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 冬季東京》第三天 - 鎌倉新江之島水族館

新江之島水族館


2017.12.23

離開了江之島之後,迅速的來到了新江之島水族館。其實我們沒有事先查詢營業時間,一路上也都慢慢的走逛,來到水族館的時候才發現都四點了。幸運的是,剛好趕上了後天截止的夜間水族館,所以營業時間從下午五點延遲到晚上八點,讓我們可以好好的逛水族館。

想來新江之島水族館很久了。四年前來到江之島的時候還不知道附近有水族館,幾個月後才突然發現到,原來這個水族館就是當年竹野內豐跟上戶彩拍攝的日劇「流星」的水族館。當時在看這部日劇的時候就被戲裡的水母館所吸引,所以這次一直暗自安排這的行程。

(現在查詢水族館的官網,才發現原來持有江之島鎌倉周遊卷可以享有門票折扣。可惡,沒有事先做功課的悲哀。)

新江之島水族館

每一張門票上面都有不同的圖片

我不知道正常的時候水族館裡面是怎麼樣的,但是當我們進入水族館內發現裡面都是暗的,每一館都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夜間水族館的緣故。不過不重要了,因為我本來就很喜歡在昏暗的環境裡看著打燈的水族箱,享受寧靜與美麗的海底世界。

水族館裡面人潮雖然不少,但是一走進去還是能馬上就專注於眼前的海底世界。雖然有些地方都被人潮擋到無法很近的觀看,不過還是逛得很盡興。我一直都很喜歡水族館啊。

一進去就看到小朋友在看著水族箱畫畫

魟魚很愛搶鏡頭



很愛這厭世臉跟華麗的身形

有事嗎?

擠不到前面去的最大水族箱

水族館裡面其實不大,除了跟其他水族館一樣有不同的小水族箱介紹不同的海底生物可以細看(所以沒有全都照相),最特別的地方應該就是水母區了。我好像還沒有到過一個水族館有這麼多不同種的水母可以看。看著悠哉的游泳的水母,加上腦子裡一直都想著日劇「流星」,所以特別的享受水母區。真心覺得每一種水母都好美。







黃中帶紫好美

水母球

很會彈跳的小藍短腿

也有小紅短腿

聖誕節期間寄居蟹都被戴上了聖誕帽

有海豹

圓滾滾的身體在水裡游來游去很可愛

其實我們沒有很仔細的逛每一個水族箱,因為五點有海豚秀,所以一直有注意時間,然後在四點四十五分左右的時候就想說去搶座位。結果一走到海豚館的時候發現已經沒有什麼座位了,所以在邊邊看到還有三個人可以坐入的座位就馬上坐下了。後來來到的人都只能站在後面。

剛好看到被晚霞遮住的富士山

本來以為海豚秀只會有海豚登場,結果開頭竟然是一隻幼海狗,後來又多了兩大隻的海狗,好可愛。海狗表演一下子之後,看到他們走進去的放下手機跟相機,結果才一放下就有一隻海豚跳出來,突來的登場讓人沒準備的無法拍到那跳躍。緊接著就是海豚精彩的表演。

先從海狗秀開始

連幼海狗都能表演

第一次看到海豚秀有這麼多種類的海豚

躺在水上的那兩隻很有戲

每一隻海豚都只跟著特定的訓練員

海豚秀沒有很長,但是非常精彩。第一次看到有這麼多訓練師跟這麼多種類的海豚一起表演。每一隻或兩隻海豚都只跟著特定一位的訓練員,覺得牠們很厲害的怎麼會知道岸上誰是誰?海豚秀不只讓海豚游泳跳躍,還讓海豚和聲唱歌。訓練員跟著音樂節奏拍手,然後手一指向海豚,被指到的海豚就會叫一聲,此起彼落的海豚叫聲成為一首可愛的歌曲。有時候海豚還會跟不上節奏的讓全場笑出來很開心。

看著海豚的表演,看著每一隻海豚眼裡都只有特定的訓練員的時候我就在想,雖然世界上有人是很反對水族館或是動物園「囚禁」動物這件事,強烈希望水族館或動物園放生這些動物,但是這些已經仰賴著人類的動物如果真的被放回大自然裡,牠們能生存下去嗎?畢竟很多動物是在人類培育而下所長大的,並不是都是硬從大自然裡抓來飼養的。而且看著這些海豚們只忠心於一個人,牠們看起來也不是痛苦的,牠們也不一定會想要離開飼養牠們長大的人。而且水族館跟動物園也提供了一個讓人們認識與接近動物的方法,所以也不全都是壞事。當然,如果有被虐待就是另一回事了。

看完海豚秀就感覺到心滿意足了。往出口走去的時候經過一個館,擺著日本第一艘載人潛水調查船,所以海洋世界其實不是只有動物這麼簡單。然後經過了人很多的餐廳,經過了扭蛋區的扭了一顆水母的蛋,去逛了禮品區,然後才帶著空空的肚子去外面覓食。

好喜歡這水母扭蛋

水族館外的大聖誕樹下都是海洋動物

晚餐表姐說想要吃定食,所以我們在往車站的路上找了一間門外菜單都是定食的食堂走進去。一進到裡面看到的是樸素的店面,然後只坐了一桌看起來像是國中生的四人客人,心想不知道會不會是地雷。一位年輕老奶奶來招呼我們坐下,心想已經無路可退了。

從牆上的菜單看來,銀鍋的料理都是海鮮類(畢竟靠海)的定食。娘親不想吃生的海鮮,問了老奶奶有沒有不是生食的料理,她說有熟魩仔魚丼(也有生的),然後可以把生雞蛋改成熟蛋,所以娘親就點了熟魩仔魚丼。表姐選擇了炸竹莢魚定食,我很幸運的在牆上的菜單上看到有油豆腐烏冬麵所以就點了烏冬麵。結果料理一上桌,我的麵裡面也有半顆全熟的蛋。老奶奶應該是覺得我們全都不吃生食吧,哈哈。

油豆腐烏冬麵

才開始吃沒多久,站在吧台的老爺爺看起來很無聊,過來問我們是哪裡人。結果一回答之後就沒完沒了了,因為他開始說他以前在台灣花蓮住過一陣子,還試圖的唱了一些台灣的歌謠。我實在是很餓,但又只有我聽得懂日文可以回老爺爺,就只能邊吃邊敷衍,讓老爺爺跑去跟娘親唱我不知道的老歌(但看到表姐在錄影又會害羞),我才能好好的吃完美味的油豆腐烏冬麵。對,料理意外的好吃。

老爺爺看我吃完之後,叫我用中文跟他說「我愛你」。我回「不要」的讓他一直笑,然後拿出讓國外旅客簽到的簿子讓我寫「我愛你」,我又說不要的在簿子裡留下了到此一遊的字跡。後來老爺爺還拿了棒棒糖送我們。離開食堂的時候,老爺爺又追到外面的大叫「說我愛你!」,又讓我大叫回去「不要!」。很皮的老爺爺就是玩不膩嘿。 

偷拍好笑的老爺爺

走回江之島車站時天色已暗,才看得到車站的屋頂上有發亮的江之島展望燈台的燈飾,好漂亮。搭電車回到新宿之後看還有時間,就直接帶表姐跟娘親去六本木看東京鐵塔。

遠遠就看到江之島展望燈台

江之島車站夜晚的模樣

天花板上也都是配合夜間水族館的燈飾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