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2-14 南非 --> 東京 --> 佐野

[新加坡機場]


因為受夠了國泰的旅客
所以這次決定搭新加坡航空
加上新航到東京羽田機場的時間最順
中間轉機時間都剛剛好都只有兩小時
從羽田機場進東京只需要半個小時
從成田機場進東京需要一個小時
新航這班機到東京然後再從東京到 Judy 家的佐野縣
到佐野車站剛好 Judy 已經下班了可以來車站接我
是最完美安排

新航的出發時間比國泰晚
終於不用搭這麼早的國內班機

 [Be good, My boy]

早上朋友送我去機場
Check in 之後就讓他先走
自己進去候機室玩手機
這時候機室還沒有什麼人
以為這班機會很空
怎麼知道手機玩到一個段落抬起頭來才發現
不知何時候機室已塞滿了人
然後全都穿橘色的外套
仔細一看上面寫著 Kaizer Chiefs
雖然不看南非足球但也知道是南非球員啊
很想要找誰照相但誰都不認識
如果找個沒上場過的不就很好笑
登機門一開才發現跟他們同一班機

 [假裝拍飛機的偷拍球員背影]

球員一上飛機就全都往後面走
看著他們願意跟路人照相跟路人哈拉聊天
比我想像中的還友善
除了臉上那小男孩般的屌樣
然後幾乎所有人耳邊都有 Beats 耳機
是球員必備用品嗎?

他們在飛機上也沒有吵鬧
我依然一路睡到約堡
然後跟他們分走兩路

公司黑婆:如果你給我看照片,我可以跟你說他們的名字

 [再見了,短暫的緣分]

[為了 instagram 打卡而拍的一張]

雖然離登機時間還有一陣子
但一到約堡自然就比在 BFN 感覺更緊張
所以直接出關去閒人不能亂入的地方感覺比較安心

在排隊護照蓋章的時候
看到一位東方(不知哪個國家)的女生很激動的蓋章的人不知道在說什麼
手中一直揮著兩本護照
蓋章的人不理她
她就把身上所有的大包小包都丟在地上然後大哭大叫
"Help! Help! Someone took my baby!"
然後站在我前面的大陸人說
「她剛剛不是跟一個男的在一起,然後男的抱著孩子嗎?」
然後一個黑人過去問她怎麼了
然後就看那個女的拿起地上所有的東西然後奔出境
等我出境時看到一個男的胸前背著嬰兒
然後一位黑婆跟她說剛那女的往哪裡跑
然後那男的就去找那女的
很離譜的一段插曲

這班新航班機遊客不多
我旁邊兩個位置剛好沒人坐
所以一路躺著睡覺到新加坡

[旁邊的空位]

到新加坡機場的時候
發現要用機場 wifi 的話需要去櫃檯給護照資料才會給你密碼
香港機場這點比較不麻煩比較好

在新加坡候機室的時候發現
很多日本人要回日本
好像新加坡也是他們蠻會去旅遊的國家

南非跟新加坡都很熱
到東京的時候穿著短袖下飛機馬上感覺到寒風吹來
然後就看到外面正在下雪

[東京下雪中]

入境日本只需要寫入境表
就會給你落地簽(用台灣護照)
聯絡住址通常都只要寫旅館的名字就可以
忘記這回事
還好有隨身帶著 Judy 家的住址
但是在入境時他們會問是誰的住址
我說是朋友的
他還會要求朋友名字跟聯絡電話

等行李的時候先去上廁所
一看到廁所就能很確定是到東京了

[很多機關的廁所]

拿到行李要過海關
希望不要再被攔下了
果然又被攔下來了
幫 Judy 買要給鄰居的鐵盒裝餅乾被要求要打開一盒
翻到我的 Glutamine(穀氨醯胺)問說是什麼
畢竟是白粉狀
我指著包裝上的名字給他看
他問:"What is this for?"(做什麼用的)
我回:"For muscles."(練肌肉用的)
然後問可不可以拿去 X光照
我說可以之後他就請另外一個人過來
他就解釋給另一個人說是練肌肉用

那個人轉過來問我:
"You"
*手指著我,接著做出舉啞鈴的動作*

我也只能點頭在心裡一直笑的等他們照X光
(會帶著也只是想要馬拉松過後能服用然後希望鐵腿能不要這麼嚴重啊)

穀氨醯胺的其中一個功效是修復細胞

安全入境後
第一件事就是領現金
沒有在南非先換日幣因為日幣在南非不頻繁
要換日幣好像要特別預約
如果先換美金再到日本換日幣也很麻煩
所以我通常都是用信用卡在當地提款機領現

羽田機場有三棟大樓
兩棟是國內班機
一棟是國際班機
一開始我只知道我需要去一樓找郵局領我的 Sim 卡包裹
並不知道羽田機場有這個多棟
找不到郵局卻找到 Info Centre
服務小姐才跟我說郵局在國內線的第二大樓
所以我要拖著行李搭機場免費接駁巴士到第二大樓
然後才順利找到郵局領到包裹
然後手機馬上換 Sim 卡讓 Judy 知道我到了
(日本機場 wifi 我沒有連線成功過)
然後加值西瓜卡(Suica - 日本悠遊卡)
才離開機場

從羽田機場進東京只需要搭東京單軌電車(便宜車種)
從羽田機場第二大樓到 JR 濱松町站轉搭 JR 山手線到東京站不用半個小時
(如果從成田機場搭便宜車種到東京站也要一個半小時左右)

(JR濱松町站看到東京鐵塔)

一直拖著行李沒有覺得冷
所以只穿著薄外套
一直到了濱松町站站在露天月台上才感覺到冷
才把羽絨外套拿出來穿

到東京站的時候
因為是個人非常多的地方
又要趕上新幹線
但又要去排隊買票
然後搞不懂為什麼新幹線的票有分 Fare(車費)和座位卷
所以只買到座位卷
結果用座位卷入車站進不去
車站人員馬上過來不知道問了什麼
我給了他一個「空」的表情
他看到我的車再三分鐘就要發車
於是快速給了我補票卷然後跟我說幾號月台
就讓我奔上月台

[座位卷和補票卷]

[東北線新幹線]

後來才領悟到新幹線或特急車種的車票
基本上用西瓜卡都可以進入月台(車資)
因為新幹線或特急車種跟普通車都是同個入口(不同月台)
但是新幹線或特急車種因為有特別的座位
所以需要買位置
如果想要站位
被檢查到還是會叫你補票
如果我當時用西瓜卡入車站就不用補票了


從東京站到小山站出月台給車站人員補票
然後從小山站轉月台換兩毛線才會到佐野站
(有時候同個車站但不同鐵路公司就會需要逼出站換個入口再逼進站)
所以從羽田機場到佐野站總共轉了三次車

[兩毛線電車]

在小山站等兩毛線的電車的時候
車子到站並沒有自動開門
就看著車內的女高中生膝蓋合併雙腳打開全身很用力的把門扳開
原來有些兩毛線的電車到站門會解鎖
但是要自己動手開門啊

其實在新幹線上看到周圍幾乎都是空位
然後再到需要自己開門的兩毛線
心裡是懷疑 Judy 家到底是多偏僻
懷疑自己去的方向是對的嗎

到了佐野站出口的時候
看到指標寫著有兩個出口
心裡在懊惱沒有跟 Judy 確認哪個出口然後用西瓜卡逼出站的時候
一個帶著毛帽的看起來像小男生的人跳到我面前大叫
「お疲れ様でした!」(辛苦你了)
看到在眼前的是 Judy 才確認自己的方向是對的

[佐野站]

跟著 Judy 去車站旁他說很好吃的麵店吃拉麵
然後才拖著行李走幾分鐘的路到她家
有種完成任務的感覺

- - - - -

2015.02.14

這天起床發現天氣很好

[從 Judy 家陽台看到的景色]

但是兩人並沒有計劃要去哪裡
所以去了隔壁的小店喝了咖啡(沒有素食)
然後搭公車去商場逛街
順便教我要搭哪個公車去

下午 Judy 跟別人有約的把我自己丟在家

[從陽台偷拍她騎車出去]

然後自己走去車站對面的便利商店買零食

[從 Judy 家三樓的大門看到的景色]

[從便利商店看到車站的景色]

然後等 Judy 回家
一起去居酒屋吃東西聊天

[居酒屋たかまる]

點了:梅酒,毛豆,韓式煎餅,淋上芝士的薯條,混入麻糬裡面包芝士的馬鈴薯球

然後晚上兩人通常是一起看綜藝節目或者是 Running Man
(因為兩個人看的連續劇不合拍)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