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1 Tokyo Marathon International Friendship Run 2015

[日出:Nikon D7000]
天氣晴


 [日出:Iphone 5]

因為今天要去 Fun Run
所以很早起床的看到了日出

東京馬拉松的前一天有國際友誼 5km
任何人都可以參加
只有 1500位名額所以先報名的先中
Judy 說想跑所以幫他報名當送他今年生日禮物
我本來也有報名
但是所有跑過馬拉松的人跟教練都跟我說不准跑
說就算只是 5km
對第一次的人來說
對隔天的全馬還是會有影響
所以我就乖乖的在旁邊照相

之前在訂旅館的時候就想到馬拉松這兩天都要早起
又都需要吃飽飽
沒有時間出去找早餐也不想一直吃便利商店
所以也訂了旅館的早餐
旅館自助餐 6:30am 就開始
也剛好來的及馬拉松

 [很明顯要補充大量澱粉]

從大門站去國際展示場大門站
只需要坐一站到夕留站換搭海鷗線即可

 [從海鷗線上看到高速公路]

Email 資料裡面寫 9:00am 開始領號碼牌
Judy 以為是 9:00am 結束領號碼牌(我沒注意內容)
所以我們到現場的時候看到工作人員才剛開始準備

 [國際展示場前面的廣場]

 [還沒有什麼人的時候]

 [工作人員才剛開始準備]

[警察們也才剛集合]

看到旁邊的咖啡廳已經開門
就進去喝咖啡等時間到

 [Bling Bling 今天要開工]

 [Judy 領了號碼牌]

就說是國際友誼賽
所以號碼牌上都會寫國家
你也可以在格子裡填寫想要別人對你的稱呼
就是要交朋友用的
然後附贈一個寫著「笑 Smile」的頭巾

 [人越來越多]

 [講台也設好了]

人開始多了之後就看到越來越多的變裝人
看到忍者在跟別人合照
他們結束後我問他們 Judy 可不可以跟他們合照
就把 Judy 推去跟她們合照

[他們還讓我手機跟相機都拍到]

然後旁邊看到有免費幫人貼國旗在臉上的服務
Judy 就去排隊貼國旗
剛好拿到最後一個台灣國旗
因為本來想要臉邊臉頰各貼一個台灣國旗
找不到更多就只貼了一邊
想貼日本的也沒有了

 [黏台灣國旗中]

[私心地覺得這妹妹很可愛所以多放一張她專注的表情] 

 [黏的很好]

 [跟和服妹照相也是一定要的]

 [特別表演者]

 [很帥的表演]

 [眾人開始圍繞這些人]

 [然後搶著和他們合照]

 [很難不讓我注意到攝影師]

 [人開始聚集起來]

因為 Judy 臉上有台灣國旗
號碼牌上面也寫著台北
很容易讓台灣人過來攀話

有遇到一位台灣女士
跟我一樣出國前沒有收到確認單
所以問我們要去哪裡領號碼牌
我就把程序講給她聽

Judy 號碼牌前面寫著「C」
代表要在 C區集合
然後就遇到也是在C區的台灣人
爸爸抽中全馬
所以媽媽跟小孩報名友誼賽
然後這小弟弟打扮成蝙蝠俠

 [蝙蝠俠很盡責]

 [開場典禮開始]

 [我想要一檯這種空中攝影機]

然後我就擠到前面去拍照




 [好像是東京馬拉松協會會長]

 [那位攝影師還是很吸引我的注意力]

 [小朋友帶領收音機早操當暖身]

[某諧星藝人]

 [大家一起暖身]


[A組在起跑線上準備開跑]

[開跑前媒體的照相時間]

[開跑]

[藍色上衣這位看的道路嗎?]

[捕捉到 Judy]

Judy 跑走後我就到處走去探路

[國際展示場外面的一排國旗也有南非國旗]

然後找到跑者會經過的路口

[很明顯來自澳洲]

[這葡萄牙人看到相機就把旗子拉開]

[等紅綠燈有警察跟工作人員擋住]

[又捕捉到 Judy]

[害我拍到這阿桑怪怪的表情]

[工作人員會提醒過馬路要用走的]

在這個路口一直觀察
看不出來終點在哪裡
這時有三個工作人員經過在這裡等紅綠燈
問了其中一個終點在哪裡
他解釋不出來就說可以跟他們一起走
因為他們也要去那裡
然後另一個會說英文的問我是哪家媒體
我說我不是媒體
他們就說不知道觀眾能不能去到終點處
另一個就問我要不要試試看能不能去
我問可以嗎
他們竟然開始去問旁邊的工作人員然後打電話問
整個很不好意思
因為給了他們麻煩
結果問到說不行去終點處
就問他們要去哪裡等朋友
他們跟我說了之後就走了

(為了安全起見所以終點處不開放給觀眾)

走到他們說的地方等 Judy
就看到已經很多人都跑完要離開了
過沒多久 Judy 出來我們就直接回旅館
因為已經約了下午要剪髮
這活動結束時間比我們想像中的還晚

回到旅館之前先在附近麵店吃中餐
然後回到旅館看到鏡子才驚覺 Judy 臉上的國旗不一定馬上卸的掉
她要帶著國旗去剪髮嗎?
不過還好她用我的化妝水擦一下就掉了
然後她也懶得洗澡
就直接去找預約好的髮廊

一年多沒有剪頭髮了整頭乾燥的髮尾
Judy 說她也想剪所以才決定一起在東京剪髮
但是剪髮這種冒險的事情
又不能隨便找髮廊去剪
所以在 instagram 上問有沒有人在東京有推薦的髮廊
(因為我 instagram 大多都只跟日本人互動)
然後一位互動了好幾年的攝影師說他有認識的髮型師
但卻加上「可是在原宿 Minx」
不懂為什麼要說「可是」所以上網查「Minx
才發現 Minx 在東京是很有名的髮廊
有很多分店然後很多明星都會去
看了剪髮的價錢就要六千日幣
(但之前看到有些髮廊剪髮也都是六千五日幣)
但因於推薦總比自己亂找好的想法
就問他那需要預約嗎
他說如果他幫我們預約可能會有折扣
於是他幫我們兩個預約然後說一人有兩千日幣的折扣

去到原宿依照網路上看到的地圖找到 Minx
兩人膽怯了一下
因為整間店都是型男型女
而且很大的一間店塞滿了人
七八位男性髮型師的大腿都比我的還細
我們一向都只有去小店剪過頭髮而已啊

但都已經託人預約了沒辦法落跑
硬著頭皮走進去說了我預約的名字
櫃檯小姐就帶我們去寄物櫃把包包跟外套放進去鑰匙自己戴在手上
然後請我們坐下等髮型師

跟 Judy 聊天了幾分鐘而已髮型師就過來了
他叫我的名字我站了起來
他就自我介紹然後問我是皮耶魯(網友英文的名字)的朋友
聽到網友的名字才知道他是我們的髮型師

他先跟我們討論想要剪的髮型
(有先問他會不會英文他說不會,所以都用日文溝通)
然後請我們等一下就離開
然後就有不同的人來帶我們去洗髮

洗頭髮的區域的燈是暗著的
躺在洗頭髮的椅子上他們還會用衛生紙蓋住你的臉
讓你可以好好的放鬆休息
頭髮洗好就帶你去座位上
然後拿來幾本雜誌攤開在你前面問要看哪一本
然後給你飲料菜單問你要喝什麼
(但我沒被問到飲料,Judy有)
然後髮型師才來剪髮

剪髮的時候髮型師問我跟網友是在 instagram 上認識的
我說是
他說但是沒有見過面
整個就很心虛的說沒有
畢竟沒見過面還能特別幫忙預約

頭髮剪好後換另外一個人來吹頭髮
髮型師就去旁邊剪 Judy 的頭髮
等 Judy 的剪好我的頭髮吹好
他又回來做最後修剪
確定好了之後帶領我去寄物櫃拿東西
再回去修 Judy 的頭髮
寄物櫃旁邊也有一排梳妝台
讓女生可以清黏在臉上的頭髮和補妝
拿了包包和外套之後
櫃檯小姐請我坐在沙發上
然後拿著帳單跪在我旁邊解釋賬單上面的明細

就看著她說剪髮是多少
然後「VIP折扣」是多少
所以總共要付多少

VIP 折扣耶
這時更不好意思
因為沒見過面的人還可以當 VIP

等到 Judy 付完錢之後
髮型師還送我們到門口
其實以這個服務
剪髮四千多日幣真的不貴
尤其是兩人都有折扣
下次再去
畢竟這髮型師剪的髮也和心意
只是剪個髮要消耗兩個小時好累

後來才發現
這髮型師是攝影師網友合作的髮型師
常常攝影師網友的照片裡都有寫髮型師是這位

[Minx 的顧客也有很多是男性]

本來想說回到旅館之後要謝謝網友
才剛踏入房間網友就傳訊息來問滿不滿意
為了當面謝謝他就約了他隔天晚上見面

然後換我為馬拉松做準備

[最愛的糯米丸子]

糯米是熱量很高的澱粉類
非常適合在馬拉松前食用

[全身的裝備]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