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 冬季東京》第二天 - 吉祥寺與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吉祥寺街道



2017.12.22

當決定要來東京的時候,表姐最想去的地方就是吉卜力美術館。那時候上網看門票還沒有開賣,於是記下開賣日期,打算那一天一到馬上上網買票。上一次是 Vicky 在台灣跟代購商買的,所以這次想要試試看自己在網路上買省代購費。每個月的十號網路上會開賣下個月的門票,於是11月10號我馬上上網到給外國人買的網站看,結果竟然已經完售。我想應該是被代購商搶光了吧。轉看賣給日本人的網站,顯示我們在日本的期間,只有12月22號還有票。在網路上訂購之後還是需要去 Lawson 便利商店取票,還需要加上服務費,所以我就請住日本的 Judy 直接去 Lawson 幫我買。還好她很幸運的成功買到門票。

吉卜力美術館一天有四個入場時間。上一次我跟 Vicky 是去早上第一場,因為一早去完之後就不會感覺時間被綁住。這次因為 Judy 也要來,等她從她家到吉祥寺少說也需要花上三個小時,所以就讓她買最晚場的門票。但其實她不來也不行,因為她不來我就拿不到門票了。

從原宿(上一篇)搭JR到新宿站一下車,就發現去吉祥寺的車的月台就在正旁邊,下車走兩秒就到了。搭上JR中央線坐下沒多久,就收到 Judy 的訊息說她才剛離開新宿。不會這麼巧的搭上同一班車吧?跟她說我們的車廂號碼叫她走過來,雖然她回她才剛把椅子坐暖所以不要動,但過幾分鐘後就看到她緩緩的從另一個車廂走過來。真的很有默契的搭上了同一班車。

雖然 Judy 說三鷹站離美術館比較近,但我想說反正還有時間,不如就先在吉祥寺下車,可以順便讓表姐跟娘親逛井之頭恩賜公園。其實美術館距離兩個車站的距離是差不多的,但在三鷹站有接駁車可以搭。

到了吉祥寺站後,跟著記憶走向井之頭恩賜公園,還好我的記憶還不錯,沒有迷路或繞到路了。一直都很喜歡吉祥寺的氣氛與寧靜,雖然很多遊客都會去吉卜力美術館,但是走在吉祥寺的商店街上到公園,再穿過公園走到差不多一公里外的吉卜力美術館,很讓人放鬆。

從商店街往下走就是井之頭恩賜公園

跟吉卜力美術館的指標拍得很開心

井之頭池

巧遇楓葉

這幾年吉祥寺被東京人票選為最想居住的區域。雖然離開城市一點點,但搭車也十五分鐘就到了。雖然寧靜但該有的設施都有,還有井之頭恩賜公園可以跑步,是理想的居住環境。

慢慢的散步到吉卜力美術館,表姐開始興奮了,而娘親因為沒看過吉卜力的卡通所以很無感。走到了入口處,排隊給工作人員查票,雖然隊伍看起來很長,但還蠻快就入場了。因為館內不能照相,所以就只有室外的照片了。

還好沒有迷路的走到了

沒想到還會再次回來這裡

排隊隊伍

這段期間來有聖誕樹

拍得很開心的人

要跟他照相一定要要排隊

謝謝你還在守護著地球



原來來下午場可以拍到不同感覺的照片

第二次來到這裡,還是跟上次一樣沒有去看館裡的小電影,大部分的展示跟三年前還是一樣,不過有一部分的展示有期間限定。這次的主題是食物,所以很有多卡通裡的料理都用模型做了出來,還有展示料理的手稿。不知道是哪一部卡通的廚房的場景也有做出來,要順著路走到出口還要脫鞋子走過榻榻米到廚房的場景,穿上鞋子通過廚房,才走得出去,很有趣。

離開美術館的時候天已經暗了。Judy google 了附近評價不錯的居酒屋,讓表姐跟娘親體驗居酒屋晚餐的感覺。

比内や有名的是雞的料理。娘親跟表姐都不是素食者所以點了不同的料理給他們嚐試,我跟 Judy 則覺得他的薯條超好吃。日本居酒屋在客人一坐下之後都會先上招待小菜,但是是會收費也不能拒絕的,就好像是服務費一樣。每次去居酒屋小菜通常都是肉類,我跟 Judy 總是把小菜退回去但依然付那服務費。可是這次小菜竟然不是肉類,好驚訝的第一次吃了居酒屋的小菜。不過因為居酒屋總是料理一道一道的上,我不喜歡一次只照一個料理,我喜歡照整桌的料理,所以就沒有料理的照片了,哈!

謝謝 Judy 請客

吃飽後在吉祥寺逛了一下。走過他們的商店街買手信,看了一下寵物店裡的小狗小貓,去百貨公司超市讓表姐研究商品包裝,在美食街搜刮覺得該讓他們嚐試的美食,覺得差不多了才搭車回新宿。Judy 今晚則跟我們擠一下。

吉祥寺的商店街

吉祥寺的街道也都有燈飾

NEWoMAN 跟高島屋中間的展示

回到了新宿,在回到住宿之前,慣例的先去逛了全家跟小七,然後帶著零食回家吃宵夜。

慣例的夜間美食照

找到我的醬油丸子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