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9 代官山/橫濱

[橫濱港口 - 冰川丸橫濱號]


橫濱
距離東京半個小時的車程
就會到達的海港城市
也是一直想要去的地方
事前有查到這天會有煙火會
所以決定這天的行程是橫濱

去橫濱要搭東急線
看到東急線可以從代官山站搭
所以決定早餐去吃在代官山非常有名的餐廳
Sarabeth's
Menu
因為非常想吃它的 French Toast
(鬆餅跟法式吐司根本就是這次的重點)

早上八點多
還飄著毛毛雨
走出代官山站就看得到的 Sarabeth's
沒有人在排隊
就很開心的走進去
(這次超幸運,名店都沒排到隊)

 [一直想要吃的法式吐司]

很喜歡 Sarabeth's 代官山店的氣氛
整個就是好 brunch 的餐廳
服務生也都很有氣質

左手邊坐著一位日本女生跟日文非常流利的白人男生
右手邊不遠坐著三位台灣女性
果然是台灣遊客中的名店

 [Vicky的日文書]

Vicky 不知道什麼時候在南非買的日文旅遊教學書
(這本我也有買)
看了一點讓他非常想要講日文
所以翻了書一下
然後開口用日文跟服務生要帳單

很欣賞這種個性
不是覺得自己不會就只想要依靠別人
而是會去學習去面對
然後他自己也感到很驕傲

代官山在東京是高級住宅區
附近也有很多看起來很高貴的店
在網路上有看過代官山蔦屋書店的介紹
知道它的建築物設計很特別
所以吃完早餐就跟著手機地圖找來這裡

 [蔦屋書店]

書店有三大棟
裡面的書非常的多
到原文書都有

我跟 Vicky 就各逛各的
所以沒有特別的照相
附上別人拍的照片好了

 [還發現一整排台灣的旅遊書]

逛完書店走回車站
買了東急線加上橫濱未來線的一日票
可以無次數的搭橫濱未來線
但是如果是在代官山買的套票
出發與回程都需要到代官山
所以要先看好要從哪個站去回

 [一日套票]

去到橫濱也快中午了
Vicky 非常想要吃炒青菜
日式餐點很難吃到
所以直接去橫濱的中華街找炒青菜


中華街很熱鬧
餐廳也很多
但是素食有點難找
突然看到一間招牌寫著台灣菜
就進去那間

我們兩個人卻被帶到二樓的包廂
歐巴桑問日文招待我們給我們菜單
為了讓歐巴桑知道我們是台灣人
我就故意用中文問 Vicky 要吃什麼
然後歐巴桑就開始用中文跟我們溝通
我們各點了一份中午的套餐
然後歐巴桑知道我們吃素
所以附贈的春卷也特地給我們素的

 [素春卷]

 [飯可以一直添]

 [一個套餐一種菜,所以我們點兩個不同菜的套餐]

 [Vicky 第二碗白飯也被添很滿]

我們飯吃完了菜還沒吃完
Vicky 為了把菜吃完又要了一碗飯
被添的滿滿滿
結果菜吃完了飯又沒吃完
整個沒完沒了

離開餐廳後也不知道往哪裡走
一看到海就往海的方向走就對了

 [冰川丸橫濱號]

這艘船可以上去參觀
但因為前一天已經看過一艘船了
這天就不想再逛船了

 [很妙的海鷗]


走到港口就有方向感
一直往左走就可以到有名的「大棧橋」和「橫濱港未來21」

 [橫濱有名的紅磚倉庫]

 [大棧橋]

[紅磚倉庫]

紅磚倉庫裡面是一間一間的店鋪
可以去逛街買小東西
但因為在下雨
所以裡面都塞滿了人
我們進去一下就出來了
然後外面有我們不認識的藝人在開小型演唱會
於是再往港未來21走去

中間會先走到一間百貨公司
太累了所以就先找間有座位的麵包店喝咖啡

 [像大成的人]

喝咖啡的時候發現 Vicky 後面有位男生
髮型跟 Bigbang 的大成很像(只是我照的角度不像)
然後衣服上面寫著 "Bigbang"
整個很明顯就是大成迷吧 XD

百貨公司旁邊有摩天輪
(忘記百貨公司名字)
然後因為雨天的摩天輪也沒什麼好照的
就去找橫濱的地標

[橫濱地標塔大樓]
Yokohama Landmark Tower

本來有想要上去這大樓的展望檯照煙火
但是因為是雨天雲層很厚就沒上去了

 [Krispy Donuts]

發現不用排隊的甜甜圈當然要買
但是台灣人覺得好吃的原味真的很甜
抹茶餅乾口味就不會很甜很好吃

腳很酸的就在 Landmark Plaza 裡面找位置休息

 [Landmark Plaza 中間的皮卡丘氣球]

這百貨公司裡還有一間神奇寶貝店
我有特地去逛一下
可惜沒有我會想買的神奇寶貝東西

看時間想說差不多要去大棧橋佔位置看煙火
一走出百貨公司就看到有街頭藝人在表演
就又停下來看了一下



旅遊
很喜歡這種輕鬆的方式
有想看的東西就停下來
沒有想看的就走
停停走走自己決定
然後坐在地上看著街頭表演
融入當地的氣氛

走去大棧橋的途中
Vicky 再跟我討論我吃甜食的問題
不能接受甜食的她發現
她無法跟愛吃甜食的男生在一起
如果男生要吃甜食要自己去
畢竟我在吃甜食時他都在以不可思議的表情看著我

然後我跟她說實話
「我在南非也不會這樣吃好嗎!我還是要注意我的體脂啊!」
然後她才釋懷
(什麼跟什麼)

 [大棧橋]

大棧橋是國際碼頭
很特別的是建築物上面是廣場
從這裡可以看到橫濱港未來21的夜景
據說天氣好的時候也可以從這裡看到富士山

我本來是想要在這裡拍夕陽
但是這天是雨天






[很多人在等煙火]

 [Vicky 請喝生啤]

其實本來不喜歡喝啤酒
但想要試試看生啤的味道
然後夏天看煙火好像就是要配啤酒
就試試看生啤
其實真順口好喝耶

[晚餐又是菠蘿麵包]

然後煙火秀就開始了










煙火秀才半個小時
但是卻非常精彩
因為在海上面
所以看得非常清楚
加上酒精讓人放鬆
整個就是夏天暑假要有的感覺

看完煙火
因為酒精利尿
兩個人馬上衝去下面的建築物內找廁所
結果找到廁所時發現一直排了很長的隊伍
筆記:喝酒前要先知道哪裡有廁所

上完廁所才又上來照橫濱港未來21的夜景
但是因為煙火的煙還沒散去
所以照不好看
加上大棧橋有人走過地就會晃
用腳架長曝照片也會晃到

可以看到紅磚倉庫、摩天輪、地標大樓





離開這裡
找車站坐回代官山站
然後再回去旅館
又是個走很多路的一天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