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 台灣》三峽老街(三角湧老街)

三峽老街

2017.12.17

在香港機場都去喝星巴克了,到台灣怎麼可以不喝?雖然我沒有提起,但小弟知道,所以在家用過早餐後,就散步到附近的星巴克。早上醒腦咖啡慣例為卡布,於是沒有嘗試季節限定款。經過櫥窗發現有布丁,而且是沒嘗試過的口味,馬上也點了布丁。

身上有帶著我的東京星巴克保溫杯,給店員裝我的咖啡。結果弟媳買的咖啡太大杯,保溫杯裝不下,所以一半裝保溫杯裡一半裝馬克杯裡。也好,因為咖啡大杯到喝不完,保溫杯裡的剛好可以帶走。巧克力布丁好吃!

巧克力布丁的杯子好聖誕節

下午要搭車回南部,所以今天沒有跑太遠,喝完咖啡後就搭巴士去附近的三峽老街逛逛。又是一個我沒去過的景點,當然不介意。雖然今天三不五時滴著小雨,但還好沒有前一天的雨大。我的雪靴還濕濕的坐在家裡,等著回南部好曬乾,於是這天早上只能穿著跑步鞋出門,希望不要再濕掉一雙鞋,要不然就要買新鞋了。

跟著小弟搭巴士一下子然後下車,發現竟然到了我最恐懼的菜市場。從巴士站下車後一定要走過一個菜市場才會到三峽老街,所以也只能無奈地穿梭在菜市場裡。菜市場裡的人不少,所以要一直超車才能追上小弟他們。

好不容易的通過菜市場,終於看到了「三峽老街」四字。

三峽老街

三峽福安宮

右手邊的派出所好可愛 

人好多

一排的紅磚建築物

自從去過了日本橫濱的紅磚倉庫跟北海道涵館的紅磚倉庫,就喜歡上了紅磚的建築物。三峽老街一整排的紅磚建築物整個就很有古早味,還好地上不是柏油路,沒有毀了它的美。紅磚建築物裡是一間一間的小店,慢慢的逛很暇意。

原來不是只有日本才有可愛的地下水溝蓋

三峽興隆宮媽祖廟

在山峽興隆宮馬祖廟前有幾個人在打著陀螺玩雜耍。他們打陀螺不是只有打在地上,而是打在放在棍子上的盤子上,好精彩。不過這精彩度用照片無法展現出來,就只有錄影然後單獨的放上網。

還好沒有下大雨

中餐吃滷味跟麵線

中餐時間到了,儘管還沒有飢餓感,還是走進一間滷味店吃中餐。在滷味店門口選擇要吃的菜交給店家去滷,找張桌子等食物送上桌,坐在小凳子上吃著古早味的中餐,吃完就離開,快速又簡單,簡單到我忘記記下店名。不過沒關係,因為味道還好。

紅磚屋簷下也很美

這水溝蓋也很可愛

三峽祖師廟 

逛完紅磚街後跟著人群走,就走到了三峽祖師廟(三峽長福巖)。很明顯這裡也是觀光景點,因為有一團觀光客在這裡照團體照,因此沒有在這裡逗留很久,然後就走到了三峽河邊。

不知道三峽河裡的水都一直是不是一直都這麼的少,但長福橋很吸引我的注意力。看著長福橋,就想起了在巴黎的亞歷山大三世橋。長福橋跟亞歷山大三世橋有異曲同工之妙。亞歷山大三世橋兩旁是天使與獅子的雕像,長福橋是很中式的石獅。亞歷山大三世橋兩側有一排的燈柱,長福橋有一排的涼亭。還蠻有趣的。


石獅


長福橋上

石獅與三峽河

長福橋上的涼亭

離開山峽老街之前娘親想要買一些三峽有名的金牛角回去南部送鄰居,但是排隊排太長就放棄。離開時又再度地穿梭在菜市場中,然後再搭上巴士回家。回到家後拿了行李,小弟就開車帶我們去板橋車站,準備搭車回南部。板橋車站附近有活動,很難開到停車場,所以我跟爹娘就在車站前下車,然後去搭高鐵回南部。從車站前走到高鐵乘車處走得很辛苦,因為人爆多。週末的板橋車站都這麼的嚇人嗎?

塞滿人的板橋車站

好不容易等到乘車時間,一上車我又一路睡到嘉義。回到家都已經到晚餐時間了卻還是不餓,所以整理行李的時候就只讓阿爹去買烤玉米回來吃。前兩次回來都還戴著牙套很難啃玉米,難得牙套拿掉了,當然要好好地啃上兩隻才過癮。 

終於把我的旅遊磁鐵都帶回來集中在一起了

好愛台灣的烤玉米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