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 冬季東京》第三天 - 鎌倉江之島

江之島

2017.12.23

其實有一個願望,是能去湘南海岸的七里濱的 Bills 看著海吃早餐。但是 Judy 早餐過後就需要趕回櫪木,無法一起去一個半小時車程外的七里濱,所以只能找市區內的咖啡廳吃早餐。Judy google 之後發現不遠的表参道也有 Bills,所以就決定去那裡吃早餐。上次我去 Bills 是去台場的那一間,那時也只有喝咖啡跟吃他們有名的鬆餅,還沒有試過號稱世界上最好吃的炒蛋,所以一直都很想要去試試看。

這天特別的早起,剛好趕在開門之前抵達 Bills 表参道店(連結內有室內照)。雖然 Bills 算是位於 Tokyu Plaza 裡,但是是要搭外面旁邊的電梯到七樓才會到 Bills。搭了電梯到七樓,門一打開就有服務生在門口指示要先排隊,看著隊伍順了樓梯往下排,我們也馬上走入隊伍裡。還好前面只有幾組人而已,而第一組甚至也是台灣人呢。當開門時間到了,服務生就一一的帶領客人入座。

知道我們是外國人,服務生帶我們去四人坐的沙發座。我們座位的一邊好像也是坐了台灣人,而另一邊是香港人。店家感覺像是特地讓外國人都坐在同一區,然後派會說英文的可愛妹妹服侍。

Bills 不便宜,畢竟是來自澳洲,號稱是世界第一的早餐。四個人點了四杯飲料兩份鬆餅兩份炒蛋,就要一萬日幣。想說既然是我要來吃的,那就請大家吃這奢侈的早餐。以後有機會,我還是會想要去七里濱的那間。

Bills 早餐

當然不是我拍的才能拍到這表情

早餐吃完 Judy 就趕著回櫪木,我們就回新宿車站買小田急電鐵的江之島鎌倉周遊卷去江之島。周遊卷包括當日新宿站跟藤澤站來回車票跟江之電無限次數的使用。會買這個周遊卷是因為想說藤澤站與鎌倉站之間有很多點可以逛,這樣買周遊卷划算很多又方便,一票用到底可以不用考慮到西瓜卡裡有沒有金額可以用。結果我高估了我們的能力,我們就只到江之島站而已,就耗了一整天。還好從新宿站到藤澤站轉車到江之島站的來回車票也差不多這價錢,所以沒有多付到錢。周遊卷比四年前我去的時候才貴40日幣,也太親民了吧。

在小田急電鐵購票機買的一日周遊卷

搭著小田急電鐵快到藤澤站的時候,隱約的可以看到富士山。可惜隨著我們越接近藤澤時天空中的薄雲也越來越多,看著睡著的表姐心裡就在想,今天可能無法很清楚的看到她很想要看的富士山了。

到了藤澤站下車,要走出站然後往左邊的階梯走上去,走過天橋走到左邊連結的百貨公司旁,才是江之電的月台。四年前搭上的江之電是彩色卡通的電車,這次感覺像是搭上豪華電車一樣,車頭比較奢華一點。但是後面就是傳統的綠色車廂了。

第一次搭上藍色車廂的江之電

這次的目的地首先是江之島跟新江之島水族館,所以直接搭到江之島站下車。週末果然遊客很多,出站馬上感受到人潮。感覺一切都跟四年前差不多,除了人多會有點煩躁之外,還是感覺是很舒服的地方。

可愛的江之島站

鐵軌跟綠車廂江之電是必照的啊

走出車站後往右轉是鐵路,往左轉直直的往前走就是江之島,如果要到新江之島水族館,也是先往左走,然後走到通往江之島的橋之前右轉走一段路就會到水族館了。

前往江之島的路上都是餐廳或小店,也有不少旅館在這一區,畢竟鎌倉一帶真的不是一天就可以玩完的地方。走著走著突然看到四年前我跟 Judy 有來吃過的拉麵店還在。雖然不知道現在老闆還是不是同樣的人,但是當年我們來的時候,Judy 用破日文跟老爺爺說想要吃餃子但不吃肉,老爺爺竟然現包只有蔬菜的餃子給他,雖然餃子味道普通但是人情味很濃厚。

一路上的小吃或餐廳外面都會寫著「味自慢」。一開始我沒注意到,然後娘親突然問我那是什麼意思,才注意到真的到處都寫著這三個字。「味自慢」的「味」是味道的意思,「自慢」是驕傲的意思,所以三個字合起來就是「引以為傲的味道」吧。

四年前來過的拉麵店

整路的悠閒感

走到海邊了

只能隱隱約約的看到一點點富士山的頭頂

前面就是江之島

走到江之島前突然感覺到有點餓有點渴,於是先走進 Lawson 便利商店買飲料跟食物。之前看網路上每個人都很推 Lawson 的炸雞,所以推薦給表姐跟阿母。炸雞有分不同口味,他們想要每一種口味都試試看,所以我跟店員說「ひとつずつ」(意思:各一個,英文發音:hee-to-tsu-su-tsu),然後聽到表姐在旁邊 murmur「好好笑的發音。」。(=_=) 買到之後他們兩個就站在橋的入口處的正中間嗑了起來,然後一直跟對方說「好好吃哦~~~~」。

順著橋走走到了江之島,走上山之前就看到擁擠的人潮。來這裡之前我一直擔心冬天的海邊會不會太冷的猶豫要不要來,結果這裡並沒有這麼的冷,而人潮也沒有因為是冬天而減少,還是一樣熱鬧,甚至比四年前的春天還熱鬧。

很多人停在這裡照相

往上走就是江島神社

順著路慢慢的往江島神社走去,沿路上一堆賣手信或當地名產的小店,邊逛邊走很悠閒。走進了一間用日式布料做的小物店,買了一個想買很久的印章袋,因為日本的印章袋不只好看還會附上印泥,相當方便。娘親看上一個日式風格的背包一直猶豫著要不要買,表姐大聲的回答「買!」,然後娘親就去付錢了。到底是腦波弱還是被嚇到?不過還好娘親有買,因為之後沒有在其他地方看到有一樣的背包。

走著走著突然看到我朝思暮想已久的現烤醬油丸子,而且還是剛烤好的,買上上前去買了一串來享用。現烤的比便利商店賣的還好吃一百倍!好滿足。也順便買了一串紅豆抹茶丸子給表姐跟娘親試試看。

我的現烤醬油丸子!

醬油丸子店前很多人

走到了江島神社的山腳下,可以選擇爬樓梯上去還是搭手扶梯。以前我就走過了的知道對娘親來說不會困難,所以我們就沒有選擇要付費的手扶梯。但在往上走之前,看到有可以抽籤的地方,我就先去抽個籤。我抽到了中吉的錢龜,寫著「長壽延命跟授與財富」,好開心呀~~~虔誠的把它放入錢包裡當平安符,然後就開始慢慢的往上走。

抽到錢龜

慢慢的往上爬

兩個階梯後就到了

往下看還蠻高的

神社前排了不少人

拍得很專業的兩人

在旁邊看真的覺得蠻好笑的

走到神社之後再繼續順著路走,走到了一個可以照海景的陽台。陽台上還有個自拍柱子,讓人可以把相機或手機擺在上面自拍,也太貼心了。

陽台上還有自拍柱子可以放相機手機在上面自拍

海景

全景

照了一下海景之後又繼續往前走,看到有其他種類的御守。第一次看到了美人御守,種類之多。有美肌御守、美髮御守、美笑御守等等,好好笑。可是我們沒有買。


好多種美人御守

我們在美人御守的旁邊找到了可以用水籤的地方。我不知道真正的名稱是什麼,不過抽了籤之後內容是空白的,要虔誠的放入水裡,籤裡的字才會出現。我抽到的籤是末吉不是很好,所以就虔誠的綁在繩子上留在神社了。網路上有很多關於到底是好籤要留在神社還是壞籤要留在神社的說法,我個人是選擇相信要把不好的籤(運)留在神社把好籤(運)帶走。


水籤

抽完水籤之後,我們沒有再順著路走到江之島展望燈台。今天的天空沒有很晴,就算上去展望台也無法看到清晰的富士山,於是我們選擇保握時間的去水族館,就往回走了。

上山之前經過江之島的名產章魚仙貝店的時候看到隊伍排很長,雖然想要讓表姐試試看卻還是沒有去排隊。下山的時候想說再回來這裡的機率不高,而且我好像還沒有在日本其他地方看到過,所以還是要把握機會的嚐試好。於是下山經過章魚仙貝店時特地的先去排隊。

要買章魚仙貝時要先在購票機買要買的仙貝口味(有章魚,蝦子等口味),把票給店員之後,才會拿到熱騰騰的仙貝。本來一直懷疑章魚仙貝到底有沒有章魚本人在裡面,結果在排隊的時候透過玻璃看廚房內,他們真的是拿真正的章魚本人放在特殊機器裡壓扁煮熟,拿開機器之後就是仙貝了,好神奇。表姐說章魚仙貝非常好吃。吃完之後就繼續的往水族館的方向走去。

排隊等章魚仙貝


拿到章魚仙貝了

好開心呀

馬上自拍(手上那一袋是零食不是垃圾)

隱隱約約的富士山

約會中嗎?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