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 台灣》It's all about Families

嘉義的藍天

2017.12.18

這次回來南部的時間不多,就兩三天而已。沒有時間去林內看阿姨,於是一回到嘉義的隔天阿姨跟姨丈就殺過來了。我還才剛起床還批頭散髮著呢。總覺得就算把時差調到台灣的時間,但一離開台灣又要再調時差,那其實就不用調了吧。

雖然長輩們思考著要去吃自助餐,但才剛起床的我不想吃這麼油膩,加上總是覺得自助餐對吃不多的人來說很浪費錢,所以最後去雲朵吃簡餐。第一次去雲朵,它的裝潢有驚豔到我,因為好難得在台灣可以感受到這麼寬闊的空間。和家人坐在白亮寬闊的餐廳裡聊天很舒服,小火鍋的料也很多。很可惜燉飯吃起來感覺很像稀飯,上面的素肉片有怪怪的味道,然後帶點甜味的椰子奶油麵包跟燉飯不太搭。好想吃不水的燉飯哦。

雲朵

藍白設計的建築物

一定會有很多人來這裡打卡吧

很喜歡挑高寬闊白亮的室內跟那幅畫

餐前水果跟冰醋

蔬食牛奶鍋

很像稀飯的南瓜鮮蔬燉飯

餐後咖啡與點心

吃飽回到家後,長輩們小摸兩圈,我坐在沙發上追我好幾天沒有追的劇,結果姨丈一直問我是不是很無聊。其實心裡是一直在想到底要不要出去跑步,因為懶得換運動服,但是又覺得都特地帶跑步鞋回來了,沒有至少跑一次感覺很浪費,加上這幾天又吃很多.....

最後理性勝利,默默地上樓換上運動服,戴上 Airpod,然後出門去跑步。之前回來有跟爹娘去後面的香湖公園跑步過,所以就自己往那個方向跑去。本來以為在香湖公園裡就只是一直繞圈圈的跑,後來看到有叉路就跑,最後竟然在香湖公園裡迷路了找不到出口。所以雖然身體很重(吃太多)的無法持久,但終於繞到出口後也跑了五公里多。跑完後帶著全身的汗回到家就覺得果然有跑是正確的選擇。

因迷路而凌亂的路線

跑到天都黑了

晚餐 & 點心 

在快要回來台灣之前,腦中就開始一一浮現回到台灣要吃的東西。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 youtuber 說曾拌麵很好吃,讓喜歡吃乾麵的我很想吃。在小弟家的時候他帶我們到附近的超市找曾拌麵,一直都沒有機會吃的帶回嘉義才嚐試它。找到唯一比較素的這個口味還好。晚餐後指定的花生豆花比較滿足我的心靈。

* * * * *

2017.12.19

這一天應該是唯一一天我有機會去買衣服的日子。一直想著月底要去參加婚禮沒有衣服穿,所以這天從文化路逛到耐斯百貨,逛了一整天,結果也沒有找到比較合適的衣服。那就....隨緣吧.....

這天的中餐也是唯一的一天我有吃到我娘煮的飯菜,所以當然要記錄一下。晚餐則吃了很久沒吃的臭豆腐。晚上逛完耐斯百貨後很想要喝珍珠奶茶,去到地下一樓的飲料店,說沒有珍珠了。於是娘親帶我去其他飲料店,也都說沒有珍珠了!結果只能去便利商店買布丁的怒吃布丁了。

中餐 & 晚餐

好久沒有體驗到夜晚也能在外面散步的感覺了

* * * * *

2017.12.20 

在嘉義的最後一天,也只是中午起床吃完中餐,再度的打包行李,然後就去高鐵站上台北去。一路上看娘親一直用雙手推著行李箱納悶著她怎麼不用拉的。結果聽她說行李箱很難拉的時候跟她交換,才知道拿到壞掉的行李箱。輪子不知道怎麼了,拉著行李箱的時候感覺整個很沉。還好今晚會回到小弟家,可以把我另一個行李箱給她用,要不然拖著壞掉的行李箱去要走很多路的東京會死人吧。

晚上要和台北的家人聚餐的餐廳在表姐夫家附近,所以一到台北先直接去表姐夫家。到達表姐夫家的時候,表弟跟他女朋友也已從花蓮到達,表妹跟他兒子也在,小小的屋子裡好熱鬧。很難得的被小孩子玩到虛脫。表姐夫買到當季限定的哈根達斯北海道紅豆麻糬冰淇淋還有很大顆的車輪餅,結果還沒到晚餐時間就吃很飽了。

這次的聚餐在果然匯,是有很多選擇的蔬食自助餐。已經吃很飽的我無法吃太多,一直被唸很浪費。可是....沒有人跟我說晚上是吃自助餐啊....果然匯不是走安靜路線的餐廳,所以小孩子吵鬧也沒關係。空間很大座位很多,人多的訂位應該蠻容易的。本來很期待甜點,因為甜點櫃裡的甜點種類也不少,每樣又小小的感覺可以吃很多樣,但結果令人失望,極為普通的都吃了一口就不想吃了。不只我這麼認為,看到愛吃甜食的姪子也吃了兩口就不想吃了,我懂。

不過能跟在台灣的表兄弟姐妹們聚餐很開心。看到小孩子們一個一個的長大,感覺到時光飛逝啊。

表兄弟久違的見面依然很快就能玩在一起

但好像各自都在自己的世界裡

大合照

吃飽後回到表姐夫家拿行李,坐上小弟的車回他家,第一次感受到他家離台北有多遠。這讓我需要重新思考未來幾天的安排。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