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9 Tokyo Marathon Expo 東京馬拉松展

[城山公園]

佐野車站旁邊的公園


一月底收到東京馬拉松的 email
說已經把馬拉松確認單寄到所登記的住址
如果出國前還沒有收到
那請拿有照片的證件(護照)去馬拉松展的服務台讓他們重印確認單

東京馬拉松展是 2/19 - 2/21 三天
因為隔天就要去東京住三天
礙於昂貴的車錢
一直猶豫要不要第一天就去馬拉松展
但是出國前沒有收到確認單心裡一直很不安
加上想到 2/19 星期四應該會比較少人
所以還是早起去東京
還好天氣很好

在車站等車的時候當然也要照相

[在公園曬太陽睡覺的阿伯]

[佐野站]

[這次最常搭的兩毛線]

[鐵軌]

[佐野站]

[乘換ナビ]

要怎麼知道要搭哪一班車要在哪裡換車呢
手機下載 APP 就好了
選擇大約的時間跟出發到達地點
會出來選項
「安」是最便宜的
「樂」換最少次車
「早」是最快到達
但通常我只會輸入到東京的大站
因為東京地鐵每幾分鐘就一班
不像郊外都要等個半個小時之類的才有一班車
所以東京內就不用這個了
因為它只會給你連接起來最剛好的列車

不趕時間就會選最便宜的方式
然後完全沒有危機意識的一上車就睡覺
所以隨身帶著口罩很重要
睡覺不會被看到嘴張開開
然後聽得懂站名都不用一直看到哪一站了 *驕傲狀*

到了東京裡面有回到文明地方的感覺
前兩次到東京也都有去台場所以有搭海鷗線
再次搭上海鷗線看著窗外的彩虹橋
好熟悉懷念的感覺

[在海鷗線上看彩虹橋跟東京灣]

東京馬拉松展是在東京國際展示場
搭海鷗線到「國際展示場正門站」下車
走出站就會看到打工小弟拿著馬拉松展的指示
順著指示往右走就好了

[東京國際展市場 - Tokyo Big Sight]

[東京國際展市場 - Tokyo Big Sight]

[入口處很大的招牌]

旁邊穿藍色的外套是工作人員
有疑惑可以問他
但是招牌上面已經寫很大在「西展示樓」
一進去入口就會看到右手邊寫著「西」
左手邊寫著「東」

走進「西」邊就會看到一路有工作人員指導路線
搭著手扶梯上樓馬上看到只有跑者能進去的門
再往前走才是馬拉松展的門
馬拉松展不用門票,任何人都可以進去

[第一個感動 - 只有跑者才能進去的門]

一進去就很多工作人員在門口等著協助跑者
馬上問了第一個碰到的工作人員服務台在哪裡
因為第一點沒有看到
他跟我說了方向之後
又有另外一位帥哥工作人員上前來帶領我去到服務台

服務台工作人員身前會寫著 "English"、"Chinese" 等
代表他會說的語言
我直接去跟 "English" 的用英文說我沒有收到確認單
可愛的妹妹跟我要了護照
然後旁邊 "Chinese" 妹妹前的印表機馬上列印出來確認單
她拿著我的護照確認印出來的資料是正確的
要我在上面填寫資料跟簽名
然後還她筆的時候
她很真誠的看著我的眼然後用中文說「加油!」
第二個感動

拿著確認單去領號碼牌
要去有寫「海外」的櫃檯
然後一路上從領號碼牌,領資料,機器逼晶片,領紀念上衣
每一位接觸過的人在你離開之前都會跟你說「加油」
有中文也有日文
每個人都精神氣爽帶著熱情的態度面對所有的人
很多也可能都只是志願者
第三個感動

[領到號碼牌]

所有的東西都領到的時候袋子上的格子都會被打勾
然後旁邊有桌子讓你可以整理你拿到的東西
走出出口接著就是馬拉松展的入口

[馬拉松展入口]

[入口處]

[入口處]

入口處有的馬拉松路線圖
上面刻滿所有參賽者的名字

[我的號碼是在 83419~86511之間就是看這塊]

[這塊白色的圖案是終點處 - 東京國際展示場]

[我的名字在黑白中間]

[很多人在照相]

[全世界六大馬拉松簡介]

[馬拉松紀念品購買處]

[免費照相造景]

穿制服工作人員會幫你用你的手機相機照相

[AKB造景需要付費才能照相]

[淺草寺有發「完走御守護」]

[繪馬讓人祈福]

[Asics 佔最大的展示場]

光 Asics 的部分就逛不完
什麼跑步相關物品都有賣
連今年限定的紀念上衣就有 50款左右
可以來這裡大買
工作人員還會給你一個超大袋子裝去結帳

Asics 也是東馬最大的贊助商
拿到的紀念上衣和完賽的浴巾也都是 Asics 的
在這裡買了兩件紀念上衣也都是跑步衣
品質很好一件也才 R350 左右


[NB 櫃檯可以讓你試跑鞋子]

[Puma 也有跑步機讓人試跑]


其實馬拉松展很大很多東西可以逛
但不是很想花錢就順著路走到出口
要繞到出口也是要走一大圈
然後一路上一直拿廣告單或是試用品

[這天天氣真的很好]

因為回到左野又要兩個小時
所以沒有去其他地方就又直接回家

[看到房間燈亮著就知道 Judy 回到家了]

結果照完相她剛好從門口走出來
(右下那個人)
剛好碰到她要去上三味線課
就自己回家看戰利品

[買的兩件紀念上衣和送教練的紀念毛巾]

[領號碼牌時領到的東西和紀念上衣]

[馬拉松手冊裡找到我的名字]

[沿路拿的廣告單、folder、試用品啤酒沒有入鏡]

然後慰勞奔波了一天的自己

[抹茶巧克力冰棒]

[這是在日本吃到最好吃的冰品]

完全忘記喉嚨痛這回事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