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住宿推薦》JR新宿站 Airbnb

窗外看出去的風景



訂房:AIRBNB
入住時間:2017.12.21-25

旅遊時,三大人房一向是最難訂的。價格跟雙人房比起來比較貴,選擇也比較少。如果拆成一單人房跟一雙人房,誰要被落單?誰要承擔比較貴的單人房價格?

去過東京多次,知道在東京時路絕對不會少走,所以有帶阿母的這次馬上就決定一定要住離車站越近越好。以前去東京喜歡住安靜的日本橋區,但是這次行程除了淺草跟晴空塔,行動範圍都在新宿附近,去郊區也都要到新宿轉車,所以不如直接住新宿車站附近比較方便。

看了新宿車站附近的旅館,有三人房的旅館都是比較高級的旅館會超出預算,所以把目標轉向 Airbnb。在 Airbnb 上看到不少便宜的公寓,但是離車站都有一點點走路距離,有些評價也沒有很好。突然看到一間公寓寫著離新宿車站只有五分鐘的腳程,地理位置也在我比較熟悉的 JR新宿站那邊(新宿站大到讓我很霧煞煞),評價也都不錯,屋主也有被認證,所以雖然價格比其他公寓高了一點點,還是決定訂這一間。

我尋房條件有加入「即時訂房」選項,因此不用先跟屋主面試讓對方決定要不要租給我,所以一訂房就馬上付租金。訂房顯示成功之後,本來想說過幾天再聯絡屋主問入住方式,畢竟九月訂房到十二月入住還有一段時間,結果隔天屋主就主動把入住方式跟房間位置Email給我了。這舉動讓第一次用 Airbnb 訂房的我安心許多,畢竟在網路上看到不少有問題的屋主事件。網路上有達人建議,雖然用即時訂房可以馬上訂到房間,但還是先跟屋主聯絡比較好,確認那時間到底是不是真的有空房。

十二月到了,一直有記得要在去東京之前要再次跟屋主做最後確認,結果在我聯絡屋主之前,屋主又主動的跟我聯絡,確認我們知不知道到達公寓的路跟問需不需要帶路。其實他們之前寄給我的路線圖已經有非常清楚的指示,我大概知道位置在哪裡,就回不用帶路了。到了入住當天一到日本下飛機馬上又收到屋主的訊息,問大概幾點會入住跟確認我們真的沒有問題。

因為從機場到新宿站路上有延誤到時間,所以到了我說會差不多到達的時間的時候,屋主又訊息來說安全入住之後請讓他們知道。因此一找到公寓,找到信箱打開拿到鑰匙,成功進入公寓之後,馬上訊息給屋主說一切平安,他們也才放心的停止訊息。

找到了很日劇的公寓

跟著路線圖從JR新宿站東南口走出來下手扶梯後右轉,經過NEWoMAN和高島屋後,過了馬路沒多久就到了。後來發現其實走出JR新宿站南口過馬路,從NEWoMAN跟高島屋中間走過來還更快一點點(其實也沒差多少)。

雖然沒有電梯,但還好我們的房間就在二樓而已,所以搬行李不會太辛苦。一打開門走入房間,馬上可以把房間一眼看盡。

小小的空間

三人剛剛好的房間,有一張雙人床跟一張沙發床,沙發床其實也可以睡兩人。把沙發床拉開桌子靠牆放,三個人的行李都有地方放,只是無法整個攤開。

桌上有屋主留下的字條跟巧克力好貼心

牆上都是旅客留下的字條

入口處有一面大鏡子

雖然門口上面有放著衛生紙跟清潔用品,但對於我們三個身高都差不多150cm的人來說拿得有點困難。還好還勾得到衛生紙。

廚房跟廁所

廚房裡該有的東西都有

雖然房間可以睡四個人,但是四個人用一間衛浴真的有得排隊。有一晚有朋友一起來睡,感覺就非常的擠,畢竟還有一個冰箱在牆角(沒照到),入口處也有個外套架跟展開的衣架曬用手洗的衣物。浴室沒有照相,因為就是很典型商業旅館那種一體成型的極小浴室,裡面有浴缸洗手台跟馬桶,我每次洗澡都會撞到牆壁。牆上有冷暖氣,房間內也有一隻很小的吹風機跟浴巾毛巾。桌上也有一台Wifi機可以讓我們帶出去,但因為我們都有買SIM卡,所以Wifi機就沒有帶出門。

白天時房間裡很亮很舒適

窗戶打開有一個很小的陽台,但我們沒有出去因為太冷。從陽台看出去有棒球場,早上都會有學生繞著球場跑步跟練球,也會聽到上課鈴(其他時間都在外面),真的是完全的體驗到住在當地的感覺。

門口陽台看出去的景色

公寓位於安靜的巷子內,所以除了聽到學生的聲音之外,沒有其他的吵雜聲。走出巷子就是7-11便利商店,不滿足於 7-11對街也有全家便利商店。

白天的樣子

雖然是 Airbnb,也有11:00就必須 check-out的規定。Check-out 也是自己來,把門鎖起來之後把鑰匙放回信箱鎖起來就可以了。我們離開日本的飛機是下午的,還好NEWoMAN周圍都是寄物櫃,所以不用特地在車站裡找寄物櫃。我們在高島屋跟NEWoMAN中間的寄物櫃看到還有不少空的大寄物櫃,把行李放在裡面後繼續在新宿逛街,逛完之後去 Blue Bottle 喝杯咖啡後再去拿行李去機場,時間完全剛剛好。

把鑰匙放回信箱內後有傳訊息跟屋主說,屋主唯一的要求就是在Airbnb上幫他評價五顆星。其實就算他沒有這麼要求,他的友善度、舒適的居住環境跟周圍的便利性,也會想要主動的給他五顆星。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