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東京 - 前言


(((其實真的沒有打算這麼快再回東京啊)))



去年離開東京的時候,心裡想說「夠了」,接下來想去其他國家了。所以在離開東京的時候把身上的日幣全都花光,只帶著 114日幣離開,連一瓶飲料都買不起。

結果在七月底的時候看到東京馬拉松的消息,報名從八月一號開始到八月底。心裡開始猶豫了。其實一直有想著有天要報名東京馬拉松這回事,前年也已經放棄報名的機會了,這次還要放棄嗎?但是如果被抽中,那又要去東京耶!

問了很多人的意見,每個人的第一個反應都是「你又要去東京!?」。但當我說是為了馬拉松之後,每個人都說「就報名看看,中了就去,不中就不去啊。」。於是聽起來很簡單的就報名了。報名完之後就忘記這回事了。

九月二十五號早上工作有點忙,所以收到郵件的時候沒有馬上看。一個小時後看郵件,竟然是通知我被抽中了。開心之餘心裡還是猶豫著,還在思考到底要不要繳報名費,因為要繳了報名費之後才會變正式。

把這郵件放上 instagram 才發現有些跑步很厲害的人並沒有被抽中。如果被抽中的人反而不去,不就白白霸佔了一個名額?於是繳了報名費,就確定了要再次去東京。

以前是真的很羨慕常常去日本的那些部落客啦,但是他們都是從很近的台灣去,不是從很遠的南非去啊。一年內飛兩次東京感覺好奢侈(雖然不會介意)。於是跟 Judy 確認能去住她家,至少住宿不是問題了。

前幾個月跟老闆娘請假去北海道的時候,她說「多照點相」,意思是回來要給她看嗎?繳報名費過後的某一天,老闆娘看似沒事做的在辦公室裡走來走去,就問她要不要看照片。她看完照片後很開心的問「下個地點要去哪裡?」,我回「還不知道,但二月需要先去東京跑馬拉松。」。她笑著說「好好好。」然後走掉。這是順利請假成功?

接下來就是機票的問題了。其實一直拖到一月初才 email 問老闆娘「我今年沒有打算要回台灣,那我今年的機票能用去東京嗎?」。拖到一月是本來想要當面問她,結果她一直沒回來,就只能寫信問她。她回信說「沒有問題,給我你的行程就好。」。老闆娘真的是我的貴人!*跪拜*

至於日本的行程,一開始就只有想到要訂東京馬拉松那週末的住宿。畢竟 Judy 家離東京兩個小時的車程,無法當天來回,所以兩人決定那週末住東京。然後心想剛好是冬天,在東京冬天沒做過的事就只有泡溫泉,然後 Judy 很喜歡泡溫泉,於是兩人決定去泡溫泉。會決定去草津的溫泉,是因為當我問 Judy 她家附近有哪裡可以去旅遊的時候,她說群馬縣。於是上網找群馬縣,就出現草津,那個只有在日劇裡出現過的畫面。當下馬上決定要去那裡的溫泉,剛好也看到文章說群馬縣的溫泉是日本第一。是說群馬縣離 Judy 家根本不近!這個沒地理概念的人。不管從東京去草津或是從 Judy 家去草津距離是差不多的。

在找草津住宿的時候,心裡一直想要住一次溫泉旅館。找了很多,確定無法選擇一迫二食的選項,沒辦法讓人在房間裡服侍精緻料理,因為沒有素食,那就只能單純的選擇住宿而已。這時找到草津旅館,一直疑惑為什麼它有一種選項是包含滑雪卷。於是又去姑狗,才知道旁邊就有滑學場,旅館也會免費接送去滑學場。然後加上草津旅館的溫泉是旁邊的天然溫泉導入的,加上看中他的房間,價錢也比很多溫泉旅館便宜,就決定這一間。只是本來是打算情人節 2/14  去住的,不過當我機票確定好要訂旅館的時候 2/14 已經沒有空房了。所以才移到 2/28。因為 Judy 要上班,只能週末去,而中間的那個週末是馬拉松的週末。

就這樣,一月底機票跟這兩間住宿訂好,二月初上網訂 Sim 卡,然後就帶著 114日幣飛東京。其他功課沒有做,也沒有換錢,唯一知道的只有要搭什麼車去 Judy 家。這個人就只有跟我說她家在哪裡,然後要我自己去到她家旁的車站,她再來車站接我。

就這樣,有了不同的體驗。

畢竟東京沒有什麼了不起,它只是一個我熟悉,可以逃離現實生活的地方。


Comments