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6-17 南非 --> 東京第一天

 [BFN到JHB的國內班機]
為了要趕上中午的國際班機
國內班機總是很早
一大早請朋友 Jeffrey 來接我去機場
然後他把我丟在 drop off zone 後
就開始自己的旅程
每次都可以看到飛機配上日出的畫面

到了約堡機場先去買了可以上飛機的小罐隱形眼鏡藥水
去 Customs 登記電腦和相機(以防再入境要被扣稅)
然後看還有時間
就找間餐廳坐下

 [就是要嚐遍所有餐廳的鬆餅]

好像開始習慣一個人的旅行
自己在餐廳用餐也不會覺得不自在
有時候還有種輕鬆的感覺

 [候機室]

慢慢的過海關
慢慢的走到候機室
把轉機時間拉長是對的
可以輕輕鬆鬆沒有壓力的開始假期
然後開始照相

 [今年的生日禮物]

朋友再找我的生日禮物時就找旅行最適用的用品
當然要帶著走
雖然這東西不好收納
但是在飛機上睡覺還真好用

一上飛機就注意到一位很帥的空服員
趁他經過的時候快速瞄了他的名牌
一看到名字「Tomo」就覺得是日本人
然後下面果然寫著「Japanese」
第一次在國泰航空上遇到日本空服員

這班機人不多
我坐走道位置一位大陸女生坐窗邊
我們中間隔著一個空位
她用中文剛我搭話
故意用英文回話想要讓她以為我不會中文
結果她不放棄的硬逼我講中文
因為她不會英文無法跟空幅員對話
硬是逼著我幫她翻譯
讓我多了很多跟帥日本空服員對話的機會
是說那日本空服員英文好到都沒有日文腔更是迷人啊

 [香港機場]

到了熟悉的香港機場
天氣好好
也真的離開了治安不好讓人緊繃的南非
整個很放鬆

[香港機場]

 [登機門]

以前在香港機場轉機回台灣的時候
看到前往日本的登機門
都會希望自己是要搭上這班飛機
現在面對這個登機門
好像夢想實現一樣
(明明就不是第一次去日本,只是總是從台灣去而不是從南非直接去)

 [很貴的西米露]

很愛在香港機場買南非喝不到的飲料
好喝但很貴

 [國泰航空從香港飛往東京的飛機餐]

 [香港與日本中間的上空]

[遠遠的富士山]

出發前就上網查過如果要從香港飛東京要坐在飛機的左手邊會看得到富士山
距離大概離東京一個小時左右
於是這次特地在網路上 check in 先挑好左邊窗邊的位置
然後看差不多時間就一直看著窗外
就為了要捕捉富士山

上次從台灣去東京坐酷航
機長都會廣播說可以看到富士山
國泰的就沒有廣播
也沒有特地飛近一點
有點可惜

到達成田機場就馬上去領行李過海關
因為知道 Vicky 的班機早一個小時到成田
結果過海關時還是被攔下來檢查行李
海關先問:Shopping?
我說:Yes.
然後他打開大行李箱裡面放著小行李箱又問為什麼要這樣放
我回:Shopping
帶著空箱來日本很明顯就是要購物的吧

因為已經知道成田機場的地形
需要去三樓的郵局領網路上訂購的手機Sim卡包裹
所以跟 Vicky 約在那裡見面
一發現她蹤影馬上拿出手機照相
她馬上擺出「肚子很平坦」的動作

 [一年多沒見的 Vicky 還是一樣]

找位置坐下換 sim 卡時順便吃 Vicky 先幫我買好的飯糰跟咖啡

 [Vicky 很貼心]

成田機場搭電車處在 B1
所以到 B1 時先去 JR 售票處買去北海道要用的五天周遊卷
然後 Vicky 也買一張 Suica卡(悠遊卡)
然後才進東京

 [空蕩蕩的電車]

這次旅行的第一間旅館
Hotel Nihonbashi Villa
網站上說離車站 C4 出口才走兩分鐘就到
所以才訂這一間
結果從下車走到這出口就要一公里多
所以還是很容易被騙

 [Hotel Nihonbashi Villa]

就是普通的商業旅館

放好行李
先洗個澡
然後就先去東京車站找想要吃的純素(Vegan)餐廳

T's たんたん
是在 JR東京站裡的 Keiyo Street裡
http://www.j-retail.jp/brand/keiyostreet/
不能出站
但我們不知道的出站才看地圖找
結果繞了車站外圍一大圈
然後問了車站服務人員才知道是在站內
所以又進站去找
耗了四十分鐘
還好還不錯吃

 [芝麻醬拉麵]

吃完拉麵想要去逛隔壁的 KITTE的空中庭園
https://jptower-kitte.jp/zh_tw/
(以前是郵局現在改為百貨公司)
所以又要出站
但悠遊卡又不能讓你進出同一站
所以要讓服務人員幫你做取消的動作
而且還要扣錢
所以筆記了『不能出站』

 [KITTE外觀]

晚上的 KITTE 很美

 [KITTE 內觀]

[KITTE 六樓的空中庭院]

[從 KITTE 空中庭園看到的東京車站]


[東京車站後面的各月台與電車]

照完相就直接回旅館
因為隔天一早還有行程
結果是吃零食

 [從便利商店跟Keiyo Street買的零食]

 [便利商店抹茶紅豆的夾心冰淇淋]

[Keiyo Street 買的雞蛋造型的雞蛋布丁]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