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3 札幌 --> 函館

[札幌車站]


今天要離開大房間
要搬去函館了
因為想要拍被稱為世界三大夜景其中一個
(另外一個是香港,世界第一的忘記是哪了)
然後函館離札幌要三個多小時車程
所以只好搬去那裡

[早餐依舊是麵包店和便利商店的混搭]

[雨天的札幌]

拖著行李到車站搭地鐵到札幌車站
看到札幌車站旁的大丸百貨還沒開門
卻很多人都站在外面等

[大丸百貨]

[時刻表]

[這些人都是要搭同一班車的]

[很大的札幌車站]

本來想要去劃位
但是已經沒有空位可以劃了
就又只能坐走道

[腳可以伸很直]

還有個搶車位的辦法
就是每一站要停的時候
就準備搶要下車的人的座位
所以半路有搶到車位

[芝士麵包裡面包芝士超好吃]

[麵包也有座位了]

函館旅館
就訂函館車站正對面的連鎖旅館
又...又...又住進小房間了

[好擠好擠好擠]

Check in 完就去車站旁邊找麵店吃晚中餐
明明就是只有櫃檯位置
服務生還是來你旁邊點餐
然後再繞進去櫃檯內跟廚師下單
因為我說我的不要肉
當廚師再跟服務生確認哪一份不要肉的時候
服務生還準備要出來再問我們
明明我們中間就只隔著一個櫃檯
於是我馬上直接回答
然後 Vicky 就被我因為聽得懂他們的對話而嚇到

吃飽後就在雨中逛函館
走著走著就走到函館的金森紅磚倉庫
(到處都有紅磚倉庫?)

[金森紅磚倉庫和函館山]

非常想喝咖啡
所以在其中一棟金森紅磚倉庫裡找到咖啡廳就坐下

[Vicky 點南瓜霜淇淋]

[一整個滿足樣]

[南瓜蒙布朗]

大推這南瓜蒙布朗
裡面還有整顆的栗子
超愛

休息完後就閒逛

[假貓都要逗]

[找到非常大根的哈密瓜 Pocky]

隨便走的時候
發現離想要去的八幡坂越來越近
因為附近的街道名字都有「坂」字
日文的「坂」代表「斜坡」的意思
八幡坂是條美麗的街道
從上面往下拍也能把海港拍進去
行程很美的畫面

[雨中的八幡坂]

可惜天公不作美
沒有我腦中想要的藍天畫面

[盡責的助理]

下雨不好拍
因為我不喜歡拍陰天
所以就隨便逛



逛一逛發現一間超市
買了一些食物就回旅館了

[超市的炸南瓜很好吃]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