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 冬季東京》第一天 - 新宿的聖誕節燈飾

Japan Airline


2017.12.21

又要飛了,要帶娘親跟表姐去東京。這次買了日航的機票,因為也只比廉航的貴一千台幣左右而已,然後又是中午去晚上回的班機,這樣都不用為了趕飛機而特地早起很多。

和娘親兩人從小弟家搭計程車到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差不多半個小時車程而已。到了人山人海的機場跟表姐會合,一起 check in 之後,再去出境大廳的四樓吃早餐。忘記這間是哪一間店了,但在買咖啡的時候看到有素沙茶鮮菇米堡,就一起買來吃了。拿到我的卡布的時候,一直納悶著為什麼蓋子上面寫著像「神」的字,過了好一陣子才想到應該是「卡布」二字。明明就是兩個字為什麼要寫得很像一個字一樣。

早餐

登機門

一直都喜歡桃園機場的第二航廈勝過第一航廈,因為登機門都比較明亮,而且通常會來到第二航廈都是為了去日本,而去第一航廈都是搭要結束旅程的國泰。慢慢的吃完早餐慢慢的出境,慢慢的走到登機門時間還綽綽有餘。逛了一下登機門旁邊的書店,再去照飛機一下,才去等登機。

在跟飛機合照的時候,照完一轉身看到旁邊有一位小姐一直在笑,不知道她在笑什麼。等表姐看他手機的照片的時候才發現,當我們在自拍的時候那位小姐也入鏡的比耶。第一次遇到所謂的 photobomb(照片炸彈)。

雖然日航的飛機餐不是說頂好,但是跟國泰的比起來還是好吃很多。炒筍子舞茸菇用枸杞點綴,馬上高人一等,也不錯吃。然後還不到日本就可以吃到有用秋葵點綴的蕎麥麵,馬上感覺很日式。

每次上飛機都會為了照飛機餐而打開手機,感覺有一天可以寫一篇介紹所有航空公司的奶蛋素餐了。

日航的奶蛋素餐

三個小時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白天的飛行又很難入睡,一下看電子書一下瞇一下,好不容易終於撐到飛機降落在成田機場,又再度的回到東京了。

入境之後馬上看到領行李處人山人海,每次都感覺到來日本的人越來越多,不過還好沒有等很久就拿到行李了。在日本行李從隧道出來後,都會有人員在旁邊把行李在轉盤上排好,在台灣看到的是人員只是確保行李不會塞車,然後在南非根本就沒有人在管行李的。

拿到行李後,沒有跟其他遊客一樣馬上去搭車,我們先去找提款機領現金,然後去找SIM卡販賣機。這次看到的販賣機賣的SIM都有限定每天容量,超過容量就減速的那種。要走去我上次去買的那台販賣機的時候經過無線網路機出租的櫃檯,就直接跟他們買SIM卡。卡種跟上次的一樣,要在機場用無線網路下載好設定才可以上網,於是坐在機場位置上好一陣子。等到快放棄想要去問櫃檯怎麼連線的時候就用好了,然後幫表姐把她的設定用好,才去搭車處。

出發前本來是打算搭 N'EX 直接到新宿,後來為了省錢還是決定搭京成本線到日暮里轉搭JR山手線到新宿,畢竟價格便宜一半以上。但到現在我還不知道這是不是正確的決定,因為經過 N'EX 櫃檯的時候發現隊伍排很長的慶幸我們不用去排隊買給外國人的優惠票,但卻在JR山手線遇上恐怖的下班人潮......

一開始在京成線上一切安然度過,一到日暮里站的時候馬上聽到廣播說「因為在新宿站發生人身事故,很抱歉造成困然。」,就這樣。一直想要聽看看廣播會不會繼續說要改搭什麼線還什麼的,但卻一字都沒有提,只是一直重複著說很抱歉造成困擾。帶著疑惑的心情找到JR山手線的月台,問旁邊的工作人員「到新宿是在這裡搭車嗎?」的得到「是。」的回覆(表姐說我用日文問路看起來很帥),就乖乖的在那裡等車。等了一下子電車才入站,所以造成的困擾可能是遲到的電車吧。

帶著行李搭上JR山手線時車廂還沒有很多人,結果每停一站上車的人就越來越多。娘親有位置所以沒事,表姐緊貼在娘親旁的鐵柱上所以沒事,然後我就被上車的人潮一下從這個門邊被擠到另外一個門邊,下一站變成這邊的門打開我又被擠回到表姐他們那門邊,後來多到我抓不到任何把手的只能抓緊我的行李箱讓它不要跟我分散。終於到了某一站我跟我的行李箱被擠到快要下車了,我大叫「拉住我!」的跟表姐緊抓著手,但下車人潮一直擠我的行李箱擠得我很痛的只能對表姐大叫「放開我!」的下車去擠在門邊,等到下車人潮結束,再迅速的帶著行李再度擠上車,擠到娘親旁邊後才沒再被擠散。

在飛機上的時候表姐才再說表姐夫有在跟孩子們講解東京的沙丁魚電車,結果沒想到表姐第一次到日本馬上就遇上。表姐說她很擔心我跟她們失散,我卻只顧著我的行李箱。但我知道她手機有網路,我們就算失散也還可以聯絡就好了。比較危險的應該是手機沒有網路的娘親,哈。

到了新宿站下車後,拿出之前列印出來從車站到Airbnb的地圖,很順利的一下就找到我們在東京的住宿,找到信箱解開密碼鎖的拿到鑰匙,順利的入住。放下行李上個廁所之後,我們就出門去找晚餐吃。

冷冷的東京

因為東京很冷,想要吃拉麵的本來要去吃一蘭,但是排隊人潮很長,所以就去了斜對面看起來比較道地的らーめん 北の大地吃札幌口味的拉麵。店舖內小小的,只有兩張兩人座位跟吧台座位,所以服務生讓我們坐在吧台。準備要開口翻譯菜單的時候,服務生就問需不需要給外國人的菜單,讓我輕鬆不少。用日文點菜讓表姐又目瞪口呆的說很帥讓我覺得很好笑。平價又好吃的第一餐,吃得很滿足。

手寫的菜單很可愛

我的味增去肉拉麵

第一晚沒有特定什麼行程,所以吃飽之後就慢步的逛新宿站的周圍,想要去看周圍的燈飾。一直以來都想要聖誕節期間來東京看浪漫的聖誕節燈飾,然後總是被 Judy 吐槽說「就一堆情侶而已。」。話雖如此,還是喜歡看夜晚的燈飾,而且難得能在十二月回台灣,當然一定要製造機會來東京看一下。










排隊照相的隊伍

新宿 Terrace City 的粉紅燈飾是一直在 IG 上把我燒得很深的一點,所以有特地的打開 Google 地圖尋找位置。它的位置有點難懂,所以突然的看到一些粉紅燈飾還不是很確定到底是不是這裡。不過越走發現粉紅燈飾越來越多超美,就算它不是也沒關係了的感覺。Terrace City 走到 Shake Shack 之前看到一座玻璃塔一直閃爍著不同的顏色。走接近一看,原來把手擺在儀器上,就會顯示出屬於你的顏色。當我擺手擺上去之後,顯示出紅燈,解釋圖上面寫著紅燈是 "前向きでやる気気持ち full of positive motivation"。日文翻譯的「積極向前」好像比較準。娘親的綠燈 "pursuing the ideal for perfection(追求理想的完美)" 我覺得最準。



還碰上了比較晚開的銀杏

走著走著走到了 Bic Camera,表姐說要去找插座,我默默的走到相機區就走不開了讓她自己去找她要的東西。反覆的看著我之前在網路上查到的幾台微單眼,Olympus Pen-F 本人跟我想像的有點不一樣,看到本人之後想要它的慾望就沒這麼強了。店員過來一直推薦我買其他款的 Olympus,但搭配的鏡頭我都不滿意。看到了 KP 大師之前推薦我的 Fujifilm X-T20,握起來的手感跟鏡頭我都比較滿意,所以不顧店員推薦,看到表姐他們已經逛完的來找我了,就指著 Fujifilm X-T20 說我要它了。當時也蠻想睡覺的腦袋不是很清楚,所以還是靠了一點的衝動才買了新相機。

結帳的時候拿出下日航時空姐所發的 Bic Camera 折價卷,所以扣掉 8% 的稅又折了 5%。早就預計要買相機,所以當在飛機上聽到廣播說下飛機時可以跟空姐拿 Bic Camera 的折價卷時,心裡開心的勒。

買了
終於有新夥伴了

結帳完 Bic Camera 也關門了,感覺到疲憊的直接回到住宿去開箱新相機。充電之後,隔天就可以開始使用新相機了。但是第一次使用微單眼,還真不知道該怎麼使用才好。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