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7-28 東京 --> 回南非

[東京車站]


這天在東京就只有隨便逛
隔天就回南非
所以這兩天都只有用手機照相
就一起寫成一篇

這天是唯一一天沒有用鬧鐘起床
因為沒有需要趕行程
醒來的時候看到 Vicky 從廁所出來躺回床上
問他「現在幾點了?」
『8:45,然後早餐只到九點半。』
然後兩人就馬上起來梳洗衝下樓去吃早餐

這天就只有買最後想買的東西
跟想吃的東西
然後等 Judy 到東京吃晚餐

 [KITTE 內觀]

 [KITTE 內觀]

茶寮都路里抹茶蕎麥麵]

本店在京都
東京車站附近的大丸百貨有分店

 [抹茶 Parfait]

 [渋谷]

來這裡買很紅的 Pablo Cheesecake

 [少女時代宣傳車]

週末的東京
人爆多
逛到腳很酸
想找咖啡廳坐下都沒空位
但又要等 Judy 來
最後在 Judy 旅館旁的小咖啡廳終於找到空位
就在那裡坐很久等他來

 [終於等到人]

Judy 的飯店在新宿
本來 Vicky 想要跟 Judy 一起去有名的一蘭拉麵吃晚餐
結果找到一蘭拉麵的時候發現隊伍已經排很長
但三人又非常餓
旁邊看到「大人口味的蕎麥麵」
不知道大人口味是什麼
就去看看
還好就是很正常的一餐

 [Vicky:快讓我吃飯!]

吃完飯
想要找個地方一起吃 Pablo Cheesecake
但不知道要去哪裡
就去麥當勞
Vicky 買一杯可樂
就在那裡切蛋糕吃

[沒有刀子只有吸管能用]

吃完送 Judy 回旅館
看著她一個人走入旅館
想到他要自己在這裡住上幾年(吧)
有點不捨
但只能 wish her everything of the best

 [整理行李發現因為是夏日祭而拿到很多扇子]

-----------

 [等車去機場中]

這次出來太久了
有點想要回家的感覺
都來東京兩次了
比較沒有不捨的感覺了
雖然還是有想去的地方沒去到
但是有遺憾才會再回來吧

 [在機場看了 Exile (廣告)最後一眼]

兩人到了機場
又把行李放寄物櫃裡
然後去逛機場
喝了兩杯 Starbucks
讓 Vicky 請吃薯條
(前一晚忘記在機場也要花錢的請 Vicky & Judy 吃晚餐而把現金花光)
然後兩人分開 Check in 分開去登機門
因為我要回南飛
Vicky 回台灣
我的飛機又比 Vicky 的早一個小時
所以我先進去登機門

 [天氣很好的一天]

 [這麼遠的距離又要飛三班飛機]

到了登機門後發現
Vicky 的登機門就在我的旁邊
果然過一會看到 Vicky 從上面往下看我
Vicky 下來陪我坐一下後問
「我如果先走你會怪我嗎?」
我指著我的登機門反方向問
『你的登機門就在那邊你要去哪裡?』
兩個登機門竟然是在同的候機室裡
Vicky 以為他還要走上去繞去他的登機門
想早點擺脫我都沒用

 [我的飛機在左邊 Vicky 的在右邊]

結果也是我先離開
(廢話)

 [香港機場]

在香港機場聽著粵語的廣播是聽得懂的
想到在日本車站的廣播也是聽得懂的
聽得懂其他語言自我感覺很良好

[香港機場 - 我的班機]

[南非日出]

----------

這次的旅行是收獲很多的一次
前一年來東京的時候雖然已經開始學日語
但是聽得還是有點困難
頂多只能看得懂菜單一點

這一年來因為公司裝了無限 wifi
所以 Exile 的節目或電台都有在看有在聽
因為沒有字幕
加上一集節目都會反覆看好幾次
這次來到日本
發現漸漸聽得懂日文了
有次在車站等車的時候突然聽到因為有事故所以車子會晚到
請顧客換月台搭其他車
我是因為先聽到才看到螢幕字幕
然後就跟著其他人去其他月台等車
Vicky 也被我聽得懂而嚇到
這種感覺很好
沒有想到自己會有這一天呀
希望下次去日本的時候能跟日本人對話了

然後這次完成了想要搭日本鐵路旅行的夢想
征服了以為還要好幾年後才能征服的北海道

(完)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