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 台灣》九份

102縣道寂寞公路

2017.12.16

毫無時差問題的一覺到天亮,連我自己都嚇到。到台灣的第一個早上小弟買了早餐店的早餐,讓我馬上能吃到我最愛的蔥油蛋餅。台式早餐真是邪惡的好吃,讓人完全不知道「減肥」二字怎麼寫。

我愛的蔥油蛋餅

雖然氣象早就顯示會下雨,但全家人還是在雨中出發到九份去。九份一直都是我想去卻沒有機會去的地方,難得小弟開車,當然還是要去看看天氣會不會突然轉好。途中順路的接了弟媳的妹妹之後,我又一路睡到九份,好像習慣了搭上交通工具就睡覺這件事。

可惜天公還是很任性的一直下雨。小弟特地開過老街到寂寞公路要讓我們看台灣的美,結果雨下很大,但也因此旁邊都沒有車沒有遊客。

很大的雨

雨中的寂寞公路

都開車到這裡了,沒理由不下車。撐著雨傘下車照相一下,走上旁邊的不厭亭試圖看寂寞公路更清楚一些,結果不只雨變大,連風都越來越大。隨便照幾張相準備走回車子的時候,看到一隻狗就呆呆的坐在雨中的路邊也不知道要躲雨,我要走過去看牠時風剛好一吹,我的雨傘整個被吹到反骨,趕緊的躲進小弟的雨傘下,然後奔回車內。在台灣的第一天也太刺激了吧。希望那隻狗安全平安。

開車回老街的時候,沿路看到的都是遊覽車,載著一團又一團的遊客,頓時才真的覺得九份果然是台灣的觀光勝地。到停車場停好車,然後撐著傘往上走向老街。順著階梯往上走的時候,看著雨水像瀑布般的流下來,心想還好穿著在日本買的防水防滑雪靴,所以腳還不至於會濕掉。心想不知道這鞋子能撐多久,因為它也只能防水幾小時而已。

走到昇平戲院的時候趁機進去躲雨,順便看看以前的戲院。戲院裡也有一些躲雨的人,而且竟然是日本的高中生。應該是畢業旅行之類的,因為看他們都穿著制服。

坐在戲院裡休息一下的時候,走進了一群觀光客,聽著他們講著韓語,旁邊的妹妹試圖用破英文跟他們溝通卻溝通不來,讓我好想學好韓文。等日文學好之後再來學韓文吧。

躲雨的日本學生跟照相中的阿爹

很古早的劇院

還有可愛的販賣部

雨中的九份

空等著也不是辦法,所以乾脆撐著傘去吃中餐。小弟什麼都沒說的帶著我們去到金枝紅糟素肉圓。他怎麼知道我這一陣子很想要吃素肉圓!?我真的覺得我的吸引力法則在食物上很有效,常常在想什麼食物過一陣子就會出現在眼前。

金枝紅糟素肉圓

看到很多肉圓感覺很開心

小弟問我在九份想要做什麼。我對九份的印象就只有芋圓跟阿妹茶樓。回來台灣之前就在想著芋圓了,所以吃完素肉圓之後,就邊逛邊走到聽說很有名的阿柑姨芋圓。這時我感覺到我的雪靴已經不行了,腳底開始感覺到濕濕的。看著小弟的運動鞋都還會冒泡,其實大家都在同一艘船上。

雖然因為人多而坐不到窗邊位置,但是紅豆芋圓好吃到根本沒心思看窗外。芋圓果然要吃新鮮現捏現煮的,再飽都還是可以吃下一整碗。果然是很適合涼涼的雨天吃的點心。

最愛芋圓

從一個點走到另一個點的時候,其實我完全沒有方向感,就跟著小弟他們走。雖然下著雨,但九份人還是很多。遊客超多,而且都是日本人韓國人大陸人。撐著傘在人群裡擠真的有點困難。在逛著老街的時候,看到一間忘記是賣什麼食物的店,阿母他們過去排隊買,我進去扭蛋店躲雨。本來只是要在店門口隨便看一下,結果進來的人越來越多,我就一直被網店裡面擠。等我再擠出來的時候,他們已經買完的在等我,問我扭了什麽蛋,但其實我只是去躲雨。

遊客很強都有雨衣

阿妹茶樓

因為神隱少女的關係,所以九份阿妹茶樓才會在日本人界裡紅起來,而我也才因此去看神隱少女,而也想來這裡照相,所以不是真的為了它的茶而來。結果小弟他們以為我想來喝茶,在我還在拍照的時候就直接走了進去,那我也就跟著去喝茶了,畢竟也覺得它是個很好躲雨的地方,也可以順便體驗去茶館喝茶的感覺。

可惜沒有機會拍到它的夜景

其實有想要拍阿妹茶樓正面一點的樣子,但是那邊真的是太紅了,很多人在那裡拍照我擠不過去,所以只能在邊邊拍它的側樣。看到小弟他們已經在中間那裡要走進去了,於是隨便拍了兩張就過去找他們。

當我一走上階梯,跟著ㄧ些日本人走進茶樓時,馬上被服務生用日文問是不是跟他們一起的。我馬上比著站在旁邊的小弟他們說是跟他們一起的。竟然連在台灣都會被認為是日本人。

阿妹茶樓分兩邊,一邊是用餐的一邊是喝茶的。用餐的那邊好像需要預約才會有位置。還好我們只是要喝茶,所以被帶去左手邊的茶廳。我們的座位旁邊就坐著日本人,過了一陣子附近也坐了韓國人,果然是很紅的茶樓。

第一次體驗去茶樓喝茶還蠻新鮮的,連茶單都是竹板做的。我們就點了一種茶,然後讓愛泡茶的阿爹泡茶給我們喝。

茶單

會一直來添加的熱水

茶壺

好好的品茶

慢慢的喝完茶之後,才慢慢的走回停車場回家去。雖然下著雨不會想逗留很久,讓人有點煩躁,但還算是一個不錯的經歷與體驗。至少心中想去的地方又劃掉了一個,而我也知道我的雪靴的極限了。

完全濕掉的雪靴

雨中的九份老街也還是很美

帶弟媳的妹妹回家後,我們也回家洗澡換上乾的衣服,然後晚上再去初芯初蒔跟親家吃飯。還蠻難得能跟弟媳一家一起吃飯,所以就真的非常專心有禮貌的吃飯,沒什麼照相。雖然我也很喜歡照食物打卡,但如果是跟一群人吃飯,還是會選擇專心於眼前的人而不是食物。這時食物就用來吃就好了,所以只照了一道我喜歡的酒釀湯圓。我真是糯米控。

初芯初蒔

吃完晚餐回家繼續吃點心。把點心拍照上傳IG,日本網友還問我怎麼都是日本的零食。台灣這種生活雖然是天堂,但是偶爾一次就夠了。

零食大集合

牛軋糖餅乾

在九份的時候看到很多攤位小店都在賣牛軋糖餅乾。前一陣子也在想念這個味道,所以在隨便一家買了一盒回家。阿爹一吃就說他怎麼不知道有這麼好吃的東西。真心覺得這個也適合買給國外的朋友當手信。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