 check in,但是還是要排隊托運行李,國泰因為也一定是滿機的人超多,櫃檯又少了幾個。雖然我們因為是買特別經濟艙的去排沒有隊伍的櫃檯,但也還是等很久。等了漫長的 check in 完之後又要去排很長的出境隊伍,好不容易過了海關之後,朋友馬上跑去體驗貴賓室,我馬上跑去 Mugg & Bean 喝咖啡吃早餐看飛機。


旅程開始儀式

一直都很喜歡看飛機,就算飛機停在那裡不動也可以,因為就是「旅程」的象徵。特地跟服務生要了窗邊的座位,邊吃邊喝邊看飛機邊上傳SNS,在飛機起飛前充分地享受著這難得放鬆的時刻。這是我喜歡早到機場早 check in 的原因,喜歡放慢腳步好好的享受旅行的當下。

這間 Mugg & Bean 的餐具吸引了我的注意力。雖然不是第一次來這一間,但是第一次看到他們這新的像保麗龍的咖啡杯與盤子,很像用完就可以丟的感覺,但是材質卻是堅硬的塑膠,拍照起來比他們典型的餐具還好看。

早餐 & 點心

這次意外的登機門就在 Mugg & Bean 正旁邊,所以看到時間差不多可以登機的時候才結帳,去廁所拔隱形眼鏡後回到登機門剛好看到朋友在排登機隊伍了,馬上排到他旁邊一起登機。

從我們排隊的地方看到外面的飛機並不是國泰的飛機,把疑惑說了出來之後朋友開始慌了,一直問為什麼不是國泰的飛機。結果跟著隊伍一直順著路走,才發現通道延伸到 Mugg & Bean 的另外一邊,飛機被 Mugg & Bean 擋住,難怪怎麼看都看不到國泰的飛機。那時我才知道,原來逗易慌的朋友還蠻好玩的。

十二個小時的飛行時間,我大概只有吃飯跟上廁所的時候才醒來,所以第一次整趟旅程只看了一部電影,而且還是配兩次吃飯時間才看完。過去這兩個月的壓力導致睡眠品質不好果然在一離開之後馬上放鬆掉,竟然可以在車上睡整路之後又在飛機上睡整路。

國泰的奶蛋素餐

2017.12.15

自從知道國泰的奶蛋素餐比東方素餐還好一點之後,每次跟舅媽買機票的時候都會特別的叮嚀要奶蛋素餐。雖然比東方素餐還好一點,但還是不太會讓人很想要吃的無法吃完,連巧克力都帶回台灣給阿母吃。

一直以來都是早上七點到香港,然後就會轉搭九點的班機飛台灣。可是這次因為朋友連香港到台灣的短程飛行都買特別經濟艙,但是九點的那班機沒有特別經濟艙,所以被移到十二點半的那班,又因為那一班已經沒有特別經濟艙的位置了,還被升等到商務艙。我在訂機票的時候只有約堡香港班機買特別經濟艙,然後跟舅媽說跟朋友同一班機,所以舅媽就也幫我訂十二點半的那一班。在機場五個小時是個漫長的等待,所以一到香港下飛機轉機過海關之後,三個咖啡控馬上開始找星巴克。找到了登機門旁邊的那一間竟然發現它關掉裝修了,而另一間又不知道在哪個方向,所以只能在偌大的機場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

這個大LV背包就一直在我面前晃

走著走著突然看到旁邊有一間咖啡廳,朋友已經不想找星巴克的說就喝這間。看到 JOE & THE JUICE 粉紅色的招牌讓我馬上同意,雖然心裡還是很想要喝星巴克。JOE & THE JUICE 的裝潢設計也太讓我喜歡了,好愛這色調。

可愛的粉紅色招牌與菜單

喜歡那幅畫

書牆壁紙也很喜歡

不同顏色的咖啡杯很討喜

為了拿粉紅色的咖啡杯照相讓我買了最大杯

整個就很適合打卡啊

買完咖啡後走沒多久到機場中央的精品區,馬上看到旁邊的星巴克!無奈手中已經有一大杯咖啡,所以先跟朋友去逛精品店,等到朋友要去體驗商務艙貴賓室的時候(商務艙有免費的貴賓室入場卷),才自己再去星巴克買咖啡。

到世界各地喝星巴克一直是旅行中的其中一個樂趣。如果不是早晨為了醒腦而點卡布,通常都是點當時的限定飲。Gingerbread Latte、Almond Cinnamon Danish和終於看到的星巴克布丁成為了心靈滿足的早餐。薑餅拿鐵果然還是甜,杏仁肉桂丹麥沒有想像中的好吃,焦糖布丁是比較偏綿密的好吃。對丹麥的期待都被網路提太高了,所以失望比較大。

用星巴克配飛機打卡也是慣例,布丁杯子超可愛

很久沒有十二月出國了,雖然沒有在慶祝聖誕節的,但看到很多聖誕節的裝飾就感到很開心,也許是因為很喜歡歡樂的氣氛。

登機門都被佈置的很可愛

還是很乏味的飛機餐

香港到台灣的班機朋友坐商務艙。從看到他們優先登機,到經過他們的座位看到他們舒適的樣子,到下飛機通關後看到他們早在等行李,行李也優先出來先走,覺得商務艙果然有它的價值。有天一定要搭長程的商務艙。

推著一堆行李走出來馬上看到小弟,跟手忙腳亂匆忙從座位上站起來的爹娘。把行李先丟給小弟之後先去買電話卡,買完後阿母問為什麼這麼多行李。知道阿弟會開車來接,當然要盡量的帶。還好爹娘有特地從南部上來,一起在機場會合然後讓阿弟接去他家,要不然我就要想辦法把一堆行李帶去我沒去過的小弟新家。

有人推行李真好

一上小弟的車又開始很想睡覺,一路昏昏欲睡的聽著阿母說她現在食量多大多能吃的到了小弟的新家。雖然他現在搬離台北比較遠一點,但是發現對我來說都沒差,對台灣的沒概念讓我在哪裡感覺都一樣。

到小弟家梳洗吃著阿母準備的水果豆乾,把帶給他們的零食都拿出來,晚餐去附近吃素食簡餐之後,又被帶去幸將手作坊吃仙草凍圓,開始了又不會感覺到餓的日子了。

綜合仙草凍圓好好吃

晚上趴在沙發上看電視,沒看五分鐘便又睡著(反正沙發是我的床),逼著大家都早早去睡覺。好久好久好久沒有這麼好睡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